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争议不断 黄轩:电影中的白居易很疯狂

来源: 星娱TV 2018-01-02 16:51:14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正在热映的陈凯歌新作《妖猫传》争议一直不断,尤其是关于白居易的“疯”和杨贵妃的混血,主演黄轩和张榕容接受专访时谈到这次演出经历,都感叹获益匪浅。

   只是去了解他内心的情感

   华商报:白居易这个角色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个历史人物,在扮演历史人物的时候会给你带来压力吗?

   黄轩:我个人没有把他分为是历史人物还是什么,我只是去了解他内心的情感,内心的感受,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我觉得不管哪个时代的人,我们内心的感受力,还有性情,还有人性其实都是相似的。

   华商报:为了这个角色有做哪些准备?

   黄轩:当时开拍之前好几个月,导演给我一个书单,让我读一下类似于《西厢记》、《红楼梦》、《白居易诗词选》、唐诗、元杂戏这些,他让我读这些东西,让我去体会一下那时候人的心境和意境。

   华商报:你觉得在这部电影中,白乐天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黄轩:白乐天我认为是一个真挚的天真的痴情的,甚至是有孩子气的这样一个挺丰富的人物性格。我在这个电影里跟导演一直商量,我觉得他是一个性格很丰满的人,就是既有孩子气天真直率的一面,又有非常深沉非常深情的那一面,性格很情绪化,大概是这样一个人。因为我觉得艺术家、诗人他都有这样一个心情,他很疯狂,因为在电影里他做的这个事情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一般人一定会认为他是疯狂的。

   跟陈凯歌合作叹为观止

   华商报:与之前的角色相比,白乐天这个角色在哪一个程度上难以拿捏?

   黄轩:我觉得他这个角色难拿捏的就是他爱的不是现实中的人,如果说现实中男女相爱,不管怎么爱也是有对象交流的,而这个人物我觉得难的是他爱的人是三十年前的人,是一个已经不在了的人,他完全靠自己的想象在爱着她,所以表演来说比较难。

   华商报:当得知杨玉环的死跟自己想象中的死不一样的时候,那种心情怎么处理?

   黄轩:是种泯灭吧,因为他之前相信唐玄宗和她的爱情故事一切都是真的,一切都像史书上所记载的那样,他相信那个美好,他被这个爱情的美好所感动。最终他发现他们的感情完全不是他想象的那个样子,他其实是对判断上的失误和对人性这种美好憧憬的泯灭,我觉得这是一种巨大的失落。

   华商报:那张榕容呢,你们合作过一次了?

   黄轩:榕容我们太熟了,我们去年才在一起拍过一部戏,那时候我们还在开玩笑说,她说好想演一部古装戏,我当时说你应该没戏,因为你长的这个样子可能性比较小,因为她有点像外国人,她有混血,但是没想到真的就有这样一个角色,杨玉环就是一个胡人,所以导演跟我说找到她的时候我非常激动,我见到她以后我说你心想事成了,我们之前在巴黎拍戏的时候我们说的所有东西在一年之内就实现了,就非常开心,非常亲切,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华商报:她的杨玉环妆有惊艳到你吗?

   黄轩:有,太美了,从镜头看出来我就觉得简直就像画里的人,美得不太真实了。

   华商报:这次跟导演的合作好像是你一直很期待的?

   黄轩:我觉得任何一个演员都想跟(这样的)导演合作。合作了以后真是让我叹为观止,他饱读诗书,他的文化底蕴非常强,而且我个人觉得他也是一个诗人。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张榕容:

  接下来想挑战东方不败

   华商报:听说你一直想演古装剧,这次终于如愿了,感觉如何?

   张榕容:刚开始觉得很惊讶,因为我之前没有演过古装戏,所以我当初听到凯歌导演要我来演杨贵妃这个角色的时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那我也做了很多的功课,看了很多书,也找了老师去了解一下唐朝究竟是怎么样的,历史上出了什么事,所以就做足了功课。

   华商报:拍古装戏辛苦吗?还想再演吗?

   张榕容:我觉得拍古装戏脖子好酸,我都觉得我脊椎应该会受伤,好重,还是拍时装戏舒服,至少能躺下来睡,拍古装戏躺着就觉得好像变成一块枕头在后面。我不知道我接下来能演什么东西,我都演了陈凯歌导演的杨贵妃,接下来挑战一下东方不败好了,差异大一点。

   华商报:你从这部电影中看到杨玉环跟唐玄宗的爱情是什么样的爱?就是明明知道最后是这样的一个结局,但是她依然爱着玄宗?

   张榕容:我的想法就是杨玉环对他除了男女之爱,我觉得她更有一种大爱,你总不能让皇帝死吧?你现在如果跟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会想如果要出事那就冲我来嘛。其实当你有那个想法的时候,这已经超越了男女的那种情情爱爱了,我觉得那已经是一种很包容、很温暖的爱。

   华商报:你跟陈凯歌导演是第一次合作,心情怎么样?

   张榕容:我喜欢待在片场,听导演教戏,然后看其他演员的表演,我好像也在学导演,虽然说我是一名演员,但在导演那个帐篷里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你就算什么都不会,你也学到了很多成语。因为导演他非常有文化,我坐在那边听是很享受的。

   华商报:你跟黄轩不只是一次合作,你觉得白乐天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张榕容:我觉得一定特别难演,因为我跟黄轩熟,所以进这个组之前我都跟他聊了。他跟我说不好演,就是疯、颠、狂、纯真,然后又有一点小孩子脾气。我没有看过黄轩他们那一段的剧本,但我听黄轩跟我说,我知道他是非常快乐地在做这一部戏,我们都非常快乐。刚开始也会紧张,我说轩轩怎么办,我要进组,导演叫我演杨贵妃,怎么办怎么办。他就说你放心,导演找你绝对代表你OK。他绝对是相信你做得到他才找你。他说我这边也是,一天到晚被骂,还不是努力克服了。其实我刚开始没有那么紧张,也是因为黄轩在,有他在我放轻松很多。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原标题:电影中的白居易很疯狂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