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能给导演压力的演员太少了

来源: 星娱TV 2017-11-24 16:14:44

  原标题:段奕宏:能给导演压力的演员太少了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张淳)《非凡任务》《记忆大师》《引爆者》《暴雪将至》——段奕宏以一年四部影片的丰收之势承包了大银幕,临近年末,又是两部影片在一周时间内先后上档,其中集结了段奕宏、余男、王景春、成泰燊四大戏骨主演的犯罪电影《引爆者》,更因其几位实力演员之间的搭档对戏“互相成全”成为了观众关注的焦点。

  常常以沉重角色示人的段奕宏,此次在《引爆者》中饰演了一个游走于正义与犯罪边缘的底层矿工,对段奕宏而言,出演一个矿工是全新而陌生的,要如何去演好他,如何演出一个矿工的精神面貌和气质,“演员的首要任务是要去做足功课。”从角色来讲,段奕宏喜欢的是“他们身上不同生活领域、不同职业的质感。”影片中,段奕宏扮演的关键人物赵旭东,被无辜卷入多派势力的利益争夺中,无奈化身孤胆英雄自我救赎。说到英雄,段奕宏坦言“英雄不是做出来的,在我心中,英雄在面对一件棘手的事情时,是选择成全自己而不是成全别人。”

  《引爆者》片中,段奕宏与余男搭档上演了一段濒临绝境的虐恋之情。被问到与余男合作的感受时,段奕宏由衷地感叹:“非常的美妙幸福”。并且这种幸福感还延伸至与其他几位主演的合作中,以至于在拍摄现场,创作中频频擦出火花的场景成为了常态,“这些演员实力相当,我觉得我们都有一个对演员这个职业的共识,每个人对业务的追求特别相似。很多时候在一起搭戏,处理剧情和人物关系上,我们都会怀揣着一种成全这件事情的态度,非常匹配,这让我特别欣慰。”

  虽然说“难搞”是合作对象对段奕宏的最常见评价,但他自己似乎并无意否认这一点。拍摄《记忆大师》时,段奕宏常常对剧情、台词提出意见,将导演陈正道“虐到心累”,导致陈正道曾感慨,“他让导演压力很大。”对于这个说法,段奕宏直言“那可能是这样给他压力的演员太少了。导演习惯于给演员压力,我倒觉得一个演员要能给导演带来压力。创作上的压力,一定是源于创作本身的,因为创作是难搞的、有压力的。(如果只是)复制是没有压力的。”

  每拍一部影片,段奕宏都会全身心投入诠释角色,直到拍摄结束很久都会停在角色里走不出来,刚开始的时候,他会以为这样才叫专业,“人戏不分啊,这才是职业素养啊”,后来才慢慢明白,这样是会有麻烦的,“用自身的情感诠释角色,势必会伤到自己。很多时候演员要做自己的心理医生,想办法跳脱出来,抽离这个故事。我会放假陪家人一起出行,锻炼看书游泳,有意识地调节一下。”

  作为演员,段奕宏能够直接感受到这份职业带来的愉悦感,“每一部戏出来,我都不知道这部戏、这个角色能够多大程度上获得大家的认可,我就是尽一个演员的本分。有一个阶段我真的没有把这个职业看得多么崇高,是突然听到了观众的反馈,这个职业能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愉悦,我才发现这个职业不是那么简单。”

  除了电视剧、电影,段奕宏还参演话剧,如《恋爱的犀牛》、《四世同堂》、《生死场》等,“演话剧的时候,台下的观众给的反馈更加直接,所以从意识上,我对这个职业(的看法)是有变化的,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有变化的。”段奕宏认真地表示,演员要对得住观众,但要怎么才能对得住观众?“这是一个问题,一个长远的问题。相信只要你还在这个职业上,还在做演员,这可能就是要用一生来回答的问题。”

原标题:段奕宏:能给导演压力的演员太少了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