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演员高胜武:演戏要有“匠人精神”

来源: 星娱TV 2017-01-20 13:22:1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新生代演员高胜武:演戏要有“匠人精神”- 责任编辑:Nana

   高胜武,上海戏剧学院2013级戏剧影视表演本科毕业,在多部影视剧、话剧当中参演了重要角色,在大型3D魔幻IP电影《大闹东海》中高胜武饰演男二号金吒,个人海报于2016年11月17日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和纽约时报,开创了极具东方特色的“硬汉”与“男旦”间自由转换新风尚。

  话剧是阳光电影是水 二者缺一不可

  高胜武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喜欢用不同的身份去体验不同的生活,活在别人的故事里,活在不同的身份当中,去寻找自己的影子。他小的时候不喜欢整天泡在书本当中,慢慢的开始接触舞蹈、戏剧。高胜武对于艺术方面的悟性很高,所以选择表演这条路也是命中注定的。只要一闲下来,他就会去琢磨和专业相关的东西,无论是在吃饭、洗澡甚至上厕所的时候,只要想到和角色相关的灵感,就会不自觉的表演出来。“我喜欢挑战的过程,当我所演绎的角色和我是截然不同的,我会去一点点从剧本的字里行间和查阅一些相关资料去靠近这个人,最后把我本身变成这个角色的时候,这个过程特别奇妙,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也是演员这个职业最吸引我的地方。”

  “话剧对于我来说是阳光,电影是水,我就是土壤,缺一不可,缺了任何一个都没办法开花结果,我喜欢话剧中雄厚的故事背景,每个人物都有宏大的故事。话剧的挑战性更大一些,需要在一个连贯的表演中通过简练的台词和人物行动去体现这个人物的个性与其背后的故事。同时我也很享受在舞台上与演员之间每一次摩擦出的新的东西,享受在刚演完时谢幕时观众表现出来最直接的反应。当我真正的站在舞台上,所演绎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鲜活的,有着深厚的故事,他们的行为举止需要在剧本中不断剖析,重新装到我自己身上,再展现给观众,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当观众真的认可你所塑造的角色,会发自内心的鼓掌叫好。”高胜武说,“电影的表达方式更加细腻纯粹,电影与话剧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是都是从演员的自身出发,只有演员真正感触到了之后才能带给观众。这种电影所独有的特殊表达方式可以让我更生动和自如的去表达我所塑造的角色”


    更多关于新生代演员高胜武:演戏要有“匠人精神”-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