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柳元 初心因爱绽放

来源: 星娱TV 2018-02-05 16:36:26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本刊记者 李菡丹

  今年2月初,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和爱人龚全珍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的电视剧《初心》,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套黄金时间拉开大幕,献礼党的十九大。

  该剧讲述了“农民将军”甘祖昌为了穷人翻身解放参加革命,解放后始终不忘当年参加革命时与同乡战友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约定初心,毅然请辞职务,带着妻子龚全珍和孩子回乡,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甘祖昌将军逝世后,龚全珍秉承甘祖昌遗志,传承老红军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实事,继续弘扬甘祖昌精神。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战士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

  龚全珍的饰演者、第四届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丁柳元在接受本刊记者的专访时称,已被主人公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折服,“在角色塑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在净化。龚老一辈子都在帮助别人,从来没有顾过自己小我的东西,对她来说,所有的事情都那么云淡风轻,所有的事情都那么心怀坦荡,这是给我感触特别特别深的,像一股清泉一样。”

  表演,她真诚如一

  丁柳元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从艺以来她接拍过很多角色,表演跨度非常大,塑造的每个角色都细腻入微。当然,在观众们的心中,丁柳元绝对是一个“红色女神”,这是因为她饰演过许许多多“红色人物”:电视剧《淬火成钢》里的贺子珍,电视剧《夜隼》里的柳航,电视剧《敌后武工队》里的汪霞,电视剧《八路军》里的冯玉兰, 电视剧《走向共和》里的田沫,电视剧《海棠依旧》里的孙维世……

  丁柳元塑造的一个又一个生动角色给观众们带去了正面的、积极的能量,她的红色荧屏形象深入人心。她说:“红色代表着生命力,富有火热的感染力,是主旋律的色彩。红色精神也是父辈们毕生的追求,是他们心中不可取代的高度。所以,我觉得这也是观众们对我所饰演的带有‘红色’特点的正能量人物记忆更加深刻的原因。”

  在电视剧《江姐》、电影《我最好的朋友江竹筠》和话剧《大地铭记》里,丁柳元均出演江姐,深受观众们的认可和喜爱,她也由此被誉为“第三代江姐”。有媒体曾这样评价道:如果说于蓝扮演的江姐堪称银幕经典,宋春丽扮演的电视版江姐为荧屏经典的话,由丁柳元饰演的新版第三代“江姐”,则在前二者的基础上让观众感到更亲近。

  的确,丁柳元饰演的江姐一改往日同类作品中江姐硬朗的革命者形象,更多的亲切和柔情让我们跨越时间与角色对话,仿佛零距离接触一般。江姐唯一的孙子彭壮壮在看了电视剧《江姐》后,满怀深情地对丁柳元、对《江姐》剧组表示感谢。

  他说:“国家不能没有精神,没有灵魂。尤其现在这个时代,市场经济之下,浮躁之风袭来,有人甚至怀疑起献身精神的存在,在这个节骨眼上,让人们理解革命者是怎么成为革命者的,就显得格外有意义。以前的文艺作品大多表现奶奶英勇的方面,而这部电视剧表现出奶奶细腻的情感,我从中看到了奶奶对祖国、对人民、对亲人的那份大爱,显得更加真实。”

  在电视剧《大江东去》中,丁柳元饰演苏月芬,她将这个人物定义为“一个灾难的,一个隐忍的,同时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还用了一个十分精妙的比喻:“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像一个感叹号,因为出场的时候怀孕了,最后拍成了句号,因为人物已经到了老年,腰都弯了。”

  在拍摄过程中,丁柳元每次都要花三四个小时画老年妆,画完妆她就开始找人物的感觉,就连去洗手间都是弓着背、步履蹒跚,“有一次竟然还有人扶着我,告诉我慢点儿,我听了之后特别开心,这说明我像一个老太太了。”

  在电视剧《继母后妈》中,丁柳元首次出演反面角色,饰演一个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狠毒继母,彻底颠覆了她以往的温柔形象。当这部戏杀青后,丁柳元回到家中,第一顿饭还没吃完,妈妈就说她:“你的一举一动怎么不像你了?能不能稳重一点?”原来是她进入角色太深,还没有走出这个继母的角色。

  转身,她破茧成蝶

  伴随一部部经典作品,一个个生动角色,丁柳元收获了来自业内专家和广大观众们的肯定,“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蓓蕾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海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戏剧表演奖,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更是两次荣获全军“金星奖”最佳女演员奖。

  面对荣誉,年轻的丁柳元却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她说:“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演员’这个称谓,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演戏。”

  其实,丁柳元在当演员之前学的是商务管理,是中国航空公司的一名职员,各方面待遇非常好。然而,喜欢唱歌的丁柳元总觉得自己还能做点儿别的什么事。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一位编剧朋友,“他说我可以试试考表演系”。

原标题:丁柳元 初心因爱绽放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