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担任金马奖评审主席 曾批金马奖不专业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7-20 19:01:53

  原文标题:巩俐担任金马奖评审主席 曾批金马奖不专业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图片来源:金马奖官网
图片来源:金马奖官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张曦) 记者查询金马奖官网获悉,在著名导演李安的力邀之下,女演员巩俐出任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李安曾担任过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他深知这既是荣誉,更是件苦差事。李安认为,巩俐不仅在华语影坛举足轻重,也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是相当合适的人选。

图片来源:金马奖官网
图片来源:金马奖官网

  巩俐则表示,“电影是反映我们生活及梦想的一面镜子。把一生奉献给电影,为电影服务是我一生的责任与追求!感谢李安导演的邀请和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巩俐以《归来》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但最终无缘奖项。台媒报道称,巩俐曾通过经纪人发言指责金马奖不专业也不公正,并直言,“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奖,也是我最后一次来金马奖”。

巩俐(资料图)金硕 摄
巩俐(资料图) 金硕 摄

  1988年,巩俐凭借《红高粱》一剧走红,该片曾获得柏林影展金熊奖。随后她主演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均曾获得世界影坛肯定,并凭借《秋菊打官司》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另外,巩俐也有丰富的国际评委经验,她担任过第50届戛纳影展评审、柏林影展评审团主席、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以及东京影展评审团主席等。

  据悉,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7日举行,10月1日将揭晓入围名单和所有评审团成员。(完)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