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线销量近百万 原创音乐人陈钟拿下殿堂白金唱片

来源: 星娱TV 2018-07-05 14:41:49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人和事,在互联网时代,有才华就不会被埋没是一种共识。原创音乐人陈钟的数字单曲专辑《那天》,在酷狗上线仅一个月即突破70万销量,截至目前已取得近百万的销量,成为酷狗音乐平台上的殿堂白金唱片;而当楼沁走上舞台与杨宗纬合唱《刀剑如梦》时,她独具特色的演唱功底,也让人们瞬间记住了这位古风装扮的素人歌手。

  然而这些音乐人从默默无闻再到爆红网络的事迹,印证的不仅仅是关于励志与梦想的故事,同时还有背后强大的酷狗音乐新生态的助推。通过音乐直播、综艺合作、数字专辑众筹等方式,酷狗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服务商,打造的互联网时代下音乐开放式生态,正在帮助更多的像陈钟、楼沁这样的音乐人在世界面前自由绽放。

与众不同的打赏:直播+数字专辑销售

  在直播这一全新娱乐形式兴起时,酷狗旗下的酷狗直播以垂直类音乐平台的身份引起了行业关注。音乐直播不仅提高了直播平台的整体形象、促进了精品内容的诞生,还为怀揣音乐梦想的人才提供了展示平台。

  比如原创音乐人陈钟,他本身也是酷狗直播平台上的主播,坐拥36万粉丝,日常随手发布的短视频播放量都在一万以上,这些都为他的数字专辑销量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陈钟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在酷狗直播更随心所欲,不受任何束缚地游荡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

  陈钟能够有这样的感受,恰恰是因为酷狗直播的专业化、主流化,为了构建一个可持续的直播市场,确保内容的正面导向,酷狗直播近期还发布了绿色直播联名倡议书,目前已有6万多名主播参与签署。

  正是得益于稳固成熟、健康积极的环境,酷狗直播推出的"直播+数字专辑销售"让传统直播平台一度受到质疑的"打赏"行为变得与众不同,打赏不再是冲动消费,而是支持音乐人的梦想,为他们的辛勤汗水与优质作品买单,这也促进音乐人拥有了更多的动力,持续丰富音乐市场,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因此在陈钟走红之前,酷狗直播还推出了庄心妍、陈雅森、方雨晨、胡66等众多原创音乐人,直播+数字专辑销售也成为了酷狗音乐新生态中的重要环节。

(杨宗纬、楼沁合唱《刀剑如梦》)

  打通线上线下:原创音乐人获得更多曝光

  酷狗在打造音乐直播变现模式的同时,也在线下布局主流城市,南宁、成都、重庆、长春、苏州,五个音乐众创孵化平台,集音乐训练、直播、创意孵化等服务于一体,"一站式"创新培训服务激发地方音乐人才产出。同时打通线上线下,借助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以及综艺合作为音乐人增加曝光。

  楼沁正是在进驻酷狗成都音乐孵化基地后获得了酷狗资源的支持,今年4月,楼沁进驻酷狗直播,通过酷狗直播造星模式实现粉丝累积、音乐推广,并在酷狗首唱会、《嗨,唱起来!》《HELLO!星主播》等综艺节目中亮相,实现价值变现。与其同样身为酷狗直播歌手的卓鸣,此前也在《嗨,唱起来!》中与专业大咖同台飙歌,其专业的唱功与成熟的舞台表现力让人们看到了酷狗直播平台在挖掘培养新人上的重要作用。这不仅是从线下寻找优质人才输送到线上培养包装,同时线上的人才也反哺了线下的音乐综艺节目。

  早在去年,酷狗直播就为《天籁之战》输送了许多优质的素人歌手,让"星素结合"这一热门玩法再度升级,这不仅满足了观众的娱乐需求,还为音乐人才增加了更为多元化的曝光渠道。

  数字专辑众筹:古风音乐展现社会价值

  在酷狗音乐新生态中,酷狗旗下的5sing平台以众筹模式为原创音乐人找到了另一种变现途径,并在变现当中寻找到了音乐作品的社会价值,其中最显著的受益者莫过于古风音乐。

  例如近期在5sing完成众筹的古风音乐专辑《敦煌定若远》,上线众筹5分钟即突破20万元,最终取得了超过80万元的好成绩,引发网友及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在5月24日报道了《敦煌定若远》的众筹成绩,并就古风音乐的文化现象做出了正面肯定:"古风与青年、古典与现代,同频共振、生机盎然。作为'网络原住民'的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并未减弱,反而对接时尚元素,让优秀传统文化迸发出新的活力。"

  由此可见,酷狗音乐新生态的构建,不仅仅是依靠成熟的商业模式与推广渠道,同时还有社会价值的体现,针对不同类型的音乐作品、不同的受众人群,推出相应的商业模式,构建出全面的音乐生态,让有才华的音乐人得以变现。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