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你好,旧时光》豆瓣口碑攀升至8.5,“全景式青春”引用户共鸣

来源: 星娱TV 2017-11-30 15:34:49

  本文标题:爱奇艺《你好,旧时光》豆瓣口碑攀升至8.5,“全景式青春”引用户共鸣- 责任编辑:Moqi文章来源:星娱TV

  由爱奇艺、小糖人、华视娱乐联合出品的“全景式青春”治愈剧《你好,旧时光》自播出后,迅速点燃用户追剧热情,口碑、热度也随之持续飙升。目前,豆瓣评分已上升至8.5分,四星和五分好评占比高达82%。同时,#你好旧时光# 阅读量已近5亿,并多次登上电视剧榜TOP1、网络剧榜TOP1,被微博PC端右侧话题推荐、发现页话题推荐。《你好,旧时光》口碑持续高涨,标志着爱奇艺在青春题材打磨上的成熟,凭借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爱奇艺打造“全景式青春”题材,直击用户内心深处青春回忆,成功引发用户共鸣。

谱写青春时代群像,“全景式青春”引发用户共鸣

  一直以来,青春题材都备受年轻用户喜爱,行业内青春剧更是层出不穷,但能够获得播放量和口碑的突围,却并非易事。《你好,旧时光》能够成功突围,获得用户一致口碑好评,正是基于爱奇艺对题材创新和突破,以及细节、品质精心雕琢,进而引发用户深刻地情感共鸣。

  从题材上来看,《你好,旧时光》从《最好的我们》的“普适性青春”升级为“全景式青春”,着力谱写青春时代群像。“全景式青春”的呈现方式在视角上包含了校园、家庭、社会,感情上涵盖了亲情、友情、师生情,时间上纵深过去、现在和未来,因而更加立体、更具代入感和时代感,实现青春题材上再次突破。正如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你好旧时光》总制片人戴莹所强调:突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目标,《最好的我们》是更集中讲述两个人青涩甜蜜的故事,《你好,旧时光》我们想做成一个“群戏”。可以说,《你好,旧时光》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360度再现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和情感。

  此外,通过对服化道、场景设置、画面呈现等细节的精心雕琢,《你好,旧时光》真正完美还原了青春旧时光,做到了从细微处打动用户,自然而然的唤起用户青春回忆。更值得注意的是,基于“全景式青春”的呈现方式,《你好,旧时光》对人物角色塑造也更加丰富饱满,因而产生的时代共鸣感也更加强烈,不仅仅是年轻用户,甚至许多家长、老师都会与剧中家长和老师达到情感上共鸣。不少用户更是评价“这完完全全就是我的青春”“旧时光如此美好,更美好的是旧时光里的我们”。

  AI技术赋能,爱奇艺精准洞察用户需求

  近年来,网生内容呈现集中爆发态势,用户审美趣味和内容鉴赏力也随之不断提升。凭借AI技术加持,爱奇艺精准洞察用户需求转变,并已成功打造多个爆款内容,孕育差异化精品内容矩阵,持续满足不同用户口味偏好。今年以来,爱奇艺创新推出灵奇探案剧《河神》、社会派推理剧《无证之罪》等精品自制内容,不仅成功收割流量和好评,更是被称赞为对标“美剧模式”的超级网剧。此番,继《最好的我们》之后,《你好,旧时光》再次树立行业青春剧新标杆,并引发用户情感共鸣,进一步彰显爱奇艺爆款制造平台的实力。而多个爆款内容产生的背后,正是爱奇艺对用户需求转变的深入洞察、对内容精准判断。

  作为最早将AI引入娱乐产业的公司,爱奇艺已将AI融入创作、分发、变现、交互等多个环节,不仅辅助内容专家实现最精准的创作和采购判断,也进一步促使爱奇艺IP生态各业务线实现更加紧密协作、高效运转。而通过AI技术的赋能,爱奇艺已逐渐发展成为最懂用户、最懂娱乐、最懂营销的视频服务平台,并坚持合作众多专业内容生产者和电影团队,持续引领内容产业升级。接下来,爱奇艺还将持续推出《河神2》《老九门2》《黄金瞳》《凰权?弈天下》等精品剧集,持续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审美趣味和内容鉴赏力需求。

  当前,90后、95后年轻用户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从小受到日美剧熏陶的他们对内容有着更高鉴赏力,也进一步刺激创作者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满足市场需求的提高。未来,爱奇艺将凭借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主抓年轻人喜爱的题材内容,寻找用户共情点,持续创造更多类型化精品内容。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