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当代浙江编年史《浙江日史》即将出版

来源: 星娱TV 2018-01-22 11:16:22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浙江日史》编纂出版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应全)1月19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日史》(以下简称《浙江日史》)编纂出版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大型浙江当代编年史书《浙江日史》即将由杭州出版社出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日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该丛书编纂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存真求实的编纂原则,全面、真实、客观地记录浙江从1949年5月到2009年12月间的发展进程,是一幅展示浙江辉煌历程的壮丽画卷,是一部资料翔实、內容丰富、可供当代和后人学习、研究、资治、借鉴、传承的百科全书。

  《浙江日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纂委员会授权,由《浙江日史》编辑部组织实施。编纂人员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不怕麻烦、认真细致,查阅各类档案资料数百卷,征集各类史料书籍近千册和历史照片上万幅,逐日翻阅《浙江日报》60年间出版的每一个版面,并摘录数千万字,使《浙江日史》的编纂工作保质、保重顺利进行。

  《浙江日史》封面。

  《浙江日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的编纂体例要求,以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配以一定数量的历史照片,逐日记录浙江60年间发生的大事要事,內容涉及政治、军事、经济、司法、科技、环保、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文艺等方面。全套日史共10卷12册,近1000万字,历史照片1500多幅。全书系统真实地记载浙江人民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自立更生、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取得的巨大成就。读者可以透过《浙江日史》,看到国家领导人心系群众、关心人民、实事求是、艰苦朴素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可以看到浙江人民前进的清晰脚印,可以看到浙江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可以看到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模范的光辉形象和先进思想,也可以看到解放军指战员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保卫浙江、建设浙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让史志焕发光彩,让历史告诉未来。《浙江日史》的出版发行,对建设科技浙江、富裕浙江、和谐浙江、文化浙江、美丽浙江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原标题:大型当代浙江编年史《浙江日史》即将出版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