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综艺首秀 操刀《跨界冰雪王》为冬奥选角

来源: 星娱TV 2017-01-10 08:02:2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张艺谋综艺首秀 操刀《跨界冰雪王》为冬奥选角- 责任编辑:Nana

在发布会现场,张艺谋自曝将执导2018冬奥会“北京8分钟”

  在发布会现场,张艺谋自曝将执导2018冬奥会“北京8分钟”

  1月6日,北京卫视与华策天映传媒联合原创研发,果倍爽少儿果汁饮料独家冠名播出,国内首档全景实境明星冰上真人秀果倍爽《跨界冰雪王》在北京举行首播发布会。总导演张艺谋,总教练申雪赵宏博率领张静初、林更新、左小青、曹格、李菲儿、孙艺洲、王妍之、梁译木8位明星营员集体亮相。

  谈到滑冰运动,张艺谋说上电影学院一年级时学过滑冰,但是因为自己打球时受过伤,所以没学会,这也成为自己的一大遗憾。看到几位营员第一天上冰时歪七扭八,而在顶级教练的调教下,如今一个个都可以冰上飞舞,让他觉得颇为羡慕。张艺谋还首次公开透露,他将担任2018年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总导演,现在参加节目的8位营员通过努力的冰上训练及刻苦的练习,也将有机会参与其中。

  作为北京卫视2017年开年的跨界力作,《跨界冰雪王》未播先热,从筹备之初就吸引了众人关注。1月7日周六晚21:08节目将在北京卫视首播,河北卫视也将与北京卫视进行同播,令人充满期待。

  发布会开场,8名营员身穿白色队服及专业冰鞋登场,依次滑到舞台中央。对于营员们录制以来的表现,教练赵宏博评价每个人都很努力,现在都有很大进步,说明大家“都回家偷摸练了”。张静初是福建人,她说从小就没见过这么大块的冰,这次上节目学滑冰也是摔得很惨,但自己性格像男孩,会坚持下去,希望自己能在冰上起舞。孙艺洲同样是一路“摔”过来的,是名副其实的“摔王”,也成为节目中的搞笑担当。他笑着说自己摔到最后都不想爬起来了,不过他倒是建议大家都来学滑冰,因为滑冰特别减肥,他录节目到现在已经瘦了7斤。孙艺洲说,能让大家开心,认识喜欢冰雪运动,就是最大价值,“大家想看我摔就尽情看”。

  林更新一上来就强调滑冰最重要的是“保护”,他非常认真地说:“要好好学会保护自己。”一旁的曹格听后打趣林更新:“你什么年纪?”吐槽林更新年纪轻轻就如此谨慎。曹格说年纪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心态,而他自己从开始到现在只摔过四五次。左小青回顾自己第一次上冰到现在,应该是摔得最多的营员,但她一路坚持到现在,希望能超越自己。19岁的梁译木以前练过跳舞,他评价几位哥哥姐姐都是深藏不露型,学得超快。李菲儿非常享受冰上的感觉,她说自己在冰上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她很感谢《跨界冰雪王》,让她发现了自己,“如果可以重新选择职业,她会选择花样滑冰,而不演员。”

  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将上演8分钟接旗表演,而张艺谋将担任这个“北京8分钟”的总导演。张艺谋表示,他曾执导过一次奥运会接旗8分钟的表演,深知其中的难度,8分钟很短,但是非常重要,他和团队会努力做到最好。张艺谋坦承,冰雪运动是我们国家的弱项,而《跨界冰雪王》这个节目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上冰雪。对于平昌冬奥会的“北京8分钟”,张艺谋表示肯定需要冰雪方面的表演,而现在参加节目的8位营员通过努力的冰上训练及刻苦的练习,也将有机会参与其中。

  作为电视平台的“大国工匠”和“艺术创客”,北京卫视一直对自己要求严苛。在2016年提出“跨界”的战略布局后,尽管各路“跨界”节目蜂拥而至,但北京卫视作为“跨界”概念的提出者,一直走在同行的前面,起到了引领者的榜样作用。此番,北京卫视推出《跨界冰雪王》再掀“跨界热”显示出了“将跨界进行到底”的决心。8位滑冰零基础的明星为助力冬奥,实现梦想,入驻魔鬼训练营;在“营长”张艺谋的带领下,由冰舞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亲自指导,国家花滑队贴身培训。在参加节目期间,明星营员们将接受冰上残酷而又充满乐趣的技巧训练,并且接受每周一次真实冰上实境表演的挑战。

  这是中国电视史上难度最大的一次跨界实验!短短三个月,明星们要从零基础滑冰菜鸟蜕变为翩翩起舞的跨界冰雪王,他们能否完成从平凡到超凡的跨越,没有人知道答案。

  节目秉承以真实为生命的实境真人秀原则,以全景记录的拍摄方式,为观众全方位真实呈现明星训练表演的台前幕后。明星们将面对的不仅仅是无数次摔倒爬起所带来的身体磨难,还有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绝不重拍补录的、在数千观众注目下的真实冰上表演。每一次表演前,站上冰面后,是完美的滑行、旋转、跳跃,还是重重摔倒,永远都是未知的冒险和悬念。但是,这将会是中国电视史上第一次,观众不仅会为完美的演出喝彩,还会为失败的表演起立鼓掌!因为这就是重在参与,为梦想全力付出的奥运精神!

  此外,从平凡到超凡,不仅仅是技巧上的成长,更大的意义在于对自我的超越。果倍爽《跨界冰雪王》节目创意方案2015年底在伦敦中英创意文化展上惊艳亮相,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历经一年半,厚积而薄发。从邀请到张艺谋首执综艺担纲总导演,到奥运冠军和国家花滑队倾力助阵,从众多明星争相报名参加,到北京卫视联手河北卫视同播。所有的一切,只为了一个目标,让观众通过节目和明星的现身说法,激发国人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让三亿人上冰,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林更新表示滑冰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

  林更新表示滑冰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

  据悉,《跨界冰雪王》设有淘汰机制。目前,已公布的8位明星嘉宾只是节目首发阵容。所以,每期节目大秀之前会设有角色竞争,连续没有争取到角色的明星将会遭到淘汰,这样的赛制无疑使得明星对待节目变得更加认真。8位明星从一开始的零基础,到能在冰上完成华丽转身,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私下练习,他们成长的过程也成为《跨界冰雪王》的极大看点之一。对此,节目执行总导演高军透露道,一轮录制之后,所有明星都爱上了这项运动,曹格也把他的孩子带来学习滑冰了。

  众所周知,张艺谋在培养新人方面独具慧眼。此次节目的首发阵容也亲自参与挑选。滑冰零基础,是最开始选嘉宾的出发点,同时还要考虑明星对身体的控制度,不能是从来不运动的人。恰巧这样的设置,也为真人秀节目增加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在接受采访时,节目执行总导演高军的爆料让大家都出乎意料,“你们想不到艺术体操出身的左小青,因为对自己的肢体语言要求太高,反而学的慢了”。

  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除了作为节目的总导演之外,也担任此次冬令营的营长。他将“操纵大局”,掌握明星嘉宾的去留,有人有可能会被停课甚至淘汰,让节目随时充满变数。节目将于2017年1月7日起每周六晚21:08在北京卫视首播,河北卫视也将进行同播。


    更多关于张艺谋综艺首秀 操刀《跨界冰雪王》为冬奥选角-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