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刘嘉玲:活出自我的港片黄金时代的传奇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9-08 11:35:1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刘嘉玲在《我们来了》里给小妞留下了三个关键词印象:越成熟越自然;梁朝伟是梁朝伟,她是她;真情流露的苏州小女子。

 刘嘉玲:活出自我的港片黄金时代的传奇

  越成熟越自然

  在港片的黄金年代里,刘嘉玲的存在感其实是很低的,她从来不在我们常规的“经典美人”名单里,她也没有出现在女演员演技派的排行榜里,她也从来没有成为每次大众津津乐道的“不可替代的角色”盘点里。

  我们提到美人、实力派、经典角色记忆来来去去都是林青霞、张曼玉、钟楚红、王祖贤、关之琳、李嘉欣、朱茵、邱淑贞、赵雅芝等那批人。

  刘嘉玲也演过很多电影,主角的,配角的。演主角时,少有所谓的大IP,很少能大放异彩,演配角时又容易被同片里面的其他女演员的光芒所掩盖,难以出头。其实她也不是没有演技没有颜值,只是在那个她考了90分的时候,恰恰有那么一些人是95分、99分。

  当那个最好时代的美人们一个个迟暮,一个个退居二线,刘嘉玲却如逆生长般迎来了她最好的大银幕时代,她不是港片最好时代里的独一无二,但她是后港片时代的延续,当昔日美人们一个个淡出了娱乐圈,她终于成了大银幕女王。

 刘嘉玲:活出自我的港片黄金时代的传奇

  2009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的武则天让她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她在获奖感言里说——

  “因为每一次提名我都很开心,每一次都是看别人拿奖。我已经习惯失意,这次我不是很习惯。我进来的时候我很平静的。当我拿到这个奖的时候我都是很激动,原来都是这么开心的。”

  可见她是多么需要这样一个最佳女主角来认可自己,和她同时期里的那一批女演员早于她十年、十几年就拥有了这样的殊荣,她从来不是淡泊名利的高雅之士,她是流于凡尘俗世的平常女子,她需要一个最佳女主角来向所有人证明。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