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两个孩子如何和睦相处?看明星妈妈哄娃秘籍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7-23 19:01:53

  原文标题:二胎家庭两个孩子如何和睦相处?看明星妈妈哄娃秘籍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不可思议的妈妈》第二季正在热播中,作为第一季的忠实粉丝,小编第一时间追完了前五期,一拍大腿:还是熟悉的味道,一样的精彩!这一季追定了!这季《不可思议的妈妈》邀请到的胡可、蔡少芬、何洁,不仅有大家平时非常欣赏和喜欢的明星妈妈,还有一众萌娃跟妈妈们一起来节目体验不可思议的成长。

  作为观众,之所以对这个节目产生兴趣,是因为小编知道,养娃路上大家都一个样,节目中这些明星妈妈们需要处理的育儿问题,跟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简直八九不离十。看着节目里的场景,感觉就像对着一面镜子,不仅能让我们反省自身作为父母的不足,也能跟着明星妈妈学习育儿冲突问题的解决办法。遇到孩子胆子小、哭闹不听话、玩玩具不吃饭这些难题,她们是怎么巧妙化解的呢?今天咱们就跟着她们好好学几招!

  1、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哄孩子吃饭对于很多妈妈来说都是世纪难题,小编也经常收到很多妈妈的抱怨:每次吃饭都像“猫捉老鼠”似的,明明吃饭挺开心的一件事,为什么孩子这么抵触?

  我们就先来看看,胡可是怎么在吃饭这个问题上“制服”调皮的小鱼儿的。

  在第一期节目中,胡可带着小鱼儿一起做早餐,虽然捣蛋的小鱼儿跑前跑后,一会儿要帮妈妈打鸡蛋,一会儿说“妈妈你该吃药了”,但是当妈妈把五彩斑斓的“尼莫鱼面包”端上桌之后,小鱼儿立刻吃得一干二净,连拍照发朋友圈的时间都没给妈妈留!

  妙招1:很多孩子不喜欢吃饭的原因,就是因为爸妈们往往把这件事变成强制规定的任务,从而会引发他们的抵触心理。因此大家不妨向胡可学习,做饭的时候有意识地让孩子参与进来,让他目睹做饭的过程,这样会引发孩子的参与感和成就感,也能激发起他对吃饭的兴趣。

  此外我们也能发现,胡可为孩子制作的面包也充满了小心思,尼莫鱼的造型不仅暗含了小鱼儿的英文名,让孩子对食物有“这是专属于我的“归属感,可爱的卡通造型,在外形上也能紧紧抓住孩子的眼球,吃饭当然就是一件神奇好玩的事情啦!

  2、二胎家庭两个孩子如何和睦相处?

  蔡少芬这次带着自己的一对姐妹花女儿参加节目,小编非常好奇她的育儿观念,是怎么做到让两个孩子和睦相处、亲密无间呢?

  连着几期节目看下来,发现蔡少芬的育儿智慧,真的都蕴藏在点点滴滴的细节当中。

  比如她说,生了妹妹之后,立刻以妹妹的名义给姐姐买了一份礼物,告诉姐姐,这是妹妹特意送给你的,从出生开始,就有意识融洽姐妹俩的关系。

  再比如,蔡少芬从来不说“你是姐姐,你要让着妹妹”这样的话,而是懂得适时地后退一步,不干涉太多,遇到事情尽可能地让姐妹俩自己去磨合相处。

  我们在节目中也能看到,温柔细心的姐姐汤圆对古灵精怪的妹妹包子特别关心宠溺,被调侃为“老母亲般的姐姐”;妹妹对姐姐也非常依恋爱护,在水上单车游戏时,虽然自己也很想参加,但还是主动把唯一的一个名额让给了姐姐。

  妙招2:生了小宝后怎样不让大宝感觉到爱的缺失?恐怕这是很多爸妈担心的问题。蔡少芬的做法,就堪称完美的父母典范。

  首先,对待两个孩子的立场一定要客观,不能比较,也不能时时刻刻让大宝让着小宝,孩子的年龄小,千万不能给她们造成心理上的落差。

  其次,聪明的爸妈,都会懂得适时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处理问题。很多时候我们会认为孩子懵懵懂懂不谙人事,其实他们对待事物自有分析判断的道理,父母要做的,就是要“引导”而不是“干涉”。

  蔡少芬说“当妈就是我的快乐源泉”,甚至还“口出狂言”想生四胎!不过小编相信,就算以后再多了两个娃,她也有办法让家里一派和谐。

  3、孩子遇到挫折怎么办?

  相比胡可和蔡少芬,小编觉得何洁是相对来说更贴近自己性格的妈妈。

  在第一期节目里看到她笑着说儿子七宝“别人家的孩子都想做老师,而七宝却只想做(游戏里的)僵尸“,小编当即笑得不能自理: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妈妈!

  但是越看到后面,越觉得何洁其实是很有原则和立场的一个妈妈,她自己也说,对妹妹可能会多宠溺一些,而对男孩子七宝的要求就会更加严厉一些。

  看看何洁家里给两个孩子制定的家规,其中大部分都是为七宝制定的呢。

  在节目第三期的安全测试中,七宝因为把“陌生人“放进屋,导致最后情绪失控,崩溃大哭,工作人员在旁边劝何洁,要不要立刻进去哄一哄?

  何洁却认为,七宝因为没有防备心,忘记了妈妈出门之前”不要放陌生人进屋“的叮嘱,就应该自己承担后果。她说“我宁愿让他在我眼皮子底下哭,也不想让他以后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为了同样的事情受到伤害”。

  等七宝的情绪稍微稳定后,她才回到房间,对儿子进行劝慰安抚。

  妙招3:要培养孩子应对挫折的能力,父母既不能一味包揽责任,也不能置之不理视而不见。

  我们可以学习何洁的做法,既让孩子认识到挫折和失败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同时也要给予情感上的支持,让他们懂得,爸爸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

  4、孩子不守规则、哭闹怎么办?

  胡可带小鱼儿去商场给哥哥买临别玩具,小鱼儿自己也想买,但规则规定只能买一个,结果孩子哇哇大哭。

  而何洁和七宝出门之前,小妹妹也舍不得妈妈和哥哥,躺在地上哭闹不肯起来。

  相信生活中爸妈们也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孩子的哭闹诉求一般有两个:1、想达到某种物质上的诉求;2、博取周围人的关注和存在感。

  节目中,胡可和何洁都采取了相同的做法:首先,认同了孩子因为没买玩具、家人出门撇下自己的失落感,但一定要讲清楚其中的利害规则,对待孩子的态度要温柔耐心,但也要坚持应有的原则立场,而不是和孩子硬碰硬或者一味妥协。

  妙招4:针对这个问题,在节目中真的学到了特别灵的一招。

  如果孩子哭闹不止,妈妈可以用孩子平时喜爱的食物转移孩子注意力,在片中,小鱼儿和妹妹喝了QQ星有机奶这个“哄娃好奶”之后,就渐渐平静下来,不再哭喊着要玩具、要妈妈抱了。

  小编身边有一位妈妈看完之后,也给孩子买了一箱,想看看节目中的“哄娃好奶”有多神奇!还别说,孩子特别爱喝,还主动跟妈妈说”节目里的小朋友那么可爱,所以有QQ星喝,我也要做一个可爱懂事的宝宝!”

  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各位爸爸妈妈们:一定要选择营养健康的食物给宝宝,也不能孩子一哭就马上塞零食给他,否则时间一长,孩子就会养成”只要一哭就有糖吃“的心理定势,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噢!

  节目到今天已经播出了五期,小编认真总结了节目中妈妈们的带娃风格,大家也不妨对号入座看看,你跟谁的“流派“最接近?

  胡可:标准的理性派,能看到两个孩子的性格和行为差距,面对孩子的哭闹,态度温柔但讲原则;和孩子之间有时候还以“朋友“相称,真是个又酷又温柔的好妈妈。

  蔡少芬:堪称二胎家庭的妈妈标杆!除了之前提到的懂得适时放手、对待孩子一视同仁之外,米蓝最欣赏她的一点,就是她毫不掩饰对孩子们的感情,让孩子们时时刻刻感受到,你们是被妈妈爱着的,需要着的宝贝,在这种家庭中长大的孩子,怎么能不乐观自信呢?

  何洁:何洁在育儿理念上是个张弛有度的妈妈,既尊重孩子天性,也坚持自己的原则;上一秒能和儿子一起玩闹跳舞,下一秒孩子犯了错,也会板起面孔跟他讲道理,小编作为从第一季追过来的铁杆粉丝,看着何洁和七宝的成长,心里也感到暖洋洋的。

  总之,这档堪称“亲子育儿教科书”的节目令妈妈们受益匪浅!

  尤其是节目中的四位妈妈都来自二胎家庭,从如何引导孩子们友爱相处,到怎样照顾每一个孩子的细微情绪,学到了很多方法和招数。

  同时,小编把节目中的育儿经安利给周围的妈妈们,也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可,不仅在节目中学到了哄娃妙招,还收获了哄娃好奶。

  相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精彩的内容,妈妈们想学习到更多的独门哄娃妙招,一起继续追每周四晚8:00点独播的《不可思议的妈妈》第二季吧!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