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与王俊凯合作是新鲜美好的尝

来源: 星娱TV 2017-12-27 12:14:56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由韩寒作词、李健作曲并与王俊凯共同合唱的电影《解忧杂货店》宣传曲《雾中列车》昨日发布MV,李健在微博上表示:“第一次和这么年轻的歌手合作,俊凯歌声如其人,纯净温厚,至于韩寒和刘卓就不用多夸了,以及我。”幽默的语言引得网友纷纷在评论中开启花式夸奖。

  因对同名小说的好感与对韩寒一直以来的欣赏,李健欣然应邀为《解忧杂货店》创作歌曲。在为《雾中列车》谱曲时考虑到与王俊凯的合唱,他引用了日本民谣《海滨之歌》,让音乐本身形成两个不同的时空,带来时间的穿梭感,尤如电影中信件往来的本质一般。李健与王俊凯一个成人一个少年的声音对比,也加强了时空的代入感,当王俊凯的声音出现时会把人们带入以往的年少时光,一个少年在大背景中所呈现出的向往与失落,更具有震撼力和代表性。在李健看来,《雾中列车》隐约透漏了残酷,告诉人们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故乡和远方的模糊,有时候故乡比远方更远。所有的人都在流动,即使看似原地不动,实际上也随着人潮、随着世界的变幻在不停的流动,这种流动何去何从,它是一个未曾知晓的现象。

一直欣赏韩寒 与王俊凯合作是很新鲜美好的尝试

  与韩寒同月同日生的李健,对韩寒的才情颇为欣赏,在拿到《雾中列车》的歌词时,觉得韩寒擅于抓住事情的本质,用简单的语言描述出来,歌词中“远方我来了,带着我的一切”和“高楼亮的灯,那就是我的星辰”让李健触动,“这些话有力量能够打动人心,是属于他自己独特视角和语言,难能可贵。”

  而与王俊凯的合唱李健认为是:“很新鲜、很美好的尝试。”在此之前,李健对王俊凯的印象是“声音纯粹、人也很纯粹,少年感十足。”第一次在录音棚见面,两人也很快进入了录唱状态,“俊凯很谦虚,我个人认为他学东西很快,比如现场临时改了几个音,他能马上就能改过来,但这其实看似简单,其实对于录音来讲,这些是很难的事情,尤其是你已经练习了一段旋律,突然在棚里临时改并非易事。”录音时李健也一直强调:“王俊凯中低音区很有磁性很可贵,那种超出他年龄本身的磁性更具有说服力,或者说他今后在中下声区的表现,将成为他的个人特色。”

  对于即将于12月29日上映的《解忧杂货店》,李健坦言自己也一直在解忧:不断学习就是在找一个真正解忧的法门,没有忧也是一种忧,生活中一定要有忧,这是人生的常态。音乐和电影终究是让人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这种美好不仅仅包括欢乐,有时包括忧愁,但是呈现生命中自然的一部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