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名单4大看点:14岁女星双入围成史上最年轻

来源: 星娱TV 2017-11-24 15:29:45

  原标题:金马名单4大看点:14岁女星双入围成史上最年轻

14岁台湾女星文淇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54届金马奖在10月1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总计576部影片(剧情长片202部、动画长片6部、纪录片95部、剧情短片217部、动画短片56部)报名角逐,数量比去年的534部还多,有媒体从入围名单中整理了4大看点,快来瞧瞧有哪些是影迷们可能没注意到的!

  一、 14岁怪物女星文淇双料入围影后+女配

  14岁台湾女星文淇参演《血观音》跟《嘉年华》,最终以《血观音》入围最佳女配角奖,《嘉》片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其实这并非她首次演戏,4岁就随父母到大陆定居的她从2011年就开始尝试演戏,并在2013年主演大陆首部儿童公路电影《过山车》,演技备受好评。

  近几年她陆续在剧中崭露头角,今年在《嘉年华》饰演一名实际年龄16岁却谎称自己18岁到外打工的黑户,口音诠释让人惊艳;在《血观音》中她饰演惠英红的女儿,觊觎闺蜜温贞菱的男人,受封“婊姐妹”,原本一开始文静听话,后来却令人不寒而栗,层次展现超有天分。

  这次首度入围金马就双料包办影后跟女配,实力备受肯定,文淇甚至是史上最年轻影后入围者,就连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都大赞她演技不是被导演逼出来,而是一种浑然天成,若影迷都看过电影绝对会对她产生许多好奇。

张艾嘉

  二、 张艾嘉包办导演+影后+编剧,差点有女配

  张艾嘉今年自编自导自演《相爱相亲》,入围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女主角,可说是编、导、演三方面都获得极大的肯定,她不仅让自己成为编导演入围三冠王,就连女配角都差点包办!

  除了《相爱相亲》,她今年也在马来西亚电影《分贝人生》饰演神经兮兮的母亲一角,为此她特意挑战马来西亚口音华语,讲得标准令人佩服。不过今年的女配角之争根本死亡之组,张艾嘉可惜票数不够没能入围,但在个人奖项方面已经是入围大赢家。

金城武

  三、 金城武入行28年首次入围演技类奖项

  金城武入行28年,虽然演过许多经典作品,但一直跟金马无缘,唯一一次入围并获奖是2006年《如果?爱》在第43届金马奖以电影歌曲《十字街头》拿下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因为他跟周迅担任演唱者而获奖。

  今年是他首次入围金马个人演技类奖项,而且还是最佳男主角,评审认为他在《摆渡人》中跳脱以往高富帅形象,将搞笑喜剧的表演方式发挥得当,“突破既往的形象,角色充满时间性跟历史感,与张榕容的互动不是只有现在式,更有那个角色的年轻状态(过去式)。”但这个角色又不是只有搞笑的皮肉,其实表演相当有层次,让人看见金城武除了帅,演技也有一定实力。

尹馨

  四、 尹馨“同一部片”角逐北影+金钟+金马

  尹馨去年以电视电影《川流之岛》拿下金钟51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奖,又在今年台北电影节以同一部作品拿下北影影后,更狂的是今年金马她也有份,同样入围影后奖项,同一部作品连三入围金钟、北影、金马,可说是史上头一遭。

  她在《川流之岛》饰演面临失业的国道收费员,在社会底层下生存,更要面对亲情、爱情、金钱的严峻考验,将小人物的辛酸描绘深刻,获得极大好评。

原标题:金马名单4大看点:14岁女星双入围成史上最年轻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