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星闻:儿行千里是一档什么节目 嘉宾写家书给未来的孩子

来源: 男人窝 2018-03-16 07:45:4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湖南卫视儿行千里是一档什么节目

   儿行千里,家风随行。本周日晚22:00湖南卫视全新的一档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将如期与观众见面。主持人何炅在每期节目中会分享两个普通家庭的家风故事。开播第一期,麻省理工大学大学博士后何江从美国赶回家乡,和观众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这位从普通的农村家庭走出来的年轻人,在异国他乡的求学道路上,秉持初心,坚持与父母每天视频聊天。到底是怎样的动力让他坚持12年不间断?

   儿行千里播出时间及嘉宾名单介绍

   本周日晚22:00湖南卫视全新的一档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将如期与观众见面。

   《儿行千里》首期邀请到一位麻省理工大学博士后何江,他出生在湖南宁乡停钟村,在这稍显落后的村庄里,通过父母谆谆教诲与自身奋发图强,成为唯一一个入选阿斯彭思想节聚焦健康学者的中国人。虽然何家父母的文化教育水平只有高中和小学,但在教育上却从来没有放松。父母经常与何江强调知识的力量,也督促孩子好好学习才是通向成功的道路。

   何家的教育理念也与邻里有很大差别,他们不追求高收入,而把陪伴放在教育的首位。拒绝外出打工,也不参与娱乐项目打牌。坚持每天阅读和陪孩子写作业。其实按照父母的文化水平,早已不能辅导孩子的学习。但就是这样简单的陪伴,更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何江的学习态度与做人准则。

   如今,身在万里之外的何江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与父母视频聊天。虽有12个小时的时差,也坚持12年从不间断。儿时父母的陪伴深深影响着他,现在即使不能时刻伴在父母左右,也会托电话送去思念。当然,视频通话内容也相当丰富,由美国麻省生物科学的研究情况到宁乡的双抢,跨度之广让何炅都直呼想加入他们的聊天。尤其在父亲生病的那段时间,何江一天都会打两三个电话,一来是不放心父母,二来自己的医学专业也能为父母排忧解难。

   百善孝为先。何江对父母从来报喜不报忧,即使身体不适也会清清嗓子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给父母。何江的家风故事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特别是每天一通电话让人震撼之余又不禁自我检讨。主持人何炅随机采访现场观众,不少观众都表示会与父母联系,但做到每天如此真的太难了。何炅也自愧不如:“我以为自己做的还不错,每次落地都会给父母发微信报平安,但跟你相比,我做的还不够。”

   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现代,沟通工具也更新换代。何家从普通电话到视频聊天,淳朴的家风也如这不间断的电话滋润每个观众的心田。正是这样的坚持陪伴,正是这样的家庭优良品质,让普通农民的湖南伢子,走出农村成为栋梁,成为祖国的骄傲。

   

   何炅踏“家路”诚意主持 嘉宾写家书给未来的孩子

    

   作为一档家风观察类节目,不仅在节目内容和素人故事上给观众带来心灵上的感悟和冲击,在节目整体视觉效果上,节目组也用心搭建了一个温暖、亲切的“儿行千里”的氛围体验。《儿行千里》整体的舞台使用了最让人温暖的暖黄色,如同母亲怀抱的半开放式舞台两侧立着无数代表希望和温暖的小黄灯,舞台中央的天花板和嘉宾通道地板,都使用了大量的LED屏,根据嘉宾故事的特点变化不同的切合故事内容的背景。

   何炅第一次登台的时候,舞台上方的LED屏中出现了一条由不同字体组成的“家”路,随着主持人从舞台渐渐走出,家路也从暗到亮,不同字体的家一个个点亮的过程,让经历过各种出场方式的何炅也感慨道:“这是我最想走的路,是回家的路。”

   据悉,《儿行千里》也是何炅继《背后的故事》后,再一次担任的文化观察节目的主持人,作为拥有丰富生活经验和智慧的何炅,也非常期待《儿行千里》这档家风观察类节目能够让更多朴素的宝贵的家风故事,影响到更多的观众。在录制完两期节目后,何炅感慨认为,不同家庭背景的嘉宾身上不同的成长足迹和励志故事,将成为激励观众奋发向上的动力,也进一步强化节目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每位嘉宾都会在现场留下一封给后代的家书,值得每一位观众细心品味和感悟。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儿行千里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