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我尽量不让自己变成讨厌的样子

来源: 星娱TV 2018-03-14 15:21:39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张国立与江珊(右)演夫妻

杨子姗和郑恺演绎一对创业青年

郑恺自称一直在突破

主创集体出席发布会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由金晔执导,王宛平编剧,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田雷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将于3月26日19:30登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2003年“非典”之后十年间,中国经济经历了房地产业的膨胀发展以及互联网创业浪潮下的商业变革,而以花朵朵(杨子姗饰)和贺言(郑恺饰)为代表的年轻人奋发图强,坚持不懈追求梦想,最终实现了自我成长。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郑恺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他笑言:“这些年,我尽量不让自己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现场 剧中一家三口亮相

  《好久不见》是华谊兄弟进入电视剧制作领域的首部作品,执行总裁王中磊昨日也出席了发布会。剧中主演除了杨子姗因突发眼疾没能到场外,郑恺和剧中的“爸爸”张国立和“妈妈”江珊都来为新剧造势。据说,曾与编剧王宛平合作过电视剧《金婚》的张国立,这次一口就答应了参演。江珊和张国立从大学毕业时已相识,至今还是老朋友,两人兜兜转转始终没有搭上戏,此次终于圆了合作梦。

  不过,张国立和江珊在剧中关系并不好,贺文华(张国立饰)年轻时一无所有,靠着妻子叶琳娜(江珊饰)娘家的支持去创业,最终出人头地。随着财富增多,贺文华的内心却逐渐贫瘠,被年轻女孩诱惑,背叛了家庭。叶琳娜为了报复,向丈夫“宣战”。这场战火最后烧到了两人的公司,甚至还连累了儿子贺言。

  郑恺和杨子姗在电影《致青春》里就有过合作,当时郑恺在剧中狂追杨子姗,而她却心有所属。在《好久不见》里,他们要演绎一段跨越十几年的“奋斗+虐恋”的故事:从大四下学期,两人误打误撞相识,到花朵朵误打误撞成了贺言家的保姆,再到后来两人互相许诺,一起实现创业梦想……

  对话 想突破但并不着急

  郑恺饰演的贺言,开豪车、出手阔,表面上自大又自恋,但内心其实十分细腻。那些张狂的外在,只是他的保护色。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似乎遭遇了很大的变故?

  郑恺:对。刚开始这个创业青年是很有梦想的,对游戏产业很看好,于是成立了公司,我觉得这很符合当下90后的思维。我在戏有两个造型,前期是不戴眼镜的,后期戴了一副无框眼镜。我个人喜欢后期戴眼镜的造型,感觉很老成。这个角色后期为生活所迫,变成了自己曾经很讨厌的人的样子。

  羊城晚报:你有没有过这种时期?

  郑恺:我尽量不让自己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但是人总会想,如果放弃一些什么,或者是争取一些什么,可能离梦想会更近一些,现实总会让你做出妥协。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放弃了很多自由的时间。我大学毕业时的梦想是要去环游世界,但到现在都没有达到这些目标。

  羊城晚报:这次的表演好像难度并不大?

  郑恺:表演上挺轻松的,因为不用走路。不过有一段戏要从病床上摔到地上,再爬到轮椅上,那个挺难的,幸亏我平时有练手臂肌肉。

  羊城晚报:你这几年演了不少都市情感剧,有没有想过尝试突破?

  郑恺:其实我一直在突破,但没有那么着急。我觉得一个男演员,随着生活的积淀,慢慢会在表演上展现出来。慢慢来吧,我也不想让观众看到一个不像我的我,大家不会一下子接受。

  羊城晚报:但凡帅气多金的角色,观众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郑恺。你自己怎么看?

  郑恺:其实这个角色是很有梦想、有事业心的创业青年,还是比较懂事的,不像以前的角色那么浮夸啦!

  羊城晚报:你演过这么多都市情感剧,解读过这么多关于家庭、人生、情感的文本,你觉得自己是更清楚了,还是更糊涂了?

  郑恺:我觉得大部分作品还是传递主流价值观的。通过演绎这些作品,我的爱情观和世界观也变得比较正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