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斥吸毒艺人 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

来源: 中国网 2015-11-10 15:13:52

  陈道明说:“演员,比普通老百姓挣得多、社会关注度高,要非说有压力,也是在名利场想出名、想风光的压力。用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

QQ截图20151110151625.jpg

陈道明斥吸毒艺人 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

    演员陈道明认为,泛娱乐的文化生态、唯票房的剧本创作、纯圈钱的文企上市和没教养的艺人涉毒,深刻反映出当前的“文化失觉”现象和文艺浮躁风。

    泛娱乐:难道没有炒作就没有收视?

    电影电视,是文化的载体和产物、是面向大众的精神产品,具有文化传承的功能。然而,在陈道明看来,当前的泛娱乐化正稀释影视节目的文化价值。

    “一些编剧和导演在开拍前从未考虑影视作品的文化价值,而只问俩问题:有人看吗?能挣钱吗?”陈道明感叹,“这是赤裸裸的赌博!”

    “更有甚者,开拍前不问剧本内容、不要情怀内涵,而是想方设法找话题、炒绯闻。”陈道明回忆,一位电视台收片负责人说“演员不会演戏没事儿、剧本再烂无妨,只要有绯闻,肯定有收视。”

    无论院线经理还是电视台收片人,都掌握着排片大权。陈道明认为,这些终端掌控者的把关任务异常艰巨,他们的道德品位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中国十多亿影视观众的文化口味。

    “除终端外,在剧本创作、影视制作、发行上映等各个‘端口’,都需要良好的文化自觉,才能锻造精品。”陈道明阐述道,编剧作为创作源头,需要自我文化约束,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要有基本价值判断。演员作为执行者,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在表演中不抽烟、不骂人……“有了这些文化自觉,就不再有血腥暴力,更没有‘裤裆里掏手榴弹’‘弹弓打飞机’式的抗日神剧。”(妆点网撰稿,禁止转载)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