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为范冰冰退出跑男 跑男3遭“限娱令”波及或遭禁播

来源: 妆点网 2015-06-04 14:39:20

  “一季度一个卫视只能有一档真人秀,一档真人秀只能一年播一季”等“新政”,让整个综艺圈再回四年前“限娱令”的恐慌中,《跑男3》成大危户,明星情感真人秀将大面积调整,素人版真人秀模式将盛行…..各种猜测让电视台和业内节目制作团队“如履薄冰”。

76.jpg
     影响四:双季播模式“夭折”,真人秀或改名重出江湖今年二季度,湖南、江苏、浙江都尝试了“双季播”模式,三四季度,很多二线卫视原计划也试行“多季模式”,但如果新政一下,该模式还未得到市场的鉴定,或将被总局新政打入冷宫。东北某卫视节目研发主任W先生告诉记者,“卫视和总局之间,有时候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尽管不让双季播,但很多项目已经开始研发节目,资金人力已经投入,甚至有的广告招商也做了,为了降低损失,各家自然会想解决办法。”据W先生分析,“真人秀的界定一直备受业内探讨,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真人秀,户外旅游、户外挑战算真人秀,那么棚内又算不算真人秀?所以总局的要求是一季度只做一档真人秀,却没有说一季度只做一档综艺节目。一定会有人说我做的是励志节目、或者体验节目、还有脱口秀、社会实践节目等等。”
    业内专家点评——
    “不要恐慌”,几度“限娱”来,王牌依然在某节目导演向记者吐槽:“原本这个市场的饭越来越不好吃,总局的政策无人让很多人下岗,更没有饭吃了。” 这样的恐慌当年“限娱令”有过,前不久“一剧两星”有过。一个政策下达前,总会有人担心“活不下去了。”而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他们都表示不要恐慌,总局限的一定是粗制滥造、价值观存在问题的节目。评论人黄欣认为,“回顾过去,当年的‘限娱令’并未让整个综艺市场走向萧条,而是从娱乐节目之外开辟了很多情感类、户外类、亲子类节目。而无论限广令、限益智节目、限健康类节目,最终的都是让行业趋于完善和合理化。”黄欣告诉记者,几次限娱下来,打击都是乱象,那些好的节目,王牌节目始终都在。节目研发专家刘牧表示:“最近的电视节目,从央视到各个地方卫视,看到的所有节目几乎都是在在向你兜售欢笑,制造茶余饭后的热辣话题。社会意义和价值观在哪里?总局如果真的有新政策,绝对是对行业有利的。”
    “限制不代表扼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博士冷凇评价“准新政”是 “加快优胜劣汰的节奏,让市场投资和对明星艺人的依赖回归到理性。那些优质的团队和节目,不必过多担心,有水准的电视人能够适应各种节目现象的发展。”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