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娱乐】娱乐圈的爱情 可以长跑,但别“娱乐”

来源: 星娱TV 2016-09-06 20:17:3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乐】娱乐圈的爱情 可以长跑,但别“娱乐”- 责任编辑:Moqi

舒淇冯德伦

  当王宝强、张纪中等的婚姻裂痕让人开始怀疑娱乐圈里是否有真感情时,一则正能量的信息让人们又重新品味这个圈子的感情观了。

  9月3日,舒淇冯德伦公开恋情,宣布两人结婚,并称不会有任何婚宴跟派对,在结婚启事中两人称“相识了20年,相恋了4年”。而不久前终成眷属的林心如、霍建华也是相识十年后,才从挚友变为夫妻。

  其实,在娱乐圈,并不乏真挚的爱情,许多演艺界人士都是经历了爱情长跑,才最终才走到一起的。爱情,只与“爱”有关,与“娱乐”无关。

  “一切从简”办婚礼

  冯德伦感谢朋友们

  “谢谢媒体和朋友们的祝福,正在森林里赶拍戏。”9月4日,香港演员冯德伦在微博里这样写道。他所以要感谢朋友们,因为他们为他的婚姻送上了祝福。婚姻的另一个主角,冯德伦刚过门的妻子,就是舒淇。

  1997年,23岁的冯德伦和21岁的舒淇因拍摄电影《美少年之恋》而相识。电影中,冯德伦一度回头凝望舒淇,旁白响起:“相逢必是有缘,这个让人摸不清楚头绪的女孩,会在他的生命中扮演什么角色呢?”随后传出二人绯闻。但后来,两人分别有了自己的恋情:冯德伦先后与莫文蔚、徐若瑄,舒淇和黎明。

  2009年恢复单身的冯德伦,被拍到与舒淇一起在冯德伦家中约会。又隔了三年,2012年7月,舒淇与冯德伦被爆料同飞日本,一前一后进入商务舱。那时候舒淇的回应是,冯德伦去公干,舒淇是带着妈妈旅游。后来两人也经常被曝出在一起,虽然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刻意回避。直到最近两人终于跳过承认恋情,一口气直接冲到了结婚。

  尽管二人都不缺钱,但两个人的婚礼却一切从简。给他们拍摄婚纱照的是台湾著名摄影师林炳存。林炳存透露,拍摄由舒淇主导,她坚持不要刻意,“连玫瑰花都是当天顺路买的”。林炳存说舒淇会指导冯德伦摆姿势,而冯德伦则任意“摆布”。

  共同经历癌症

  罗家英汪明荃终成眷属

  曾出演过电影《大话西游》中那个史上最啰唆唐僧的香港演员罗家英,与“香港一姐”汪明荃经历了长达21年的爱情马拉松。

  1988年,汪明荃与罗家英第一次联袂出演《穆桂英大破洪州》,从此开始了爱情长跑。多年来,罗家英曾两次向汪明荃求婚,但早已习惯了单身生活的汪明荃向罗家英表示,他们注定不能成为恋人,但可以是亲密无间的知心朋友。她对他的感情,比友情多,比爱情少……但罗家英对她始终一往情深、痴心不改。2002年5月,汪明荃检查出患了乳腺癌和甲状腺癌,罗家英在医院精心照顾,给她安慰,给她勇气。汪明荃最终得以痊愈出院。但祸不单行的是,2004年罗家英被查出肝癌,汪明荃陪着罗家英在香港做了手术。罗家英出院回到家里疗养,汪明荃放下手头的工作,一心照顾罗家英。

  2009年5月2日,罗家英、汪明荃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这段长达21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有了圆满结束。

  梁朝伟为刘嘉玲

  甘愿放弃一切

  1988年,梁朝伟和刘嘉玲在排演舞台剧《花心大丈夫》时结缘。1989年5月底,两人公开承认恋情。但在之后20年中,刘嘉玲总是绯闻缠身,郭台铭、许晋亨、胡军、中田英寿等等,好多知名人士的名字都会和刘嘉玲联系在一起,而梁朝伟也曾和张曼玉、曾华倩、周嘉玲等女星传出过似真似假的绯闻。所以,两人的分手传闻不只一次传出。

  2002年,香港《东周刊》曝出10年前刘嘉玲被劫持后拍下的裸照。受到如此大的打击,梁朝伟表示可以为她放弃一切,“不如离开这个世界,我不拍戏,我陪你去另外一个国家,不要再留在这个地方,这样黑暗这样无人情”。2008年7月,梁朝伟、刘嘉玲终于在不丹酒店完成盛大婚礼。

  范玮琪陈建州

  “不轻易说分手”

  只谈过两次恋爱的范玮琪,每一次都很“长情”,和前任男友是6年,和“黑人”陈建州更是拍拖十年之久。个性理性、冷静的她,购物原则是“不买贵的,只挑对的”;对于感情的态度则“很老太婆”,不会一见钟情,“但一旦认定,就会想跟他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去,平静地相守到老。”

  最初“黑人”为了追到范玮琪,使尽浑身解数。2001年台湾风灾,范范家里遭到水淹,“黑人”贴心地前来看望,又背着她涉水出门采购物品。才终于赢得范范芳心,她觉得“他是个靠得住的人”。

  范玮琪坦言,和“黑人”也经历过“七年之痒”。两人也存在性格差异,但这些差距其实并不会影响两个人的感情,而真正需要去注重的,是你还会不会欣赏对方,“我觉得我和黑人比较难得的一点,就是这么多年后,我们还能看到对方的一些新的优点,常常会发现对方有一些新的能被自己欣赏的地方,这个还蛮重要的”。

  2010年情人节,两人顶着暴风雪去新泽西看NBA比赛,中途因下雪车胎打滑,差点坠桥遭遇意外。“黑人”突然醒悟到要“珍惜眼前人”,于是悄悄买来钻戒,在球赛中场休息时,当着2万观众的面,单膝跪地求婚。不知所措的范玮琪双手捂脸,不住点头,泪流满面。

  2011年5月1日,两人步入婚礼殿堂,“黑白配”修成正果。

  “爱情长跑”在娱乐圈屡见不鲜。明星们在影视和音乐作品里演绎各种或纯美或虐心的爱情故事,但现实中,他们的感情生活也常要经受各种考验。

  演员们为了维护粉丝,通常都会保护好自己的情感隐私。因为一旦被曝光谈恋爱或者已结婚,可能就意味着失去大量的“粉丝”。如果遇到极度疯狂的粉丝,甚至会有性命之忧。而失去大量粉丝,也意味着“钱途”和前途都将受到影响。

  此外,娱乐圈里的一些风气和习惯,也让明星们在面对爱情时考虑慎重。不能否认,明星们的特殊生活使得他们在很多时候情感漂移不定,分分合合成为常态,这未必是道德层面的事情。他们需要真挚的爱情,但是当爱情到来的时候,他们又会踯躅不前。或许只有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考验,他们才能相信眼前的是真爱吧。

  最后,爱情长跑可能也是明星们为维护自己最后生活空间不得已的做法。作为公众人物,面对媒体和狗仔队的追逐,他们几乎丧失了自己的生活。但是,他们同普通人一样,也需要独立、静谧的空间。而一旦公开恋情或者结婚,他们的隐私空间更会被压榨,因此他们只得先经历“地下情”,再择机公开。

  而当他们真正要公开的时候,这意味着他们相信,这段爱情已经有能力应对未来的任何挑战了。

  旁白

  明星爱情,

  可以“长跑”,但别“娱乐”

  其实,冯德伦和舒淇的爱情与婚姻,并非是娱乐圈天大的事情,但是现在,当人们厌烦宝强婚变、纪中家乱的时候,冯德伦和舒淇的这点情感事,无疑是娱乐圈里的一股正能量了。

  前段时间纷纷扬扬的“小三事”,让人们开始怀疑娱乐圈里是否还有真正的情感;而之前媒体对各位大小不一的明星婚礼的大肆渲染,也让人们不得不琢磨一下,明星结婚,到底是一场秀,还是真正的一段情?无形之中,一股负能量在明星效应的推动下,从娱乐圈开始延伸到社会中来。

  但这并非是真正的社会现实,妖风阵阵的“负能量”掩盖了娱乐圈里更多的真人性。对于明星们来说,或者在这个圈子里工作的人们来说,他们的工作是负责人们“娱乐”的,但是他们的人格与情感则不是供人娱乐的。

  很遗憾的是,一些明星大腕已经把自己的工作、人格、情感混杂在一起,迷失了一切,也败坏了娱乐圈的名声。

  但幸运的是,当我们从迷雾中惊醒,在迷失中找寻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在这个被人们误认为“酒醉金迷”的娱乐圈里,却有着那样多的真正的爱情——没有娱乐,只有爱情。

  爱情可以长跑,但不要娱乐。

  内存

  那些著名的“长跑”

  陈慧琳/刘建浩:爱情长跑16年。1992年在纽约的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随后坠入爱河。2008年10月,在香港举办婚礼。

  李克勤/卢淑仪:爱情长跑14年。卢淑仪是在1992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时认识李克勤,随后两人坠入爱河。2006年11月两人举行婚礼。

  伊能静/庾澄庆:爱情长跑13年。1986年两人相识,2000年在美国注册结婚,虽然已经生了儿子,但遗憾的是2009年两人结束了婚姻。

  曹颖/王斑:爱情长跑12年。1996年在北京拍摄《空港塔台》时一见钟情。2008年低调结婚。

  张家辉/关咏荷:爱情长跑10年。张家辉和关咏荷在亚洲电视相识,1992年拍摄《龙在江湖(李小龙传)》时正式成为恋人。2003年年底,二人在澳州登记结婚。

  张智霖/袁咏仪:爱情长跑9年。1992年,袁咏仪接拍电影《边城浪子》,到北京拍戏时邂逅了同片演员张智霖,但两年后才正式公开恋爱关系,2001年出国旅行时悄悄结婚。2015年补拍婚纱照。

  黄磊/孙莉:爱情长跑9年。1995年作为北电研究生的黄磊负责接待新生,对初识的学妹孙莉一见钟情,然后两人确定关系。2004步入婚姻殿堂。

  陆毅/鲍蕾:爱情长跑8年。从1997大学时代合作小品《早恋》后,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2006年,两人举行了婚礼。


    更多关于【星娱乐】娱乐圈的爱情 可以长跑,但别“娱乐”-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