出演电影《浴血广昌》 80岁“吴琼花”永远在向前进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7-30 10:01:57

  原文标题:出演电影《浴血广昌》 80岁“吴琼花”永远在向前进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出演电影《浴血广昌》 80岁“吴琼花”永远在向前进

  本报讯 提起祝希娟,大家会想起电影《红色娘子军》中,那个倔强勇敢的吴琼花。

  即将于八一建军节正式上映的历史重大题材影片《浴血广昌》中,祝希娟老师再度出山,出演一位深明大义的赖婆婆。

  《浴血广昌》以1934年的“广昌战役”和“高虎脑战役”为历史背景,讲述了红军长征前与国民党军的最后一场激战,再现了时代大背景下,苏区人民对党和红军的支持和热爱,讴歌了革命先烈为信仰,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80岁高龄的祝希娟老师不畏辛苦,与剧组同吃同住,让导演和剧组工作人员深深佩服。

  祝希娟当年主演的《红色娘子军》曾创造了6亿观影人次,半个多世纪以来影响了几代人,也让这个名字永远留在了中国电影史册上。

  祝希娟1938年出生于江西赣州,从小喜爱文艺,上初中时,就曾在赵丹执导的电影《为孩子们祝福》里跑过龙套。

  1959年,还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读大三的她,因英气十足,被导演谢晋当场拍板,担纲红色娘子军的女主角吴琼花。

  得知第一次上银幕就要演女主角,她激动得一夜没能合上眼。

  那年她才21岁。

  1962年,24岁的祝希娟凭借《红色娘子军》,获得了新中国第一位“影后”殊荣。

  同年,中国电影界的另一件大事就是著名的“二十二大影星”评选,祝希娟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毕业后,祝希娟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实验话剧团,也就是后来的上海青年话剧团工作,成了剧团里不可或缺的台柱子。

  1983年11月初,45岁的祝希娟举家南迁,“我想我不能再占领舞台,不能在舞台上再演青年,艺术永远是年轻的,应该让给年轻人”,她摒弃电影明星身份,“跳”到深圳,很快将电视台筹建起来并带上正轨。

  1989年,她出任电视艺术中心主任,五年内完成了20多部电视剧,被誉为“特区电视剧的拓荒者”。

  1998年,祝希娟退休后和丈夫来到美国洛杉矶,与好友联手创办了艺术公司,她每天处理公司业务,忙得不亦乐乎。65岁时的她还考取了驾照。

  出演《红色娘子军》过去多年,当年的妙龄姑娘成为了一位慈祥的奶奶,但她的表演魅力依然让观众为之倾倒。

  “做一个演员是我终生的梦想。任何时候只要一提到表演,我就热血沸腾。”怀揣赤忱之心的她,永远在“向前进”。

  本报记者 陆芳

陆芳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