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黄飞鸿》到《奇门遁甲》,徐克、袁和平可是老搭档啦

来源: 星娱TV 2017-12-16 15:49:41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奇门遁甲》已经不是袁和平和徐克的第一次合作了。

  爱看香港电影的观众一定知道,这两位老搭档,老朋友,一起合作过不少经典。

  他们共同经历过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也远走过好莱坞,当然也有过创作的低潮……

  如今时隔14年,两人又杀回来了,联手给观众带来一部奇幻动作贺岁电影——《奇门遁甲》。

  历数两人的几次合作,每一次都会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1、1992年《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

  导演:徐克

  武术指导:袁和平

  徐克的“黄飞鸿”系列,不仅对于徐克和主演李连杰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整个中国电影来说,都是里程碑式的作品。

  1991年徐克将黄飞鸿这个人物,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颠覆了关德兴版的黄飞鸿形象,变成了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李连杰,拍成电影《黄飞鸿》。

  因此在动作设计上,也要更加潇洒,更加漂亮,非常注重观赏性。

  《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表面上是徐克与袁和平的第一次合作,其实早在徐克拍第一部《黄飞鸿》的时候,袁和平就来帮过忙。

  徐克的想象力天马行空,对动作戏的要求也不按常理出牌,很多人都无法理解徐克超前的设计和想法,当时的动作指导袁祥仁就没能跟上徐克的“脑洞”,只得请来袁和平来“临时救命”。

  该片最终获得了第1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但当时袁和平并没有署名。

到了第二部《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干脆袁和平亲自担任动作指导。

  袁和平经常会根据演员的特征设计不同的动作戏,袁和平曾评价李连杰是他合作过的众多演员中顶一流的,毕竟是专业的武术运动员出身,功底扎实,你说什么他都懂,因此袁和平为他设计的动作大多潇洒、英武,并且非常精致。

尤其是《男儿当自强》中那场黄飞鸿棍斗纳兰元述的戏,被众多的影迷奉为经典。

  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设计出如此复杂的动作戏,从单棍到超长竹竿、双棍,最终木棍对布棍,简直是一场旷世大战啊。

  2、1993年《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

  导演:袁和平

  监制/编剧:徐克

  《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是徐克和袁和平的第二次合作,这一回导演换成了袁和平,而徐克做起了监制和编剧。

  少年黄飞鸿是黄飞鸿系列的诸多外传之一,故事的重心也转移到了甄子丹饰演的黄飞鸿父亲黄麒英的身上。

  因此在动作设计上,袁和平也做了不少的调整。

  尤其是一招“无影脚”被做了改良,以往的无影脚都是快速的连踢没有支点,而甄子丹的无影脚除了连踢以外还会一脚着地,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故事上,《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延续了徐克版黄飞鸿的风格,爱国救民,加上一些幽默诙谐的成分,非常好看。

  3、1996年《黑侠》

导演:李仁港

  监制/编剧:徐克

  动作指导:袁和平

  《黑侠》的导演虽然是李仁港,但是监制兼编剧的徐克对这部电影的影响也很大,多年来不少影迷在讨论,《黑侠》到底该算谁的作品呢?

  根据李仁港的回忆,在拍《黑侠》时,徐克每天都会来片场和李仁港讨论拍摄,动作指导袁和平负责设计动作,最后由李仁港掌镜拍摄。

  《黑侠》是一部都市超级英雄题材,特别像美国的《蝙蝠侠》,最初是徐克从一套漫画书中找到的灵感。

  现在看来,《黑侠》的很多情节和动作也不过时。

  片中李连杰和刘青云惺惺相惜的感情,倒是颇像李仁港的武侠式的浪漫。

  4、2001年《蜀山传》

导演:徐克

  动作指导:袁和平

  《蜀山传》在当年让徐克栽了个大跟头,口碑奇差不说,票房也不好。

  说起来《蜀山传》和《奇门遁甲》还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都是特效大片,只不过《蜀山传》在当年代表了香港特效水平的新高度,徐克特别请到好莱坞四家特效公司,为《蜀山传》打造出了一个奇幻的虚拟世界。

  预算也一超再超,接近一亿港元,这也是痴迷技术的徐克一次大胆的探索。

  因为有大量的特效,加上虚构玄幻情节,很多观众看完觉得袁和平的动作设计完全无用武之地。

  5、2002年《黑侠2》

导演:徐克

  动作指导:袁和平

  由于《黑侠1》成功打入了美国市场,于是2002年徐克推出了完全针对美国市场的《黑侠2》,主演也换成了美国出生的安志杰。

  《黑侠2》在《黑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未来科技感,设计了很多未来感极强的动作戏。

  当然,经过了《蜀山传》的“教训”,徐克也没再“飞”得太过了,虽然《黑侠2》中也有不少特效镜头,但这次结合袁和平设计的实打实的动作场景,就好看了不少。

  片中尽展中国功夫和各种格斗术,看起来就像是小时候玩儿的格斗游戏,观赏性极强。

  6、2017年《奇门遁甲》

导演:袁和平

  监制/编剧:徐克

  《奇门遁甲》是袁和平与徐克最新的一次合作,片中既有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又有袁和平扎实潇洒的动作设计。

  强强联手,带来一次奇幻武侠盛宴。

  你给《奇门遁甲》打几分?

 

原标题:从《黄飞鸿》到《奇门遁甲》,徐克、袁和平可是老搭档啦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