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之星•程应奋时装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2014-10-28 02:00:25

  合影莫万丹罗彬压轴  2014年5月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做出了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重大战略部署,未来10年,投入200亿元专项资金和采取特殊产业扶持政策,着力解决100万新疆各族群众特别是南疆地区群众就业问题。作为2015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行动主要推广活动之一,“丝路之星程应奋时装发布会”展示

合影合影

莫万丹罗彬压轴莫万丹罗彬压轴

  2014年5月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做出了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重大战略部署,未来10年,投入200亿元专项资金和采取特殊产业扶持政策,着力解决100万新疆各族群众特别是南疆地区群众就业问题。作为2015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行动主要推广活动之一,“丝路之星•程应奋时装发布会”展示和田艾德莱斯绸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尚服饰的融合。

丝路之星 程应奋时装发布会丝路之星 程应奋时装发布会

张龄月张龄月

  古老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时尚的“融合”

  本届“丝路之星•程应奋时装发布会”以“融合”为主题,作品采用美丽的、带着匠人们体温的的艾德莱斯绸为原料,这是新疆和田地区特色的传统手工艺织品,距今已有近3000年历史,被称为“古丝绸之路上的活化石”。神秘的历史、绚丽的色彩、经典的图案、时尚的服装廓形,设计师将传统手工艺的古老技艺与现代科技链接,形成传统经典和现代时尚之间的多样性并存,这些服装就像是在和时间对话、与历史共存,美好之极。设计师希望借助服饰这个载体让古老文明与现代时尚相依相偎,通过酣畅淋漓的视觉表达,让新疆民族文化在时尚流行中传承,融入现代生活,让中国了解新疆、让世界了解新疆,让新疆民族文化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