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电影建言 鹿晗王俊凯等120多位电影人齐聚新力量论坛

来源: 星娱TV 2017-11-28 14:29:44

  本文标题:为中国电影建言 鹿晗王俊凯等120多位电影人齐聚新力量论坛- 责任编辑:Moqi文章来源:星娱TV

  11月27日,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在杭州举行,包括吴京、林超贤、贾樟柯、徐峥、陈思诚、黄晓明、鹿晗、王俊凯、刘昊然、杨幂、景甜、杨颖、周冬雨、关晓彤在内逾120位电影人齐聚论坛,以主题发言和对谈方式,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中国电影新时代下的初心和责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以及总局电影局、浙江省、杭州市有关部门、部分电影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论坛。

  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首先上台,他代表电影局致辞,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砥砺前行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近年来崛起的中国电影新力量。他希望新力量乃至所有中国电影人坚守电影艺术理想,不忘为广大中国观众服务的初心、保持创造和创新活力,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实现电影强国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次论坛的题目为“昂首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和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迅轮流主持,120多位近年来在电影创作中卓有成就的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人共议中国电影在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任务。论坛设置了“如何创作‘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精品力作”、“如何强化现实题材电影创作”等中国电影在新时代亟待破解的议题,电影人们围绕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导演篇

  导演要多跟演员说戏 挖掘中国故事

  以《湄公河行动》大获成功的林超贤是第一位上台发言的导演。他透露自己去年被邀请过来还很尴尬,“为什么我被算作新力量”,不过今年被邀请过来他就安心多了,“人到中年还是新力量,我很开心。”他坦承接拍《湄公河行动》前的确有疑虑,“主旋律和公案题材很难拍”,但因为内心一直期待着突破,所以就接下了,个中原因还是因为故事的力量。

  谈到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贾樟柯大赞现在是一个好时代,他回忆98年刚开始拍戏,“那时候大家对于中国电影还不是那么了解”,到了现在,他以平遥电影节为例,“他们不知道平遥在哪里,但是因为是中国电影,很多电影愿意过来。”不过,他也表示,中国电影要想完成大国到强国的转变,关键还是在于内修。他提到现在很多导演都不再跟演员说戏了,“他们只顾盯着监视器,让副导演去说戏,”这是不对的。

  关注和发掘新人导演、新人作品的徐峥则以未上映的最新作品《中国药神》举例,“《中国药神》旨在塑造中国式平民英雄”,徐峥还透露可能会将其打造成一个系列。他认为中国电影要多多发展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并表示,随着中国电影的发展,如何帮助年轻电影人科学成长也是一个关键问题。

  以《战狼2》拿下五十多亿的吴京对于中国电影的未来充满信心,他透露《战狼2》成功后,好莱坞很多人都问他为什么能卖这么好,“我才不告诉你呢,就是要趁他们迷糊的时候,摸不准中国观众的时候,乘胜追击!”

  韩延、陈思诚、路阳等导演也都发表了相似的看法,他们认为,中国电影要尊重创作规律、继承优良传统、保持专业态度、发扬工匠精神,比如前面所说导演要学会与演员“说戏”,摄影师要保持亲自掌镜,演员要深入体验生活等等,只要每个环节、每个工种都做到位并不断提升,用中国智慧去说中国故事,这样中国电影才有可能真正赢得核心竞争力、文化张力和国际影响力。

原标题:为中国电影建言 120多位电影人齐聚新力量论坛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