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逸华追思会举行 汪明荃:和邵逸夫做慈善贡献大

来源: 星娱TV 2017-12-13 06:34:42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11月22日,邵逸夫的遗孀方逸华因病辞世,享年83岁。12月12日,方逸华追思会在香港邵氏影城举行,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夫妇、成龙、汪明荃、曾志伟、王晶、霍震霆、向华强夫妇、赌王四太梁安琪等政商界、演艺界各界人士前来鞠躬吊唁。

  出生于1934年的“六婶”方逸华,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邵逸夫爵士的第二任太太,别名李梦兰。2010年1月1日起,方逸华正式接管TVB这个市值164亿港元的电视王国。生前她曾是邵氏兄弟电影公司副主席和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和邵逸夫一样,她也是筑造TVB这个电视王国,使之影响几代华人影视文化的传奇人物。

  当天,阿姐汪明荃回忆,“她以前是歌手,后来做幕后,事无巨细都照顾地很好,在事业和家庭上都兼顾。她和邵逸夫先生在慈善、建学校上贡献很大,很了不起,值得我们尊敬。”

  汪明荃忆方逸华:她和邵逸夫做慈善建学校贡献大

  邵方逸华女士的追思会在邵氏影城举行,场地由一间影棚临时改建,金色幔布围绕,显得简朴而庄重。据悉,香港无线在发出追思会邀请函时,不要求宾客着黑色正装,因场地限制也不接受花篮,“只当是方小姐的各界好朋友来聚会”。而追思会的内场,方逸华的彩色遗像高挂在一片粉色鲜花之上,供宾客前来鞠躬吊唁,虽装扮肃穆,但气氛十分温馨。

  阿姐汪明荃最早来到追思会,她一身黑衣出席对遗像鞠躬。她回忆,50周年台庆晚会时方小姐没有出席,她就觉得诧异,“毕竟TVB见证了黑色电视到彩色电视等大变革,50周年时多么重要的时刻。”后来得知她去世消息时,便觉得突然,“也不知道原来她生病”。

  汪明荃称,“她以前是歌手,后来做幕后,事无巨细都照顾地很好,在事业和家庭上都兼顾。她和邵逸夫先生在慈善、建学校上贡献很大,很了不起,值得我们尊敬。”

  无线的另一位阿姐,金牌司仪郑裕玲则回忆起50周年台庆晚会时,自己在后台听说方小姐曾来过,但身体不舒服就早早离开了,自己当时并没有多想。后来听到方小姐去世的消息,也很意外。“方小姐是一个传奇人物,但她很谦虚,对所有人没有架子,让人怀念。”

  此前,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还透露,方逸华离开前仍记挂工作,而且早前(11月18日)还说要出席今年的台庆(19日),后来大家觉得太多人,叫她不如休息一下,乐易玲说:“她是想来的,她的心仍想着TVB 50周年台庆。”

  前特首梁振英成龙等各界人士吊唁 TVB员工排长队入场鞠躬

  追思会当天,政商界、演艺界等各界人士前来吊唁,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现身,神情悲痛。另外包括成龙、曾志伟、王晶、霍震霆、向华强夫妇、赌王四太梁安琪、王祖蓝、王浩信、杨怡、米雪、谢宁、陈志云、陈勋奇、郑丹瑞、曹众、杨秀惠、徐荣、谭嘉仪等人也现身追思会。

  最近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有出色表现,也担当TVB50周年献礼剧《再创世纪》女主角的周丽淇表示,自己在tvb后认识的方小姐,虽然不很熟,但很感谢方小姐,“因为有她,我才有戏拍有电影拍。”

  TVB当红小生,曾出演《冲上云霄2》的马国明也表示,自己作为晚辈,其实跟方小姐并不熟,但感谢她为TVB做的贡献。他还点赞方逸华是“女强人”。

  老牌女星在追思会上激动落泪,她回忆称:“方小姐一生的丰功伟绩值得尊重,同时她也事无巨细照顾我们。”

  当天,TVB员工亦是排长队入场鞠躬,与方逸华做最后的告别。

原标题:方逸华追思会举行 汪明荃:和邵逸夫做慈善贡献大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