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卉洲《HUI•蘭》发布会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来源: 2014-11-05 02:00:40

  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优雅,从EACHWAY到HUI从2008年开始,《我是一只鱼》、《溯洄的鱼》、《一只鱼儿游啊游》、《鱼的气质》……赵卉洲携其主品牌EACHWAY,在这四场发布会上融合了东方简约美学和国际时尚语汇,以跨界艺术的多元现代的方式,无论在设计作品本身的厚度和表现力上,还是在发布会

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

优雅,从EACHWAY到HUI

从2008年开始,《我是一只鱼》、《溯洄的鱼》、《一只鱼儿游啊游》、《鱼的气质》……赵卉洲携其主品牌EACHWAY,在这四场发布会上融合了东方简约美学和国际时尚语汇,以跨界艺术的多元现代的方式,无论在设计作品本身的厚度和表现力上,还是在发布会的跨界形式感上,都为中国国际时装周这个中国顶级时装发布平台,注入了不同凡响的新鲜语言,用“鱼”的文化意象,精确而有力地传达出EACHWAY艺之卉“你的气质,原来可以被阅读”的品牌精髓。

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

而从2012年开始,赵卉洲将发布主角换成了EACHWAY旗下的新高端品牌HUI。《旧爱》和《鱼•爱•温暖》用更为简约和纯粹的发布形式,用西方的设计元素,塑造属于东方美学的高贵、优雅气质,用国际化的时尚生活方式,来描绘“时光中的经典女人”。

第七年,10月31日,赵卉洲依然携HUI登上时装周舞台,以《HUI•蘭》为主题,再一次用针线描绘关于优雅的时光画卷。

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

自信,从作品到品牌

据赵卉洲介绍,在今年国内服装业整体低迷的环境下,EACHWAY及其旗下的HUI、SOFA反倒有了惊人的业绩提升。这坚定了赵卉洲带领旗下品牌在明年大力拓展的信心和决心。而这场发布会,似乎就是对于这种信心的一种展示。

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

只是,这展示并非那种表面的跳跃和高调,而是依然延续了赵卉洲及HUI一贯的优雅和纯粹内核,正如其主题“蘭”的白玉兰花意象——洁净素雅,悠然绽放,通过对玉兰花各种自然姿态的描摹、提炼和运用,表达优雅、自信、经典的女性生活态度,塑造“时光里的经典女人”。

在目前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上,设计师的发布大体可分为三种:极具个人风格型、彰显奢华高订型、汇集时尚语言型。而赵卉洲的这场发布则有着完全不同的理念:除了最后几套为烘托秀场氛围而设计的几套礼服之外,它更像是一场标准的成衣秀——极致的简洁、干净纯粹,高端精致,去LOGO化,让奢华以最为低调的面目呈现。

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

在色彩搭配和面料运用上,人们看到了更纯粹和剔透的表达——散发这一种轻盈灵动的飘逸感,但又好像随时可以触手可及。更多的款式采用了大气条纹、格子、花卉和菱形等简洁图案,以及温柔沉静的调和灰粉色,通过镂空、网面、印染和提花等各种不同的肌理面料表达,呈现出更加丰富立体的视觉美学。

细节方面的极致化打磨,是赵卉洲和HUI一贯的作风和动人之处——服装的装饰细节上多采用了手工绣花和手工配饰,在钉绣的材料上,天然的贝壳、珍珠和水晶石散发出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力。

同时,其设计风格也更加多元化,增加了职业运动系列——这是HUI卉牌设计风格的一次新尝试。这一系列的基底仍属于优雅经典的风格,只是在面料搭配和设计上做了一些大胆的尝试和改变,将运动风和职业时尚完美地糅合在一起,给消费者带来多维度的产品体验和情感认同。

可以看出,赵卉洲正在建立一种属于自己的、独立深层的设计元素语汇,找到了一条融合着创造力的新锐风格,同时又符合本土发展的设计师品牌之路。

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HUI·赵卉洲时装发布会

纯粹,从米兰到东方

在筹备此次发布之前,赵卉洲例行去米兰游学。在她看来,“相较于纽约的商业性和伦敦的巨大包容性,米兰能将最为深邃典雅的艺术性,渗透在街道的每一处和秀场的每一秒上,让整个城市的艺术空间都非常自然地存在于时尚之中。”她在Marni的私家花园里,感动于文脉的涓涓传承,看到了品牌风格的由来及品牌传递的生活方式,以及植深于品牌内在的艺术气息的表达;在古朴自然的村落,寻找现代文明中的艺术情结;从自然景观里,寻找到极具现代艺术感的线条之美;在每一个角落里,搜寻优雅永恒的秘密。

恰逢梅赛德斯奔驰——米兰国际时装周,赵卉洲受邀观摩了多个品牌的2015春夏流行趋势发布。在被很多品牌感动的同时,她深深感到,自己在发布作品的思路和追寻,其实一直都“很米兰”。

在她看来,巴黎时装周是国际流行趋势的风向标,不但引领着法国纺织服装产业的走向,而且引领着国际时装的风潮;纽约时装周是一场汇集了顶级设计师、名牌、名模、明星和各种服饰共同交织的时尚盛会;伦敦时装周会更多一些新奇另类的服装概念和设计,给人带来许多的惊喜和创意灵感。“而米兰时装周的设计更为精巧和细致,那种优雅不是喊出来的,而是从每一个细节处散发出来,纯粹、安静、自然而美好。”

这正是《HUI•蘭》这场发布会所真正散发的魅力,纯粹、自信,又极具价值感。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