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新剧用了一个手机号 真实机主电话被打爆

来源: 星娱TV 2017-12-02 03:49:45

  本文标题:胡歌新剧用了一个手机号 真实机主电话被打爆- 责任编辑:Moqi文章来源:星娱TV

  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猎场》正在上演,该剧中出现了一个手机号码,有好事者试着打这个电话,发现该号码是有主的!机主近日不堪其扰,向电视剧的投资方、制作方等8家单位发了律师函。“《猎场》电话事件”不是影视圈的独立事件,不少影视剧中出现的电话号码都惹过祸。影视剧中的电话号码,你都打过吗?

  胡歌新剧露手机号码机主怒告剧组

  热播剧《猎场》第25集中,剧情画面中出现了一个手机号码,该号码是“涂总的手机号”,随后男主角胡歌拨打了这个电话,进行了一段对话。实际上这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剧情,但是电视剧给了这个手机号码一个大特写,画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号码,很多好事的观众试着拨打这个号,没想到真的能打通,还有观众给这个号码发短信、加微信。

  观众可能都以为这是剧组工作人员的电话。不过实际上,这个号码却是深圳市民赵先生的私人号码,《猎场》播出后,他的手机没日没夜地收到全国各地的电话和短信,每天多达上千个,问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还有不少陌生人冒充胡歌管他叫“涂总”,经常是凌晨拨打的人数较多,他的正常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干扰。

  最终,无奈的赵先生把该电视剧的投资方、制作方、发行方以及播出方等8家单位告上法庭,让各方尽快停止侵权,并赔偿自己的损失。

  《小时代》曾电话号侵权被判赔偿5万

  《猎场》的电话号码侵权在影视圈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上映的《小时代3》就曾经“出过事”。在电影中,出现了陈学冬饰演的周崇光的个人简历,镜头有一个特写,特写中的电话号码异常清晰。有不少粉丝照着这个电话号码打过去,发现是可以接通的,机主是湖南长沙的一位普通用户,在电影上映期间,这位用户没日没夜被粉丝们骚扰,有时候一天的未接电话甚至上万,内容都和剧情有关。

  最终这位用户把《小时代3》的制作方告上法庭,索赔20万人民币。最后,法院版一审判决《小时代3》的制作公司赔偿该名用户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报刊上连续刊登致歉公告两期,并在其官微发表致歉声明。

  无独有偶,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碟中谍3》在中国取景的时候,曾经曝光了一个“办证”的电话号码,而这个号码在电影上映后也短暂能够打通,但不久后就被注销了。

  有的电话号码故意泄露其实是个营销手段

  也不是每个剧组都这么不谨慎,有些影视剧会把电话号码变成一场精心的营销,比如韩寒的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在片中王珞丹饰演的苏米在宾馆发小广告,广告上清晰地出现了她的电话号码,观众拨打之后发现这个号码的归属地是内蒙古赤峰,而片中苏米的家乡就在赤峰。号码虽然能够打通,但是没有人接听。这个电话号码还注册了微信,微信的名字就叫“苏米”。还有观众给这个号码发了短信,“苏米,不好意思。我就是想试试能不能打通。”对方回了一句:“谢谢你,祝开心。”可以看得出,这就是一个精心的营销。

  还有些剧组为了避免不小心使用了普通人的电话号码,就把剧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放在上面,比如贾樟柯的《三峡好人》,片中韩三明报出的电话号码就是自己使用的,不过目前已经弃用了。毕赣的《路边野餐》中,面包车上的小广告也有一组电话号码,这个号码是属于该片录音师的,还好暂时没有遭遇太多骚扰。

  多唠两句

  如何避免给普通人带来麻烦?

  有网友爆料称,《猎场》拍摄于2015年,当时剧中的号码是没有人使用的,但是两年过去了,该号码正好被深圳市民赵先生买去了,所以发生了这种乌龙闹剧。有些剧组为规避不必要的麻烦,选择使用剧组成员的手机号码,但无论如何都无法百分之百地避免麻烦。而在影视剧比较发达的英美地区,早就有自己的解决方式,那就是电信部门本来就预留了一定的号码,不发放给普通市民,专门用于影视剧、广播剧的拍摄,从而从根源上避免了各种乌龙。

原标题:胡歌新剧用了一个手机号 真实机主电话被打爆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