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谈从影生涯 望拍出一部真正走向国际的中国片

来源: 星娱TV 2017-12-12 02:04:41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吴京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吴京登上外媒THR,谈他的从影生涯、《战狼2》台前幕后(“美国电影可以举国旗,我举就会被说”)、去好莱坞学习、大的展望(想让中国人说到“硬汉”不再只想到施瓦辛格史泰龙、未来想拍一部真正走向全球的中国电影)。多部《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导演罗素兄弟也谈起他。报道内容:

  少年时在北京武术队练武时,吴京从没想过演戏,觉得太遥远了,无法想象。但袁和平后来发掘了他去演1996年的香港电影《Tai Chi II》(报道里是这么写的,但应该是1997年电视剧《太极宗师》?)。当时21岁的吴京自以为只是个替身演员,到了片场才发现自己是主演,“我那时不知道怎么做演戏的打斗,剧情部分的戏份也挺让人头疼。挺有意思的。”

  《太极宗师》让吴京走红,但此后他的演戏事业近乎停滞,8年只演了两部电影。他说,因为“那个时候大中华区的潮流是‘中性’,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要收敛,穿很紧的衣服,注意自己的言辞。这和我本人差别很大。”

  终于,他在2005年的电影《杀破狼》拿到了一个反派角色。

  他说:“我相信阿基米德的说法:‘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之后他的事业有起色,甚至凭《男儿本色》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提名。但是一个和香港的帅气男孩搭戏的硬汉的角色不是他真的想要的,“我感觉好像被套进了一件紧身衣里,想要把它撕扯开来。我是那种你越逼我,我越叛逆的人。”

  他的想法是:“在中国,你说‘硬汉’,大家想到的都是布鲁斯?威利斯、史泰龙、施瓦辛格、汤姆?克鲁斯。但为什么中国不能出一个硬汉?”投资人告诉他:本地观众不会接受的。他想:“那真可惜,因为我刚好就是那样的人。”

  他想自己做电影,但没人投资。妻子谢楠鼓励他去做,甚至拿房子抵押。她说:“我有自己的小房子,但是如果这你不去尝试的话,你终生都会遗憾,所以去吧。”

  但别人还是不信他,《战狼》拍完后,他甚至一度找不到发行方。潜在的合作伙伴跟他说这电影最多也就保本。他记起早期的导演导师之一跟他说的:“去学习凡事自己亲力亲为,这是你最大的资本,不管赢了还是输了,都是你自己掌控的。”

  《战狼1》在中国取得5.5亿人民币票房,足够拍续集了。而《战狼2》的拍摄充满危险,他们在南非拍摄,吴京称他们拍摄的地区,HIV/艾滋的传播率是25%,当地人全副武装。敲诈、贿赂猖獗,22个剧组成员还被蜘蛛咬了。在贫民窟拍一场追车戏,他们雇的30人的保安团队警告剧组:“别靠那里太近,你把摄像机对准他们,他们拿AK步枪对准你。”

  《战狼2》剧组共有1700人,来自26个国家,共说9种语言。包括《美国队长3》的“叉骨”弗兰克?格里罗饰演反派,《美队3》的Sam Hargrave也是《战狼2》的动作指导、打戏编排。而《美队3》的导演罗素兄弟与吴京接洽了这次合作,对此乔?罗素说:“作为美国人在中国电影市场工作,你的真的很尊重他们讲故事的方法,因为那跟我们的不同。作为一个电影人,吴用身体在拼搏拍动作戏,所以能拍出发自内心的、有真实性的东西。他是个积极的行动派,也懂市场。”

  该片大卖的原因之一被认为是好莱坞级别的动作场面,包括《速度与激情》类型的飙车。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电影明显的爱国主义,但吴京在《战狼2》中表现的是一个中国英雄,并且延伸到世界的守护者,保护一些更脆弱的国家。

  弗兰克?格里罗说:“人们说这部电影是国家主义,主旋律。但在中国的这种骄傲是真的,观众是真的想相信,作为中国人有特殊的意义在。”

  《战狼2》结尾,吴京举起了五星红旗。而非中国观众可能会觉得此举也有点眼熟,只是通常那面旗子会有星星和条纹在上面。吴京说:“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典型的捍卫国家主权的电影。美国电影可以举国旗,但如果我的角色举了,我就成了‘红色中国(Red China)’。为什么?爱你的国家是没有错的,东方价值观也是全球的人类价值观,比如平等、自由、尊重独立个体。”

  目前,《战狼2》是全球单片票房前一百位中唯一一部非好莱坞电影(目前列第55位)。但吴京表示对计划中的《战狼3》没有什么钱方面的压力:“生意跟我没啥关系,当你的目标不再是观众而是钱,你已经输了。”他目前想休息一下,充下电,也希望要二胎(对此吴京害羞地说:“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之后,他说会去提升《战狼》的“诸多不足”。

  吴京没有说出特定的打入好莱坞的计划,不过他在10月份去洛杉矶参观了福斯的片场,也和因为《速激》系列在中国大红的范?迪塞尔把酒言欢。在迪塞尔发布的当天一段视频中,两人还疑似说到将要合作。

  和中国许多电影人一样,吴京认为他和中国电影人还要向相对成熟得多的美国电影工业学习:“我来洛杉矶是来学习好莱坞一流的技术和才能。”

  他承认自己不介意某天去尝试做一部——目前依旧很难达到的——“真正的全球化”的中国电影:“我拍不了艺术片,但每个人都能理解动作片,它能传达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以及推动对我们的共同点和不同之处的共同理解,而且也让观众看得享受——这是我的任务。”

原标题:吴京谈从影生涯 望拍出一部真正走向国际的中国片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