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魅力无限,音乐唱出元艺莲心声

来源: 星娱TV 2017-11-28 10:59:48

  本文标题:艺术的魅力无限,音乐唱出元艺莲心声- 责任编辑:Moqi文章来源:星娱TV

  据悉,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元艺莲将在2017年12月18日举办个人音乐会,音乐主题为:《吾愿壹莲》元艺莲硕士独唱音乐会。

  “遵循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和顺其自然的理念来对音乐进行探索是我一直以来学习音乐的初衷。”这是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元艺莲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幕。作为一名在校的研究生,元艺莲先后已经荣获《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大赛》高等艺术院校辽宁省银奖,“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成人组民族唱法银奖,金钟奖吉林省银奖等多项荣誉。面对这些种种荣誉,元艺莲更想把自己的艺术人生展示给大家,让更多拥有梦想的年轻人去努力拼搏,最终实现自身的梦想。

  初次见到元艺莲的时候,舞台上的她展现了极高的演唱天赋和扎实深厚的演唱功底。她那清泉般清亮的嗓音,令人回味无穷!作为音乐专业的高材生,元艺莲有着丰富的演唱功底,原创作品有《长白山之恋》《美丽的额济纳胡杨林》《国画》《山妹子》《苗岭晨曦》《黑土情怀》《扬帆威海》等,这些动人的乐曲足以可见她对音乐的痴迷。在元艺莲恬静温婉的外表之下可以感觉到一种成熟的魅力,因为一路走来她都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用心去演唱每一首歌曲。尽管音乐生涯也曾面临小挫折,但是每次元艺莲都能找准问题的关键,这使得她能够在音乐领域内不断的进步,最终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

  旁人眼中的元艺莲无疑是让人羡慕的,但其中的付出也是很艰辛的。因为受母亲的影响,元艺莲从小就和钢琴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小就跟着母亲学习钢琴,在母亲和家人的支持下投入了全身心的精力与热情去刻苦学习,五岁开始学琴,周一至周五元艺莲要练琴至少两小时,周末及寒暑假每天练琴的时间更长,一练就是一整天。元艺莲的进步不可谓不快,从5岁正式接触钢琴,九岁时元艺莲就荣获全国钢琴考级九级证书、吉林朝鲜族歌曲比赛特等奖、全国朝鲜族歌曲银奖、第九届金钟奖入围等成绩。元艺莲记得,小时候在练琴时,自接触钢琴开始,母亲就没让看过电视,休息放松多是以转换注意力的方式,比如会让自己去看书。“当时一个曲子会一直练,练着练着不知不觉一整天就过去了……”长时间练习是否会有枯燥感?元艺莲的回答是“一开始会觉得很乏味,在同龄孩子无忧无虑的玩耍的时候,自己的童年是在不断地练习钢琴中度过的,可是时间长了逐渐会发现钢琴已经和自己的生活融为一体,每一个琴键和音符里面都有自己的小故事,所以从来不曾后悔”

  无论是刚进入大学的入学考试还是在大学时期的各项成绩,元艺莲在学校都是名列前茅,优秀的人永远都不会让人失望,元艺莲就是如此,良好的平台让元艺莲更加认真的学习,去不断汲取音乐世界的养分。记者注意到,元艺莲的艺术成就是多方面的,近年来她参加过中央电视台大学生汇演,《五月鲜花》演出,青歌赛开幕式,也曾在沈阳中外交流音乐会担任北方女子合唱团合唱领唱,并且在广州星海星月学院参演《心星相印》音乐会,还有幸赴新加坡参加董华师生音乐会国际化人艺术节庆祝中新建交25周年系列音乐会和韩国首届国际大学生音乐节演唱《阳光路上》与琴瑟掠光影——中外电影中的民族音乐会专场音乐会。目前,元艺莲正在全力准备将于12月18日举办的个人音乐会—《吾愿壹莲》 元艺莲硕士独唱音乐会,期待她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可能我是爱好音乐众多人中的一个,我只是遵循了自己的内心,做了一些想做的事情,但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我还想继续拼搏,去实现远方更大的梦想。”元艺莲如是跟记者说。

  “梅花香自苦寒来”。元艺莲就是在这样学习与实践交互促进的模式中,磨练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和音乐艺术修养。元艺莲今天和昨天是幸福的、辛苦的,而她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未来,她的音乐事业还会不断的前进,我们也衷心祝愿她的艺术人生更加精彩。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