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自曝在单亲家庭长大 新剧心甘情愿“受骗”

来源: 2014-09-28 15:09:19

    10月13日,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将播出由张国立、刘若英主演的《半路父子》,该剧由张国立自导自演,也是刘若英阔别荧幕8年后的诚意力作。由于“奶茶”已经怀孕,因此《半路父子》后,观众又会有挺长一段时间见不到她,对奶茶的粉丝来说,这部剧真的是属于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张国立饰演刑满释放人员罗建军,看上去带点痞气,刘若英则

  10月13日,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将播出由张国立、刘若英主演的《半路父子》,该剧由张国立自导自演,也是刘若英阔别荧幕8年后的诚意力作。由于“奶茶”已经怀孕,因此《半路父子》后,观众又会有挺长一段时间见不到她,对奶茶的粉丝来说,这部剧真的是属于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张国立饰演刑满释放人员罗建军,看上去带点痞气,刘若英则扮演单亲妈妈,两个原本怎么看都不可能的人硬是凑在一起,而张国立也用自己特有的“不着调”方式撑起了这个家。谈及与张国立的合作关系,刘若英非常开心:“他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我如果剧本有不明白就一定要问清楚了才演得下去,有些人会说‘你想那么多干嘛’,但张国立就会很认真地给我讲解。”

《半路父子》

  一个具备鲜明“奶茶”印记的单亲妈妈

  张国立、刘若英此次搭档,文艺女配萌大叔。张国立饰演的罗建军是个刑满释放人员,而刘若英是个拉扯着17岁大孩子的单亲妈妈江欣,两个人以前是同学,若干年后重逢,渐渐产生了一段中年恋情。对于向来以“女文青”形象面世的刘若英来说,此番饰演单亲妈妈,着实克服了一下心理难关。第一难是怎么说服自己去演个17岁大孩子的妈妈:“一开始真的很抗拒,后来看到生活中有些朋友也有那么大的孩子,但还是看上去很年轻很美,我就告诉自己,好吧,我就是那样一个妈妈。”第二难是怎么和张国立演出“同学”的感觉。两人实际年龄相差15岁,刘若英曾经提议,演邻居行不行?感觉江欣对罗建军应该有种小妹妹对大哥哥的依赖感。“但是张国立说不行,他觉得我俩还是挺般配的。演了大概一个月后,突然感觉就来了,觉得我们可以是同学。”

  此次刘若英饰演的母亲江欣,离婚,独自一人带大儿子,前夫还留了笔债务给她,自己靠双手养家却又重病缠身。对于这个角色刘若英很喜欢,而却不想把她塑造成一个很悲情的角色:“我演戏不喜欢演到底,喜欢留一点给观众,不想把观众的眼泪也哭光。”所以,当编剧在剧本上注明“此处应流泪”时,刘若英偏偏就是不肯哭,反而要笑着面对悲惨人生。比如,当江欣确诊得了癌症后,刘若英没有让这个人物默默流泪,又或是强颜欢笑,而是去做了个头发:“我刻意要表现得精精神神给大家看,希望大家记住的是我美美的样子。”

  刘若英还坦承,自己也是在单亲家庭长大,这段经历对于自己演好江欣太有帮助了,尤其是在和17岁大的孩子交流时。“我比较能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替他想问题,所以我真的觉得孩子也不容易。”有场戏是江欣气到实在没法子了打了儿子一顿,刘若英回忆:“我当时真的是气到发抖,拍完了又特别心疼,怎么能把孩子打成那样。”

《半路父子》

  一次让刘若英心甘情愿“受骗上当”的愉快合作

  这是刘若英首次和张国立合作,也是刘若英阔别8年后接的第一部电视剧。为什么《半路父子》会入选,刘若英表示,首先是剧本好,然后张国立多少有点“连蒙带骗”:“一开始和我说在北京拍,我很高兴,我想家在北京,这下不用住酒店了,结果后来是在深圳拍。一开始和我说只用演一个月,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越演越多,足足演了两个月。”

  但是与张国立愉快的合作让刘若英心甘情愿“受骗上当”。刘若英有个习惯,喜欢一遍遍翻剧本,哪怕演到第15集,也要去翻第1集的本子,发现想不明白的地方就要去问张国立。“如果我想不明白,那演起来就会卡卡的,有些人会说‘想那么多干嘛’,张国立就会好好和我聊。拍的时候正好碰到‘两会’,那段时间他在北京,我还是一条条短信发过去问他,他一条条回我。后来我忽然想到,天啊,我这事再重要也不过是一个剧本,他可是在讨论国家大事。”

《半路父子》

  刘若英说,和张国立的合作让自己也受益匪浅:“我的普通话在台湾已经算好的,但完全做不到张国立那样的抑扬顿挫,拍到快杀青的时候,他忽然表扬我台词念得好,并得意地说,他也有功劳。”刘若英和张国立在剧中还有场很“萌”的床戏,刘若英幽默地表示:“演床戏没有什么尴尬,他的身材真的很好。”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