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拍摄催泪短片:春节、团圆、春运,是我一直想拍的

来源: 星娱TV 2018-02-02 06:11:24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陈可辛短片新作《三分钟》首映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高凯)“春节、团圆、春运,这三个元素是我一直想拍的,这次以短篇形式,终于呈现出来。”知名导演陈可辛1日在自己的短篇作品《三分钟》首映会上表示。

  陈可辛作为国内知名导演,一向擅长立足于真实故事的电影叙事,《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等多部作品均获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当日发布的短篇作品中,一位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女列车乘务员,每年都载着旅客回家过年,然而自己只能和她的孩子在站台相聚短暂却又珍贵的“三分钟”。这也是片名《三分钟》的由来。

陈可辛 高凯 摄

  不同于传统的伟大人物、家国情怀的感动,每个在自己岗位上服务和奉献的普通民众,也有平凡中的感动与伟大。陈可辛用镜头记录了一位春节坚守在岗位上的母亲与孩子团聚的感人时刻,短短的三分钟,凝聚着国人对于团聚的期盼与喜悦,在春节这个特殊时点,更彰显了与家人相聚的珍贵。

  陈可辛认为,春运对于中国人而言意义特殊,“这个过程中,我们很多的感情会有一个集中的体现,我在片子里拍了很多人的分别、团圆,我本人很受触动。主线故事里,那三分钟令人动容,你只有三分钟时,那心心念念的感情要怎么办。”

  陈可辛称,与以往拍摄经历不同的是,此次的短片由自己全部使用iPhone X手机拍摄,他表示,相比之前用的笨重的大相机,手机拍摄很好地尝试了动态相机移动效果,并且还带来很多独特、不同的拍摄视角,“比如可以把手机架到离演员非常近的地方去捕捉人物内心真实的情感,并且不会让演员觉得被打扰,这是传统大型相机近距离拍摄时所不能比拟的优势之一。”

《三分钟》剧照 高凯 摄

  对于当下影视制作越来越平民化、低门槛的现实,陈可辛表示欢迎,“其实我们曾经业内说独立电影的一大好处是可以刺激主流电影的发展,开辟更多叙事可能。现在我很喜欢到网上看年轻人的所谓‘乱拍’的东西,这能给我一些启示,告诉你故事可以这样讲。我相信科技在影像上的发展,对于未来的电影创作是能提供更多表达方式上的启示的。”

  据悉,陈可辛当日发布的《三分钟》于2月1日在优酷视频正式上线。(完)

原标题:陈可辛拍摄催泪短片:春节、团圆、春运,是我一直想拍的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