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虎推出《老炮儿》同名小说 管虎和马伊琍的儿子曝光

来源: 妆点娱乐 2015-12-24 13:37:06

   电影《老炮儿》今天公映,导演管虎也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本同名小说,小说《老炮儿》不仅保留了电影的全部原创内容,更对电影做了延伸。除了作品,管虎的私生活也备受关注,管虎的情史遭扒,和马伊琍的儿子曝光。

2.jpg

    “老炮儿”在北京话中,专指“那些提笼遛鸟、无所事事的老混混儿”。但管虎笔下的“老炮儿”其实是着重谈这部分人的内在精神,“他们有情有义有担当,有血性,有底线,是尊严不可践踏的人;他们有些不合时宜、跟不上时代,但不会被时代淘汰”。作为一个电影人,管虎觉得,“电影应该关注这种不合时宜的人,这样的电影才会有价值,写合时宜的人对我来说一点趣味都没有”。

    在这本书中,管虎的文字好玩、有趣、接地气,但粗话连篇。不过,管虎解释这并不是“粗话”,“只是语气助词,是北京的地域特点。如果去掉,六爷就成了大学教授了,因此这是必不可少的,并非噱头”。在管虎看来,语言风格是一部小说的“命根子”,“有特点的语言才能让人物立体起来,只通过话语就可以描述这帮人的生活环境和文化风貌,形象的一句话就出来了”。

    至于那些无处不在的京味儿,管虎认为是这本小说的需要,它“对人物、对故事的叙事更有帮助,因为故事发生在北京,所以要着重于这个特色,着力点也会比电影多得多,相比较而言,电影没有小说感受那么强烈”。

    管虎并不担心过于地方化的语言会限制外地读者,“书跟电影一样,没有南北、国家的隔阂,真的感兴趣自己会感受到内在的含义”。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