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辰妈妈“贤妻良母论”惊呆网友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7-20 21:01:53

  原文标题:朱雨辰妈妈“贤妻良母论”惊呆网友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朱雨辰妈妈“贤妻良母论”惊呆网友

  最近,在综艺节目《我家那小子》中亮相的朱雨辰妈妈,一番“贤妻良母论”惊呆了网友,如“我是用整个生命去对待儿子的,我完全没有自我”,“他的每段感情我都知道,但是我都会干扰”,网友惊讶的同时,“还好汤唯没嫁他”等说法也出现在网络上。扬子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71岁星妈坦言“用整个生命为孩子奉献”

  生活中对孩子全心全意付出的妈妈,她和孩子的关系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呢?“我是用整个生命去对待儿子的。我完全没有自我。”“他的每段感情我都知道,但是我都会干扰。”上周末湖南卫视播出的真人秀《我家那小子》里,演员朱雨辰妈妈的一番话让弹幕糊满屏。

  节目请来朱雨辰、钱枫等艺人与各自妈妈一同参与。镜头对准儿子们的独立生活,妈妈们则在后方演播室观察。第二期节目中,妈妈们聊到选择儿媳的标准。身为39岁单身汉的母亲,71岁的朱妈妈每天凌晨4点起床给儿子熬梨汁,坚持了十年;她家里不请保洁工也能一尘不染,因为自己的作用可抵两个菲佣。朱雨辰进组拍戏,她也会跟组做饭,即便是住五星级酒店也自带电磁炉。

  她坦言,自己用整个生命去对待儿子,完全没有自我,“我现在还能做,还能奉献”。甚至也承认大女儿因为她对儿子的态度而恐婚。这种付出让现场另外几位“星妈”自愧不如。但也有妈妈认为,“你这样做了,儿子女儿不可能接受得了。”

  按“贤妻良母”标准找儿媳

  之前节目中也交代了朱雨辰之前的感情之路都不顺利,众所周知朱雨辰曾有过两段著名的恋情,一段是跟汤唯,另一段是与姜妍。此次朱妈妈揭开原因,“我想跟我儿子道个歉。他的每段感情我都知道,我会干扰每段感情。”朱妈妈按照“贤妻良母”的标准来找儿媳妇。“女的就应该做贤妻良母”、“既然把你娶进来了,既然你愿意进这个家,你就应该担起你的责任”。在朱妈妈看来,“我特别相信第一眼,比如我觉得她穿得太露了。你不能在长辈面前过于轻浮,我很喜欢那种淑女型的,而不是那种张牙舞爪坐在那儿的。还有一来就往人家的沙发扶手上一坐,我觉得这是没有教养的。”至此,弹幕上一片质疑,“看了这个节目,朱雨辰没人敢嫁了”,“这简直就是封建家长,这样的妈妈太恐怖了”。有网友表示,两期节目中,朱雨辰经常在跟朋友聚会时喝醉吐槽,“负能量太多”,这会不会跟妈妈给的压力太大有关系,并劝妈妈“放手”,“都快四十了,给孩子空间吧。”

  “其实我觉得我儿子太孩子气,他也说过,等到他能承担责任的时候,他会成家。”朱妈妈也承认,“他的感情我干涉太多了,我没有尊重儿子的选择。我也可能对儿子造成了一些伤害。我要改,只要你喜欢的我就喜欢。”当妈妈说出,具体要改的地方包括,“他说今天不喝果汁了,我就让他歇一天”时,全场一片无奈声。

  专家解读

  过度母爱让朱雨辰患上“心理病”

  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张纯表示,这样的爱的确会让孩子像朱雨辰那样患上一定“心理病”。从心理学的角度说,人的所有的行为都源自他内心的动力。过度的奉献,会给孩子造成心理的压力,会使得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之中,迫于这种道德的压力,不断违背自己的初衷,压制内心的渴望,以满足并适应家长的要求。长此以往,如果压力得不到宣泄,就有可能会衍生出各种心理疾病。张纯说,“朱妈妈对儿子过去每段感情了如指掌,并干涉过,儿子还有隐私吗? 健康的关系应是相亲相爱也要尊重彼此,有严格边界,但妈妈用她以为的爱去表达控制。你不放手,儿子如何自己成长呢?”

  “一味的付出容易形成畸形的控制欲,最终只能培养出高智商的巨婴,而不是一个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孩子。要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应当对谁好。亲情友情爱情,都是相互的给予”。他还说道,心理学上认为,成年意味着跟原生家庭的分离,儿子必须要完成成年人应有的分离,当母亲的付出感变成控制感,良好的分离就很难。还好朱雨辰妈妈已经在节目中表示了悔意,希望她可以帮助儿子完成“迟到的独立”。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