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蒋雯丽分享与艾滋病患者亲密故事

来源: 星娱TV 2017-02-25 08:49:4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朗读者》蒋雯丽分享与艾滋病患者亲密故事- 责任编辑:Nana

  蒋雯丽与董卿访谈

  董卿担任《朗读者》制作人兼主持人

  杨乃斌与妈妈分享“陪伴”故事

  新浪娱乐讯 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今晚将于央视一套黄金档继续与观众见面。这一期将以“陪伴”为主题,嘉宾邀来知名演员蒋雯丽、配音演员乔榛、“童话大王”郑渊洁等,他们将与董卿分享“陪伴”的故事,并朗读打动自己的文字。到底他们将会給观众带来怎样的精彩与感动?敬请锁定每周六、日央视一套和央视三套黄金档联合播出的《朗读者》。

  蒋雯丽分享与艾滋病患者“亲密”故事

  从2002年开始,蒋雯丽已经做了十五年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了,她说当初只是有这样一个愿望,想做一些好事、善事,结果一做就是这么多年。蒋雯丽与先生顾长卫[微博]合作的电影《最爱》就是以艾滋病感染者为背景,而片中就是找了这群感染者来拍摄。在《朗读者》访谈中,蒋雯丽谈起了电影拍摄时的幕后故事:她要求剧组工作人员和艾滋病感染者们同吃同住。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在《朗读者》的现场将会出现神秘嘉宾,让蒋雯丽感动不已。

  “同桌妈妈”16年陪读 儿子以朗读感恩母亲

  除了蒋雯丽分享与艾滋病患者“亲密”故事外,另一位感动无数国人的“同桌妈妈”陶艳波也将和儿子杨乃斌一起走上《朗读者》的舞台。因为16年坚持陪伴患有听力障碍的儿子杨乃斌读书,“同桌妈妈”陶艳波曾获评“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从无法说出一个词汇,到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杨乃斌16年的学习生涯,全部都有母亲陪伴,这中间历尽艰辛,旁人无法想象。不过,陶艳波从未有过怨言,她说,“教育乃斌是我一辈子的职责。这是一个母亲会做的,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只是坚持走的路比别人长一点。”

  为了报答母亲的付出,在《朗读者》的舞台上,杨乃斌将朗读冰心的散文《不为什么》,“献给我的母亲,如果不是她16年的陪伴,可能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当所有人都想要放弃的时候,只有她还一直坚持,一直鼓励我。”他还分享说,之所以来到这个舞台,是因为这么多年,他都想跟妈妈说一声谢谢,但是一直没有好的表达方式。杨乃斌还推荐听障孩子以朗读作为康复训练,“对于一些听障孩子来说,这样的朗读相当于一次康复训练,是有实质帮助的,我小时候也每天都朗读训练。朗读对于听障孩子来说是有特殊的意义的。”

  《朗读者》自上周末在央视一套和央视三套黄金档首播后便火爆荧幕,获得全媒体的点赞,豆瓣评分最高达9.5。这期以“陪伴”为主题,到底他们将会給观众带来怎样的精彩?敬请期待!


    更多关于《朗读者》蒋雯丽分享与艾滋病患者亲密故事-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