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泪点足 酷狗乐评引观众情感共鸣

来源: 星娱TV 2018-01-10 14:11:18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要么勇敢一点,别那么轻易放弃,要么洒脱一些,跟过去好好告别”,这是酷狗歌曲《体面》近10万乐评的其中一条。随着《前任3:再见前任》(简称:《前任3》)的热映,其插曲《体面》和主题曲《说散就散》在“酷狗TOP500”榜单中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三名,截止发稿前,两首歌曲累计评论近15万,《体面》的演唱者于文文也成功登上酷狗歌手飙升榜第一名,JC演唱的《说散就散》也成功登顶“酷狗单曲畅销榜”,评论13万+。

  《前任3》显然是2018年国产电影市场开年的一大惊喜,从开画时的排片不被看好,到一路疯狂逆袭,排片、上座率、热度等数据都呈现出逆天的反弹曲线。自12月29日上映以来,以平均一天一亿票房的速度在开年市场上高歌猛进。截止发稿前,上映10天票房已达13亿,成为元旦档最热黑马。在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成功接棒《前任3》的流量热度,通过互动、直播、花式玩法等发挥影视IP效应。

  近年来,酷狗音乐不断盘活曲库内容,不仅“歌多”,还探索出了更多的“音乐新玩法”。通过“听看唱玩”四大板块,除了让歌曲为用户带来基本的听觉体验外,还挖掘出音乐作品背后更多的价值。在酷狗歌曲《体面》的听歌界面的右上角,会弹出直播歌手正在唱《体面》的信息,用户点击即可进入直播间去听主播演唱。另一方面,直播间的粉丝也会因为听到主播的演绎,到酷狗音乐搜索相应的歌曲,酷狗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流量循环运转,促进歌曲的热度持续升温。

  同时,酷狗在唱板块和玩板块也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同样是在《体面》的听歌界面上,用户点开界面右下角的话筒图标就可以进行K歌。在酷狗音乐的唱板块除了“我要唱”,还有蒙面排位赛和大众评审等多样玩法,用户既可以成为打擂者,也可以成为评审者。不仅如此,酷狗音乐还贴心地为用户整理了打擂榜,“本季歌王”是针对选手等级和胜率排序而来,“评审猜评榜”顾名思义是用户的评委等级排序。酷狗通过唱+玩的形式,充分调动了用户参与的积极性和互动性,使得优质的音乐作品得到进一步传播。

  作为元旦档的黑马,《前任3》可谓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是续集电影中翻红的典型。值得注意的是,《前任3》影片的主题曲和插曲也为其进行了预热和造势。随着影视作品的上映、播放,影视OST借助数字音乐平台不断的提升播放量和传唱度,进而为影片增加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潜在用户群体进入影院。同时,《前任3》作为续集电影,通过影视OST强化数字音乐平台用户的IP印记,带动了流量的长尾效应,为后续续集IP的持续开发提供了用户基础。酷狗音乐布局听、看、唱领域,为影视音乐提供“一站式”推广,加深用户对剧情的情感共鸣,也为影视作品的音乐营销提供新思路。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