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记忆丨王菲那英1998年“相约九八”惊艳全场

来源: 星娱TV 2018-02-02 09:21:24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提到1998年春晚,相信一多半的中国人都会想到王菲那英合唱的那首《相约九八》,而实际上,很多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的段子和口头禅,其实正是出自那年春晚。那一年,何炅也在央视春晚露过脸,那时的他还是“毛毛虫”,和“金龟子”刘纯燕一起向全国的小朋友拜年。

  那一年《武林外传》还没播,但“邢捕头”范明一句“我滴个亲娘嘞”却在春晚响起;那一年是春晚第一次在央视一号演播厅举办,从此那里成为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御用演播厅。1998年春晚,赵丽蓉和巩汉林在《功夫令》里练起了中国功夫。赵丽蓉奶奶虽已是花甲之年,但也是唱跳俱佳的“实力偶像”!一边深情献唱“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一边又操练起中国功夫“站似一棵松,卧似一张弓”。

  每一年春晚的小品中总是刻着那个时代的烙印,而1998年《回家》中出现的“大哥大”,则是那个年代炙手可热的时髦物件儿,小品中的一句台词“不出房间不出屋,天涯海角任我乎”是对它最恰当的诠释。梳大背头、抹发胶、手持大哥大,成了当时中国人时髦的标志。小品《拜年》则是发生在这个背景下的故事,两个“农村养鱼大户”为了承包鱼塘的事儿前去给“乡长”范伟拜年,里面的名台词“耗子给猫当三陪——挣钱不要命了”直到现在也为人乐道。

  1998年年初,电视剧《水浒传》在央视播出。不久,便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一度万人空巷。都说“剧火歌更火”,《水浒传》的主题曲《好汉歌》直到现在也是人人传唱的歌曲。大哥一张口,就知有没有!当刘欢用高亢有力的嗓音唱出“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时,让每个人的心中都生出荡气回肠的澎湃之情;同样把人的心唱得振奋不已的还有韩磊的《走四方》,这首歌也让韩磊“红遍了四方”。

  那年蔡国庆和陈红在春晚上手拉手唱歌,一首《喜乐年华》唱的是老百姓的红火日子;那年解晓东、范晓萱的《健康歌》可能是“广场舞神曲”的前身了吧,凭借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简单有趣的舞蹈动作,《健康歌》立马掀起了全民健身的高潮。

  那年最为经典的表演当数王菲和那英演唱的《相约一九九八》,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王菲扎着哪吒头,红红的两颊,一袭粉色长裙,宛如孩童般赤诚;那英则一袭白裙,干净利落。一个如高山般气势沉稳,一个似流水般温柔清澈,两相交织,成就了这个值得被细细品味的经典表演,最终让《相约一九九八》不只是停留在一九九八。

  很多人在说,原来1998年已经是20年前了,回首98年春晚,就像那年那首《好日子》里唱的一样“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春晚更像是一个称职的记录者,用一幕幕经典描绘出了老百姓的“好日子”。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