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做宣纸被“虐哭” 朴树走进大草原寻找音乐灵感

来源: 星娱TV 2018-02-01 11:21:25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北京卫视《非凡匠心》第一季通过寻找国宝级文化传承者和稀有的工艺匠人,带着观众切身体验了匠人匠心和传统工艺的非凡之处,映射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魅力。日前,《非凡匠心》第二季发布官方海报,除了张国立依然在其中担任“匠心传播大使”以外,还邀请了朴树、海清、周一围、任贤齐、余少群、耿乐、杨迪等十位明星嘉宾亲身前往中华文化瑰宝的发源地或所在地进行体验,领悟他们心目当中的“匠心精神”。

  匠心的坚守:张国立再执匠心传播“大旗” 周一围“打磨”较真精神

  作为《非凡匠心》的老朋友,张国立继续在第二季担任“匠心传播大使”,带着明星嘉宾体验宝剑、宣纸、马头琴等匠物的制造方法,近距离感受中国独有的文化魅力。在寻访龙泉,体验宝剑的铸造方法时,张国立没有置身事外,而是事必躬亲。一锤一锤地敲打,一次又一次地淬炼,胳膊酸痛得不行就贴两块膏药继续干,连铸造大师在一旁看了都不禁夸他“吃苦耐劳”。而正如张国立在宣传片中说的那样:“手艺根植于土地,长在手上,刻在心上”。张国立的宣言化成了他的行动,为被邀请的明星嘉宾做出了表率。

  就像铸剑大师对手艺的坚守,张国立对匠心的坚守,每个行业都会有一些人有自己的执着与坚持,比如周一围。在《演员的诞生》里,小到一个眼神、一次转身,大到整场戏的情绪表达,周一围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而在《声临其境》里,连着完成两个截然不同情绪的配音工作,周一围力求完美,毅然在中途选择躲进一个小角落,调节自己。这是周一围对演员职业的敬重,也是对演戏这件事的“较真”。来到《非凡匠心》第二季,周一围在弓箭的制作上也较起了真。制作弓箭时加不加牛角材料,会影响到它的射程,大部分人都不会关注到这点,但周一围却揪住了这个问题,学的认真且用心。在练习传统骑射时,周一围专注到手都受了伤。就是这样一个“较真”的人,来到《非凡匠心》第二季,会与工艺大师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拭目以待。

  匠心的坚韧:朴树融入生活寻找心声 海清遇挫泪洒现场

  在本季《非凡匠心》里,还有一些不常在真人秀节目当中出现的面孔,比如朴树。“有的时候音乐会让我觉得厌烦,那是挺可怕的一种感觉”,朴树在节目中直面自己曾经遇到的职业生涯的瓶颈,但对音乐的深爱还是让他坚持了下来。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他甚至毫不掩饰地承认自己缺钱,“自黑”参加节目是为了突破职业生涯的瓶颈。节目播出之后,#朴树缺钱#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网友惊叹于他的幽默耿直,更赞赏他“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执着。不管是《跨界歌王》的回归,还是今年北京卫视跨年的零下30℃疯狂摇滚,透着的都是朴树对于音乐的爱。此番,在《非凡匠心》第二季中,朴实将带领观众探寻马头琴的奥秘。或许,在朴树眼里,音乐是纯粹的,而这次感受到的马头琴,也是纯粹的,就像他说的:“老师把马头琴变得不太一样了”。朴树为《非凡匠心》第二季首次触电真人秀,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耿直少年又会爆出哪些真言真语真性情呢?

  在节目中探寻纯粹的,还有海清。在《非凡匠心》第二季节目中,海清的匠心之旅和香港书画家华戈有关。从80年代中期开始,华戈就是很多片商御用的电影片名书写者,这一写就是30年,在当今电脑造字风行的时代,他别树一格的手写字体仍然是港产片的宠儿。观众在《倩女幽魂》、《一代宗师》、《叶问》、《精武风云》等等经典影片中都能看到华戈的笔迹。这一次,海清为请华戈书写“非凡匠心”片名,特意去宣纸之乡寻找最好的宣纸,探寻宣纸制作之道。然而,看似薄薄的一片纸,做起来并不那么容易。但性格很坚韧,甚至有些男孩子气的海清却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一遍开始尝试,破了一个角,重做!厚薄不均匀,重做!颜色不对,重做!反复尝试以后,海清终于完成了一刀宣纸的制作。满心期待地拿到宣纸制作老师面前,老师的反应却让一向坚强的海清瞬间泪崩。她到底经历了什么,又是否能坚持完成此行的任务?

  铸宝剑、做宣纸、感受马头琴……“匠心传播大使”张国立还会带观众体验那些传统手艺里的非凡匠心?一起期待北京卫视《非凡匠心》第二季。

原标题:北京卫视《非凡匠心》收官作,“康熙皇帝”来茅台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