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琼:“风筝”有过的痛苦挣扎,“影子”也全都经历过

来源: 星娱TV 2018-01-12 09:06:17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正在东方、北京卫视热播的《风筝》,成功地将似乎已风光不再的谍战剧再度拉回观众视野。该剧回归谍战剧的传统,在切入角度与思考深度上也进行了更多的探索。近日,在《风筝》中饰演韩冰的罗海琼接受了新民晚报记者的专访。

罗海琼在《风筝》中饰演“韩冰”。剧组供图(下同)“两个宝”的母亲

  自《风筝》开播以来,罗海琼在微博上就一直忙碌着,时不时发几张自己角色的表情包,跟着剧情进展与观众和其他主创互动,为全组未婚演员牵线当“红娘”……或许,这才是罗海琼真正的模样。

  近些年,罗海琼为了家庭减少了工作量,《风筝》正是她生完“二宝”后回归片场的第一部戏。在生活中要演好“大家庭女主人”和“两个孩子的母亲”等角色的她,讲起每天满满当当的日子来滔滔不绝:

  “早上不到七时送老大去学校,回家路上买好菜,到家后再送老二去幼儿园。”

  中午之前要准备全家人的午饭。下午的一点空余时间挤出来健身、学英语,然后带着水果、酸奶去接两个宝贝,而后就一直陪伴她们。不过,罗海琼一直在为演戏积蓄力量。

  “我现在每天踏踏实实地生活,接触形形色色的人,我对人生观、价值观也在这段时间里进行了重新梳理。这些都是在为演戏做准备。”

  如今生活优渥的罗海琼说,自己“真的特别喜欢演员这个行业,特别喜欢演戏。演员这份工作,我是要干一辈子的。”

  “折磨人”的角色

  罗海琼曾塑造过众多温婉知性的经典角色。不过这一次,她挑战自己,完全突破了既往形象。

  《风筝》中的韩冰机智冷静,雷厉风行,一身灰旧军装配上故意“涂黑扮老”的妆容,加上往土炕边一坐剥开烫红薯就吃的架势,一个强势又极接地气的女干部形象跃然荧屏。

  在感叹人物塑造“神还原”的同时,也有一些观众直呼“接受不了”。对此,罗海琼表示:

  “拿到剧本开始创作时,角色真不真实,最后呈现出来的状态符不符合当时的实际,是最需要我琢磨的。可能观众会问,罗海琼在这部戏里怎么不好看了?作为演员,我是奔着好角色去的。”

  谈及饰演这个角色的感受,罗海琼一再表示,韩冰是个很折磨人的角色,挑战这样一个角色,累心的程度可想而知。

  很相似的“对手”

  与柳云龙饰演的郑耀先一样,韩冰在故事前期与后期也呈现出极大的反差,在罗海琼看来,“人如其名,韩冰看上去坚如磐石、冷若冰霜,但内心也有着她作为一个女人的情感。为了完成她的使命,怎么将这种情感全部克制住,是这个角色的一大看点。”

  罗海琼说:

  “韩冰隐藏了自己所有的情感,没留下一点把柄,而我在表演的过程中也没给观众留下任何线索。设身处地地想,在那个环境下,任何一点纰漏都是致命的,你必须毫无破绽才能活下来。”

  谈及“风筝”与“影子”的相似之处,罗海琼表示:

  “其实在我看来,郑耀先经历过的痛苦与挣扎,韩冰也都经历过。这两人之所以互相吸引,是由于他们的经历相似,骨子里的东西也相似。”

  罗海琼透露说,自己拿到剧本时,剧组已开机十天,因原来饰演韩冰的女演员受伤无法继续拍摄,剧组只能重新物色“韩冰”。经丈夫的劝说,她并不情愿地拿起了剧本。

  “刚看完前三集我就说,我一定要演这部戏。其实当时我还没看到韩冰出场,连自己要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都不清楚。只是觉得剧本真的太好了,我太喜欢了。”

原标题:罗海琼:“风筝”有过的痛苦挣扎,“影子”也全都经历过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