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黄圣依杨幂,古典气质女星堪称业界清流!

来源: 妆点娱乐 2017-03-13 14:48:07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网络世界让一夜成名拥有更多可能,但量化出品的人造美女们也让这个时代的审美陷入一种崩坏的状态。“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美?怎样的美才值得我们去崇尚?”这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大众。

  真正的美应该禁得起时间的考验,受得住时代的打磨,是那种源于骨血、承载于气质的惊艳和脱俗。就像在中国历史中,被大家永远铭记的西施、貂蝉、王昭君、杨贵妃这四大古典美人一样。

  

 

  (古典四大美女图水墨版)

  事实上,即使在我们的时代,拥有古典气质的女星也一直都是业界的审美标杆。当然古典美女美得也各不相同,有的英气,有的甜美,各有千秋!

  英气系古典美女代表:

  林青霞、王祖贤、黄圣依

  

 

  (林青霞电影《窗外》剧照)

  林青霞出演由琼瑶处女作改编而成的影片《窗外》而出道,在1976年就凭借《八百壮士》拿下了亚太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同年林青霞加入琼瑶的电影公司,成为御用女主角。1990年林青霞又以电影《滚滚红尘》摘得第2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

  

 

  (林青霞电影《滚滚红尘》剧照)

  林青霞拍过一百多部电影,演绎过很多经典角色。其中让大家记忆最为深刻的当属1992年她与徐克导演合作的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她塑造的东方不败成为永远的经典,至今无人能够超越。但就在演艺事业的巅峰,林青霞却选择淡出影坛,回归家庭。

  林青霞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星,曾被赞为东南亚第一美女。她美得大方得体,除了外貌出众之外,她的气质里还带着一股子英气,堪称古典美女的典范。

  

 

  (林青霞《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剧照)

  很多人认识王祖贤,都是从电影《倩女幽魂》中“聂小倩”这个角色开始的,她也凭借该角色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王祖贤《倩女幽魂》剧照)

  王祖贤的五官非常立体、英气,这让她看起来特别入画,整个人散发着古装画中美人的那种风采。遇到徐克那年,王祖贤18岁,她的美打动了徐克,成为他的御用女主角。

  从《倩女幽魂》到《青蛇》,王祖贤的古典之美惊艳了时光,让我们印象深刻。当2001年王祖贤私下告诉徐克她要息影时,徐克再三挽留。2003年王祖贤在拍完电影《美丽上海》后就宣布息影,但徐克还多次对大众直言:“我还在等她。”

  

 

  (王祖贤《青蛇》剧照)

  黄圣依因在2003年电视剧《红苹果乐园》中的出色表演而初露锋芒,第二年她主演了周星驰电影《功夫》一举成名,并成功入围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

  

 

  (黄圣依电影《功夫》剧照)

  2007年,由黄圣依主演的电视剧《天仙配》获得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年度收视冠军。同年,黄圣依主演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武侠剧《碧血剑》,饰演任性可爱的温青青。

  

 

  (黄圣依在《碧血剑》中女扮男装英姿飒爽)

  2011年黄圣依主演的电影《白蛇传说》获得了全球票房榜周冠军。而由她主演的文艺片《女人如花》更获得第7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黄圣依电影《白蛇传说》剧照)

  李白有两句诗:“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两句用来形容黄圣依的美最为恰当。因为这份与生俱来的古典气质,黄圣依的很多古装扮相都十分出彩。每次看到黄圣依挽起发髻,着上精致的古装,就能感受到她的灵气逼人。甚至当她穿上现代装时,也自带古典之美,别有一番风情。

  

 

  (黄圣依《我在锡林郭勒等你》剧照)

  果然美人除了皮相、骨相要上乘之外,气质也非常重要。黄圣依身上的书卷气和英气,的确为她加分不少,更让她在一众花旦里美得清新脱俗。

  

 

  (黄圣依《天仙配》剧照)

  柔美系古典美女代表:

  杨幂、蒋勤勤、刘亦菲

  最近超火的电视剧《三世三生十里桃花》让很多人都感慨于杨幂的超高颜值,杨幂虽然内心强大做事儿一副女强人的架势,但她的外貌其实是属于比较柔美的古典型。

  

 

  (杨幂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

  从传统美女三庭五眼的标准来看,杨幂长相不是最精致的那种,但她赢在有一股古灵精怪劲儿,尤其是一双含情脉脉的桃花眼,让人看上一眼就忘不掉。

  

 

  (杨幂电视剧《宫》剧照)

  从《宫》到《古剑奇谭》再到《翻译官》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杨幂诠释的角色都辨识度十足,而且总能引起极高的网络话题度,这也让杨幂成为当之无愧的话题女王。

  

 

  (杨幂电视剧《古剑奇谭》剧照)

  蒋勤勤走红是因为被琼瑶选中主演电视剧《苍天有泪》。2006年她凭借电视剧《乔家大院》获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和第26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

  

 

  (蒋勤勤《苍天有泪》剧照)

  蒋勤勤美得清透柔媚,温婉可人,就像琼瑶替她取的艺名一样——水灵。有人说蒋勤勤美得不够大气,但谁也无法否认她的那份温婉也是十分难得的特质。“轻柔似水、灵气逼人”,尤其当蒋勤勤自身的古典气质与古装扮相融为一体时,可谓是出尘绝艳。古典美女这个名号,蒋勤勤当之无愧。

  

 

  (蒋勤勤电视剧《乔家大院》剧照)

  2002年刘亦菲因主演电视剧《金粉世家》而踏入演艺圈,接下来她又相继出演了《天龙八部》、《仙剑奇侠传》和《神雕侠侣》,从而受到关注的广泛。

  

 

  (刘亦菲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剧照)

  随后刘亦菲又主演了《新倩女幽魂》、《鸿门宴》、《四大名捕》等电影,2014年,她凭借历史片《铜雀台》获得第5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刘亦菲电影《铜雀台》剧照)

  从五官上来说,刘亦菲算不上完美。但刘亦菲最具特色的地方当属她的眼睛。与那些大眼睛女星的张扬之美不同,刘亦菲的眼睛虽然不大,眼型却很有特色。她眼骨上挑外延,眉骨上扬舒展,看起来十分东方,有一种古典含蓄之美,这也让刘亦菲在举手投足间多了一种独特韵味。

  

 

  (刘亦菲电视剧《神雕侠侣》剧照)

  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我国历史上有很多评判美女的标准,什么乌发蝉鬓、云髻雾鬟、娥眉青黛、明眸流盼、朱唇皓齿等。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大众的审美也不断变化着。

  然而很多经典的东西永远不会变,比如这些透着传统气质的古典美女,她们永远都是我们心底对美的评判标准,生生世世、永永远远也不会改变。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