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 这些歌和音乐人因抖音爆红

来源: 星娱TV 2017-12-13 16:29:40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Panama》《爱的就是你》《全部都是你》……看到这些歌名你一定想不起旋律,但一旦旋律响起,就让你恍然大悟。这些歌曲的共同特征就是:发行之后一直默默无闻,直到忽然成为抖音用户喜爱的BGM,它们的命运就被改写了。

  目前,抖音上使用量TOP20的歌曲,大多属于这种情况。在成为抖音某个挑战赛的推荐BGM或者被抖音达人用户使用而引发跟拍热潮后,它们迅速蹿红。魔性洗脑刷爆全网的“C哩C哩”(《Panama》)目前在抖音的使用量已高达138.7万次,以“C哩C哩”为BGM的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2000万。从几个月前开始,吴亦凡、鹿晗、胡彦斌、郭采洁等就相继抖音APP宣传并首发新歌,抖音这款今年崛起的短视频APP已经悄然打破音乐行业的原有的宣发生态。

  抖音为音乐人和原创音乐带来的影响有多大?通过以下三首抖音上使用量TOP3的歌曲在其挑战赛上线前后的数据变化,就能获得直观感受。

  No.3《Panama》

  《Panama(巴拿马)》原本是罗马尼亚歌手 Matteo 2013 年 10 月 2 日发行的一首快节奏情歌。Matteo 本人作词作曲,收录于同名专辑之中。除了在发行当年有过一定热度之外,这首歌就再也没有火过。直到今年 8月底,抖音上线了一个名叫#C哩C哩舞#的魔性舞蹈挑战赛。

  “Panama”的百度指数非常直观地反应了抖音为其带来的变化。在8月底,抖音C哩C哩舞挑战上线之后,其百度指数直线飙升,最高峰值超过40000。以《Panama》为背景的各种舞蹈视频在全网爆火之后,日本、韩国和泰国也有许多舞蹈团体加入其中。抖音不仅使这首歌在其发行4年之后火遍大街小巷,更是成功上演了一次文化反向输出。此前,《Panama》的官方 Youtube 视频只有400 万余次播放量,但截至到目前这首歌的 MV 在 Youtube 的播放量突破 3300 万。

  No.2 《爱的就是你》

  在抖音#爱的手势舞#挑战上线之前,《爱的就是你》这首歌和其唱作者刘佳本人的大众知名度都不高。音乐人刘佳出道已经13年,并且是TFboys成名作《青春修炼手册》及代表作《宠爱》的创作者。

  但在今年9月底开始,刘佳的百度指数突然升高,热度持续了近一个月。这得益于抖音在9月底上线的挑战#爱的手势舞#。

  #爱的手势舞#由抖音达人@小安妮大太阳 创作,推出之后火遍全网。不仅明星达人在玩,连七旬的老夫妇都在玩。

  #爱的手势舞#的BGM正是刘佳的《爱的就是你》。在抖音上线之后,“爱的就是你”的百度指数一度飙升至之前的十倍。

  目前这首歌已经在抖音上被使用164.7W次,#爱的手势舞#挑战至今是抖音最火的热门挑战之一,相关视频播放量近三千万。

NO.1《全部都是你》

  歌曲使用量在抖音排第一位的《全部都是你》,有近200万条用户上传的视频使用了这首歌曲作BGM。这首歌是嘻哈歌手Dragon pig(李飞龙)在今年3月16日发行的,然而从百度指数可以看出,在单曲推出之后的头两个月,几乎没有热度。此前,Dragon pig曾经参加过《非常6+1》《快乐男声》等选秀节目,都没能从这些节目中火起来。

  5月18日,Dragon pig在抖音发起#全部都是你#挑战,没想到抖音让这首沉寂两个月的歌突然大受欢迎。

  从图中可以看到,在抖音上线挑战赛之后,歌曲百度指数有质的突破。超过百万抖音用户参与挑战,为Dragon pig的新歌带来了强有力的免费传播。例如抖音达人@ItzGennyB 用《全部都是你》作BGM录制的视频获得了近百万点赞,被分享到站外14万次。

  上线不到一年,在一二线城市年轻人中风靡,VV过20亿的抖音早已不仅仅只是一个短视频应用了。它以令人惊奇的创造力不断探索出的新鲜的受欢迎的玩法,打破了音乐行业的原有生态,开拓更宽广的想象空间 。在未来,抖音将为音乐人尤其是独立和小众音乐人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或将成为互联网第一短视频音乐宣发阵地,进一步推动音乐行业冲破桎梏升级迭代。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