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一开声观众就哭了可她却说这节目太难

来源: 星娱TV 2018-03-09 07:51:36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梅婷还在节目里“演出”了《风声》片段。这是她第一次上配音秀。

  上周六晚,湖南卫视《声临其境》,梅婷脱鞋、跪地配音《唐山大地震》,开口就说哭了不少观众,凭实力登上微博热搜榜。原本在观众眼里,梅婷还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梅湘南”,但《声临其境》短短3分钟的配音秀,却让大家重新审视梅婷的实力。首次尝试为自己角色之外的表演配音,就霸气夺冠,回想起背后的准备和录制过程,梅婷感叹:“配音对我来说挺难的,比演戏还累。”

  对于《声临其境》第二季,梅婷连连摆手,“饶了我吧,让我好好拍戏吧,这个节目真的太难了!”但她毫不犹豫地推荐自己非常喜欢的张一山,“他的塑造力很强,非常适合这个节目”。

  3月10日晚,本季《声临其境》年度大秀《声音的盛宴》即将上演,36位声音表演者将为这场9周的视听艺术欣赏画上句号。南都记者黄晓雅

  记者:你在《声临其境》中的《唐山大地震》配音片段,很多人都听哭了。你配这段时,有什么心得体会?

  梅婷:体会就是太难了!这是徐帆老师在《唐山大地震》接近尾声的一个片段,前面的剧情里她有很多积淀,到了这里,情绪翻江倒海。(母子失散)32年,但她的表演又要克制住。我在听她这段的时候,听一次哭一次,也不敢练太多次,她这个情感太折磨人了。

  后来我开始练怎么把它“控制”住,因为徐帆老师的控制力非常强。虽说从声音上我肯定模仿不了——徐帆老师声音比较亮,她唱戏出身的,我嗓子有点哑,但我在情绪上是完完全全地模仿她、向她靠拢,用真情去配,因为她已经好到顶峰了。

  记者:是什么原因打动你参与这档节目?

  梅婷:《声临其境》第一期我看了,当时就惊着了。本来我是当娱乐节目去看,结果赵立新老师一下把节目的调定到了那样的高度。我觉得这谁还敢去啊?大家都压力挺大的。《声临其境》不同于其他娱乐节目,它的专业性非常强。而且特别宝贵的是,它让普通观众认识了一些小众但非常棒的演员,他们在舞台上是发光的金子,只是大家看不到而已,比如说赵立新老师、孙强老师、王洛勇老师……数不胜数。

  记者:节目的年度声音大秀,优秀演员汇聚一堂,又有陈凯歌导演亲自执导,能分享一下排练年度大秀的感觉和收获吗?

  梅婷:那期我们中午12点进棚录制,夜里12点比赛结束,又开始排练,弄到早上7点钟,加上我之前因为比赛,没休息好,又紧张,所以我的感觉是非常疲惫但又亢奋。

  最后7个小时都是陈导在说戏、排练和录最后的大戏。对我们来说那一夜非常长,但我能感受到对导演对《荆轲刺秦王》这段历史、每个人物的了解,以及对这部电影的情感。这7个小时实在是太少了,他有满腔的话要说。虽然我好多天没睡觉,但他给我的精神激励支持我,我非常集中和专注地听他说,有点儿灵魂出窍的感觉,接近极限但又很亢奋。

  记者:如果《声临其境》第二季再邀请你的话,你最想挑战和呈现的是什么?你想推荐谁来参加?

  梅婷:第二季还请我的话,我就用郭京飞花式配《还珠格格》里那段!这个节目,我再也不会来了。

  我想推荐张一山来,他是我比较喜欢的年轻演员,他的塑造力很强。

  饶了我吧,让我好好拍戏吧,这个节目真的太难了。如果有第二季,我肯定会非常关注,因为它太厉害、专业性太强。

  记者:《父母爱情》和《琅琊榜2》等剧的反响都很好,生孩子之后你会怎么规划未来的拍戏计划?

  梅婷:到了这个年龄,有了一定的经历、积累,层次很多,不光是表层的东西,立体、丰富了许多,也有了些表演方法,所以好看,所以大家爱看。

  对我来说,现在是我最好的时光,家庭、生活阅历、对表演的理解、经验方法……肯定比以前要好。当然我还得更进步,我不会放弃工作,哪怕在陪伴孩子的时候。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