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各家春晚荟萃 这些陕西元素你发现了吗?

来源: 星娱TV 2018-02-25 05:26:30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年”的味道还未走远。作为阖家团圆的节日,央视春晚是不可或缺的年夜饭,而各家卫视的春晚也堪称一场场文化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央视春晚还是卫视春晚,都汇聚了不少陕西元素,让不少“老陕”感到格外亲切,也让这个假日的荧屏变得更加精彩。

  陕西元素为央视春晚增光添彩

  今年央视春晚,在少儿歌舞《旺旺年》中,一群可爱的小孩子扮着吉祥喜庆的“旺财狗”,他们身上穿着的演出服,正是以凤翔泥塑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新民制作的“旺财狗”泥塑为原型设计的。据悉,本次央视春晚使用的“旺财狗”由胡新民历时30天完成创作,他大胆地把传统造型与现代卡通造型相结合,运用传统纹饰花卉和色彩,“旺财狗”身上牡丹花寓意福旺,腿上的云纹寓意风调雨顺。旺财狗用凤翔泥塑特有的表现手法生动夸张地突出狗的精气神,给人以振奋活泼、积极向上的韵味。

  此外,在吕继宏和张也演唱《山笑水笑人欢笑》歌曲时,大屏幕上显示的“天然绿色美丽中国”背景中,关山草原也在其中展现,虽然镜头不长,但展示了大气磅礴、浑然天成、独具风情的关山风情。而西安籍女演员景甜在今年春晚上的表现也非常亮眼,一袭红裙配丸子头和黑色高跟鞋,既有少女感又符合春节的喜庆氛围,一曲《赞赞新时代》可谓人美歌甜。

  “苗王”相声变着法儿说陕西

  今年,苗阜、王声带着他们的“陕派相声”登陆多家卫视春晚,并在不同卫视的春晚上表演了不同的作品,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宣传陕西文化。在今年安徽卫视的春晚上,苗阜、王声就以司马迁这位陕西著名史学家倾尽一生心血完成的《史记》为蓝本,创作了相声《史记新说》。虽然是大家熟悉的“历史推土机”的套路,但苗阜笑点频出,而王声在纠正苗阜的同时,也解析了知识。相声中还介绍了陕西知名景点,如黄帝陵等,可谓寓教于乐。

  在江苏卫视春晚上,二人演绎了相声《新四大发明》,同样是非常幽默。开篇就以不久前刚刚开通的西成高铁为背景,讲述了高铁、共享单车、网购、手机支付这“新四大发明”。“从关中平原过秦岭山脉,到汉中平原过巴山山脉,最后来到了四川盆地……”西成高铁的路线跃然而出,苗阜调侃王声“早上肉夹馍,中午吃火锅。”让人听着不由咽下口水。

  在丝路春晚上,苗阜、王声可谓回到了“大本营”,作为地道陕西人的他们自然不能不提陕西的饮食文化。若要选出一个食物来代表陕西,那非肉夹馍莫属。一块面饼,烤得酥脆可口,腊汁肉煮得肉香四溢,就这么简单的两样吃食组合在一起就成为无上的美味,这中间不仅蕴含着陕西几千年的文化积淀,也有陕西人的性格。说学逗唱、插科打诨中,两人弘扬了三秦的美食文化。记者张静 实习生胡旭静

原标题:过年各家春晚荟萃 这些陕西元素你发现了吗?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