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强森:当父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角色【星娱乐】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7-19 14:12:25

  原文标题:巨石强森:当父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角色【星娱乐】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今年第三次来中国 新片《摩天营救》周五上映

  巨石强森 当父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角色

  46岁的道恩·强森绝对是好莱坞一位“重量级”明星,这个“重量级”不仅体现在他195cm/118kg的威猛身材上,更是他人气的如日中天,2016年他是福布斯排行榜上的最赚钱男演员,2017年他排在第二位,而其片约已经排到了2020年。

  拥有“好莱坞最值钱的肌肉”之称的巨石强森有多火,从其来中国的次数也可见一斑。日前,巨石强森开启了他今年的第三次中国行,为将于本周五上映的《摩天营救》宣传造势,前两次则分别是《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狂暴巨兽》。

  虽然巨石强森在影片中总是打怪兽,或者是拯救世界,但是观众就是没有看腻,几部电影都在中国收获不错的票房,也让强森对中国充满感情,每次来都会秀上几句中文,中文水平显然每次都有一点进步。这次为了《摩天营救》来京,强森还特意穿了自己最喜欢的“夏威夷风”衬衫,他表示,自己从小生活的夏威夷也深受亚洲文化影响。

  巨石强森很高兴回到中国,对于即将上映的《摩天营救》,强森说,最为打动他的是片中呈现的家人的感情。而生活中的强森也如是,家人是这世界上对他而言最重要的,当父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角色。

  演脆弱英雄 打石膏体验截肢者

  将于本周五以3D、IMAX 3D等版本上映的《摩天营救》讲述了香港的摩天大楼“珍珠塔”突然起火,安保专家威尔被怀疑是纵火嫌疑犯,他必须证明自己清白,并拯救出被困在大楼里的家人。

  影片导演罗森·马歇尔·瑟伯此前因《疯狂躲避球》《冒牌家庭》《乌龙特工》等喜剧电影而知名。《摩天营救》的剧本由罗森自己创作,他说:“我有个8岁的儿子,他有很多想法,这部电影浓缩了所有他对于电影的想象。”

  导演罗森想在电影中让观众看到道恩·强森的脆弱一面:“他是巨石强森,我们甚至觉得他可以举起一辆卡车,然后把它扔到一座大楼里。但那并不是他作为一个演员和一个人的有趣之处。在这部影片中,安保专家威尔只是一个努力求生的普通人。”于是,巨石强森扮演的威尔是个失去了左腿的“弱势英雄”。强森为此花了很长时间准备,“我花了很多时间跟截肢或者有残疾的人在一起。其中有一位是杰夫·格拉斯布伦纳,他是参加过多届残奥会的美国运动员,而且登上过珠穆朗玛峰,他给我提供很多指导,如何走路、如何安装假腿、如何跳跃,杰夫对各种细节进行把控。”拍摄时,巨石强森要套着绿色的袜子拍摄,还在一条腿上打了石膏,以尽可能还原截肢者的状态。

  IMAX大银幕上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片中高耸入云端的世界最高大楼:香港珍珠塔,它共240层,高达1067米,现代化科技设施完备,更有悬浮千米高空之中的360°全透明的观景台。珍珠塔由世界闻名的美术置景设计师詹姆斯·D·比斯设计,灵感源自中国关于龙和珍珠的传说。为了让观众能够通过IMAX大银幕更真切地体验到珍珠塔的魅力,《摩天营救》剧组不仅邀请设计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的设计师阿德里安·史密斯担任咨询顾问,更是采用实景搭建和特效绿幕双重制作保证最终呈现出的效果。

  珍珠塔共240层,比现今“世界最高建筑”的迪拜塔高近百层,塔内拥有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六层楼的购物中心、巨大的空中花园,还有多种便利的现代化设施,宛如一座垂直城市。

  就是在这个“高空奇迹”中,巨石强森要置身于熊熊火海之中的高空穿越独木桥,还在千米高空的玻璃墙外凭借单腿飞檐走壁,甚至上演假肢倒吊在危楼等惊险戏份。

  强森说很幸运能够经常接到一些充满英雄主义情怀的角色,“扮演这类角色时,比起单纯为观众带去感官上的欢乐,作为演员我感到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如果观众能够在观赏过电影后产生‘我可以做到任何事,我能够成为我想成为的那种人’的自信感的话,那就最有意义不过了。”

  父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

  导演罗森说:“没有人会跑回即将烧成灰烬的大楼,只为拿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唯一能让你冒死冲回去的是你深爱的人或事物:你的妻子、女儿、儿子、丈夫或宠物。你不惜用生命冒险换回你爱的人,这是最根本的前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创作了《摩天营救》。”

  而这也是巨石强森主演甚至担任了影片制作人的一个重要原因:“威尔与我最像的地方就是我们都愿意为了家庭而牺牲一切。”

  强森表示,自己在看剧本时被《摩天营救》中的家庭元素打动:“家庭的纽带是每个人精神的支柱,不论种族、文化、阶级或信仰,家庭能引起大家的共鸣。面对骨肉分离,父母会尽其所能保护孩子,这是发自内心的强大情感力量。我们通过影片来展示、探索这种力量,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引发共鸣。我喜欢《摩天营救》,除了因为这是一部紧张刺激的动作大片外,还因为它有少有的真实感,有穷途末路的矛盾挣扎,有平易动人的生活点滴,这会令它与众不同。”

  年轻时的强森也曾脾气火爆爱犯错误,但是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尤其是做了父亲之后,这个“大块头”就变了,变得爱露出灿烂笑容,对女儿更是满满的宠溺。“我个人认为自己是个很好的爸爸,而且我也想要在未来做得更好。在成为一个父亲之后,我发觉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毫无疑问,家人和我所爱的人是这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你会发现,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有家人的陪伴,这就是人生最大的意义了。我们与家人的关系就是如此复杂,有时候会让你痛,但它永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今年4月,巨石强森有了第三个女儿,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和文字,让无数人读得心里充满温情与感动:“这是一种亲肤的美妙体验,这种爱有着强大的能量。把这个坚强的女孩带来这个世界,是一种幸福,也是我的骄傲。我的第三个女儿蒂安娜·吉娅·强森被一种神奇的自然力量催使来到这个世界,她妈妈劳伦·哈希安像个摇滚明星一样,很劳累很辛苦地生下了她。在我的人生中,一直都被强大的、充满爱的女人们包围着。但是这次进产房看着小蒂安娜出生,真的很难用语言表达劳伦的那种伟大。分娩是对爱更深一层的理解,是一种升华,对于天下所有妈妈和女人的这种伟大,我们要给她们大爱、尊重和赞赏。

  “对于聪明的丈夫,在你妻子分娩,很疼很难受的时候,你们要陪伴她们,给予强大的支持,这点非常重要。牵着她的手,扶着她的腿,做你能做的一切事情。当你孩子出生那一刻,你才能深刻体会到生命的强大跟原始。这个过程会改变你的生活,让你对一个女人充满着尊重和钦佩。

  “对于第三个女儿蒂安娜·吉娅,就像对待她的两个姐姐那样,我会遵守自己的承诺,爱她,保护她,做她人生的导师,让她的生命中充满欢笑。

  “你知道你这个疯狂的爸爸多有责任心了,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有很多精彩,但成为你的爸爸是我人生中最自豪的。”

  对于“如何成为孩子心目中的英雄”,强森给出的建议就是:“陪伴在孩子身边,你就是英雄。我们都有错过了与家人相处的珍贵时光,这些时光是无可替代的,所以希望你在一些时间尽可能地给自己放个假,因为你懂得,你的小孩值得你去这么做。陪伴能够给孩子力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长的爱,并从中获得勇气,成为顶天立地的人。”

  强森的大女儿西蒙娜·亚历山德拉今年16岁,被选为今年金球奖的“金球大使”,强森在第一时间感谢外界对女儿的肯定,表示自己以女儿为荣。近日有消息说西蒙娜想“女承父业”,进军职业摔角领域,她说:“这是一项非常特别的运动,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充满热情,令人向往,这正是我要选择的道路。虽然我也喜欢影视界,但我大学毕业之后想要投入职业摔角。”强森也给予了支持:“我觉得对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做自己,因为在我们所有人的成长经历中,我们都会学到很多,都会去模仿学习很多其他更酷的人,会觉得希望自己能够更像这样或那样,我会跟女儿强调,做你自己就好。”

  15岁时见到母亲轻生的一幕

  为此也曾抑郁

  2001年,巨石强森出演了他的第一部电影《木乃伊归来》,饰演蝎子王,出场时间虽然不多,却令观众印象深刻。2002年,便有了他主演的《蝎子王》,在这部影片中,强森扮演了主角,并获得了550万美元的巨额片酬。也因此,巨石强森还获得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那就是他第一次出演主角就获得了最高收入。

  巨石强森对观众来说有如此大的魅力,是因为他是个“跨界明星”,他获得了6次WWE(世界职业摔角联盟)冠军,被誉为“人民冠军”。强森出生在摔角世家,他的祖父是一位著名的摔角手,父亲也是摔角界的传奇,他的堂兄弟和叔叔们都参与了摔角比赛。说起家族的传奇故事,道森满脸骄傲,他说自己的祖母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位女性摔角推广者,“在认识祖母时,祖父邀请她去旧金山看他的比赛,那是祖母第一次看比赛,看到祖父挨打时,我的祖母居然冲上了擂台,脱下了自己的木鞋开始打祖父的对手。”

  小时候,强森曾经想踢足球,后来获得了迈阿密大学的橄榄球奖学金,并在1991年赢得了他第一个全国冠军。但打球受伤后不得不放弃橄榄球运动,强森由此进入职业摔角,因为他浑身的肌肉像石头一般坚硬,于是人们称他为“巨石”,慢慢地巨石强森的大名就被叫开了。26岁这一年,巨石强森拿到了自己第一个WWE冠军。

  从成功的运动员转为成功的演员,强森貌似一帆风顺,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他在15岁那年见到了母亲想自杀的一幕,曾经让他抑郁了很久。那时他和母亲居住,由于一些原因,他同母亲被赶出所住的公寓。几个月后的一天,母亲在纳什维尔的65号州际公路下了车,径直走进迎面驶来的车流。强森回忆说:“我赶紧抓住她,一把将她拉回到满是砾石的路肩。”虽然母亲的自杀并没有成功,但亲眼目睹了母亲要自杀的强森,自此以后心里就一直留有阴影:“我的内心时常有痛苦和挣扎的感觉,有一段时间甚至什么都不想做,整天以泪洗面。”不过令强森松一口气的是,尽管她的母亲经历过了如此惊险的一刻,但她到现在都不记得有这回事了,“她最好还是别想起来。母亲的那段经历只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我现在已经治愈了,但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饱受折磨,我们必须尽力去关注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少年时也是个被“鄙视”的胖子

  片约不断暂时放弃“总统梦”

  巨石强森的身材令人震惊,可是他曾经发出自己20年前的老照片,那时的他顶着一丛黑卷发,黑色高领上衣配上宽大牛仔裤,脖子上还挂着银项链,身材圆滚滚,圆脸也毫无杀气可言,尤其是腰间的肥肚腩,与现在的六块腹肌天差地远。据说16岁的强森体重超过200斤,还留着小胡子,因为外表太像大叔,他在校园里没少被同学冷眼嘲笑。

  所以,强森为了自己的身材付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艰辛。每次来中国,强森不是先去找吃喝玩乐的地方,而是先找健身房。多年来,强森总是四点钟就起床,早早就出现在健身房。“当我走进健身房,我就是来征服它的。我是准备来和杠铃片好好干一架的,你必须要有这种态度再开始训练。”强森说,“我最喜欢看着日出的景象训练了,每天的日出时分,我戴上耳机,听着音乐,伴着朝阳,我百分之一百地投入训练。这样,没有时间与热量会被白白浪费。”

  强森有多么热爱健身?他说:“健身就像是我的一个冥想,远离疯狂嘈杂的世界,成为我的支柱。”

  在强森看来,时间是最值钱的货币,当你老了唯一挣不回的就是时间,“所以我一直试图挣出时间。尤其当我在拍摄的时候,我会尽早起床,不浪费每一秒,我确实好几年没有休过假了。我保持身材的秘诀就是自律,真的有什么秘密吗?没有,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46岁依旧保持着这样的身材,背后是强森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他表示,运动员的经历帮助他成为一个训练有素的人,对工作充满热情,并且愿意为了实现目标和理想不断付出。“尽管在做运动员时我并没有过什么表演的机会,但这种在训练中产生的自律性却被我牢记至今。现在我也愿意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全世界所有想要走到摄像机前成为演员的运动员们——将你们在运动场上的专业精神延续到你们的演艺生涯中吧。”

  之前,强森曾透露过自己想竞选2024年总统,但是目前看来没戏了,因为强森的片约已经排到了2020年。他也表示自己的“总统梦”要暂时放弃了,因为当总统可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花费好多年的时间去工作、学习,“但是目前以我的计划来说不太可能,总统是个令我尊敬的职位,我会严肃考虑是否真的要竞选,如果真竞选的话,我需要时间去学习。”

  虽然暂时放弃“总统梦”,但强森仍希望以自己向世界传递正能量,无论是生活、演戏还是健身:“你只要记住,永远保有最根本的信念,坚持自己的信念。” 文/杨逍 供图/雨柔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