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诉于正侵权案二审 郭敬明遭扒曾因抄袭成名

来源: 妆点网 2015-04-08 14:55:58

  近日,有消息称琼瑶诉于正案二审,判决结果将直接执行,这一场被业内称之为“文艺版权第一案”的纷争即将落幕,其实在圈内曾出现不少类似抄袭的时间,郭敬明成名作《梦里花落知多少》就曾遭扒是抄袭。

 1.jpg
琼瑶诉于正侵权案二审 郭敬明遭扒曾因抄袭成名
 
  事件回顾
 
  4月8日,由于正(本名余征)编剧的古装电视剧《宫锁连城》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4月15日,琼瑶(本名陈喆)发布了《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在信中,琼瑶指出《宫锁连城》剧本中的主线与上个世纪90年代其创作的《梅花烙》中的主角背景及主从关系“完全一致”。琼瑶认为,于正涉嫌抄袭《梅花烙》。
 
  4月15日,于正发布了致琼瑶的一封信。信中,他指出,剧本本身并没有问题,也没有借琼瑶恶意炒作。
 
  4月28日,琼瑶委托律师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2月11日,微博用户“编剧帮”公开发表了《就琼瑶女士起诉于正一案内地编剧的联署声明》,共有109名编剧参与了署名,声援琼瑶,呼吁保护原创,停止侵权,维护编剧职业尊严。
 
  12月25日,琼瑶诉于正侵权案一审公开宣判。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