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昨日首映 梁家辉 刘嘉玲 吴磊“合体”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7-27 15:01:55

  原文标题:《阿修罗》昨日首映 梁家辉 刘嘉玲 吴磊“合体”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阿修罗》昨日首映 周五上映
梁家辉 刘嘉玲 吴磊“三头合体”

  本报讯(记者 肖扬)7月5日上映以来票房势不可挡的《我不是药神》本周末将迎来强劲对手。两部大片《阿修罗》和《邪不压正》将于本周五上映。昨日《阿修罗》率先首映,监制杨真鉴、导演张鹏及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明道等亮相。刘嘉玲和梁家辉看过终极预告后大赞音效很震撼,表示看得“起鸡皮疙瘩”,希望《阿修罗》可以成为中国电影的一个新高度。

  《阿修罗》由好莱坞华裔导演张鹏执导,讲述了人界少年“如意”(吴磊饰)经历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修罗欲场、天界圣境之旅后,如何拯救六界的故事。故事中,吴磊分饰两角,从懵懂的天真少年蜕变为拯救天界的大英雄,和反派首领华蕊(张艺上饰)之间还上演了一段极为虐心的爱恋。而正是在爱情的助力推动下,让原本内心柔弱的“洞察之头”敢于直面问题,阻止阿修罗王野心勃勃的灭天界计划。

  《阿修罗》历时6年打造,耗资7.5亿,全片2400多个特效镜头。主创希望在国产电影工业上能有一次超越。

  《阿修罗》中最为值得一提的莫过于“三头合体”。片中阿修罗王拥有“洞察之头”、“欲望之头”以及“谋略之头”,这三个头分别由吴磊、梁家辉、刘嘉玲来饰演。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表情里充满欲念;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融合了“谋”者的气质,不动声色的表情。导演张鹏表示如何能够将三头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是一个难题。张鹏说:“把三个头合起来不难,但是三个头是由三个不同的人饰演,因此无论是从打光还是从表情动作方面,都具有特别大的挑战。以往只需拍摄一遍的镜头,因为三头存在要拍摄数遍,同时还要做到动作表情同步,可以说十分困难,对演员的演技是个挑战。”

  因为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是主体,所以吴磊的“洞察之头”和刘嘉玲的“谋略之头”是长在梁家辉的身体上来表演。吴磊说,当梁家辉的“头”很不容易也很奇妙,“我和嘉玲姐就是全程用头在演戏了。虽然我们三人的戏都是分开拍,但我和其他演员对戏的时候,家辉哥就会在我们身边,挪动我们的身体,来适合他身体的位置。”

  接拍《阿修罗》时,吴磊还是16岁的少年。如今电影即将上映,吴磊已经以全国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他表示,这次在片中扮演两个角色——如意是一个很单纯的放羊少年,而阿修罗的“洞察之头”是比较邪恶的,所以必须演出人物身上的两面性。

  谈及出演《阿修罗》的经历,梁家辉表示这不单是一个奇幻片,影片更多是在探讨人生,“导演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带给我一个启发:阿修罗就是人,天就是我们生存的地球。我们每个人原本应该有真善美,但由于阿修罗缺乏洞察能力,所以就变成只有欲望和谋略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代表我们生存的世界。希望走进电影院的人除了感受到影片的视觉奇观之外,还可以再深入一下,通过电影去探讨一下我们的人生。”

  刘嘉玲也表示非常期待看到影片,“拍完有两年了,吴磊都从一个小孩变成成年人了。我们拍的时候完全不是这样的画面,所以我也很期待看到影片。”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