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眼部受伤:娱乐有门槛 跨界需谨慎

来源: 星娱TV 2018-01-09 11:36:17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娱乐有门槛 跨界需谨慎

  拳王邹市明眼部受伤,一时牵动国人心,紧随其后爆出的和前经纪公司纠纷一事,则把许多人的关切变成了争议,认为邹市明夫妇演戏和作秀的似乎大有人在,这自然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两则新闻如此巧合地接踵而至,“吃瓜群众”有这样的联想,也完全可以理解。这无关邹市明的职业生涯成就。何况,邹市明只是受伤,他还没有正式退役,舆论远没有到为此“盖棺论定”的时候。

  就在邹市明夫妇陷入舆论漩涡的当口,他的对手依然在拳台上战斗。2017年最后一天,29岁的WBO蝇量级新科冠军、“杂草王者”木村翔漂亮地拿下了个人首场卫冕战,最终在第9回合战中,以TKO的方式击败了法定挑战者、前WBC世界冠军五十岚俊幸。赛后第二天,木村翔与其所在的青木拳馆会长有吉将之出席了发布会,并谈到了接下来的打算。其中,木村翔首度正式表态,十分关心邹市明的动向,因为他很期待与邹市明进行二番战。

  木村翔当然有理由“十分关心”邹市明,因为正是后者把他送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在去年七月的那场比赛中,没有人看好这位日本送酒工,有舆论就开玩笑,是邹市明“临幸”了他。但职业体育就是这样变幻莫测——最终胜利者是并不被看好的日本人。也正是因为这场失利,邹市明声泪俱下,演出了一场拳台上极其罕见的失利者感言。而木村翔倒是无比淡定,因为他本来就是“屌丝”一枚,成为拳王后,依然当他的送酒工,业余练拳,不改其乐。

  从目前态势看,木村翔在卫冕成功后的下一个对手很可能挑选邹市明,毕竟,邹市明名气摆在那儿,二番战也有更多的话题,会产生更多的流量,但邹市明仍处在养伤期,据说还可能面临一次手术,是否会迎战,当需存疑。何况,邹市明已经36岁了,他是乐于接受挑战,还是爱惜自己的一世英名,只有他自己才能做出决断。

  客观地讲,不管做出什么样的决断,中国拳王正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暮年,应是不争的事实。邹市明其实本应有机会早点开始职业拳击生涯,但对于奥运会的向往,让他迟至31岁后才转战职业赛场。邹市明后来也反复强调这一点,似乎是想以此彰显自己的爱国精神,但他其实也应感到释怀。人生本来就是有得有失,没有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他后来的职业拳王之路也不会如履平地。有时候,一种牺牲会带来另一种成全,不独运动员的人生如此。

  邹市明后来在娱乐界的发展,同样是有得有失。固然,文体不分家,在体育和娱乐跨界自如的也不乏其人,但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成为小贝,何况职业拳击是一个需要保持极度专注的项目。娱乐过度,必然会影响到竞技状态的保持。譬如邹市明的前经纪公司盛力世家在声明中表示,2015年他们建议邹市明手术,但最终没有成行,因为在惜败伦龙之后的那个本该手术的时间段,邹市明参加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如果此情况属实,那么,邹市明后来丢掉“金腰带”,或许当时就埋下了伏笔。还有,邹市明去年七月的卫冕之战,如果说像盛力世家披露的那样,是邹市明在合约期内甩掉了该公司,由其妻子冉莹颖的公司单方面承办比赛,那么,邹市明不仅有违背契约精神之嫌,而且已然为此付出了代价。因为职业体育是非常专业的事情,如果选手的保障出了问题,哪怕是小小的细节,也足以影响到他临场的发挥。

  中国体坛,对娱乐一往情深前仆后继的运动员大有人在,但始终也没有出一个小贝(夫妇),这里有自身条件问题,可能也有环境问题,还有文化因素。夺金牌难,娱乐圈混出名堂,又岂是易事?因为二者本来就有着不同的游戏规则,只看到娱乐的诱惑,而看不到娱乐的门槛以及体育和娱乐的边界,结局如何大抵可想而知。

  娱乐有门槛,跨界需谨慎。

原标题:邹市明眼部受伤:娱乐有门槛 跨界需谨慎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