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信害怕孙俪称其俪姐 零古装经验为背台词买录音机

来源: 妆点娱乐 2015-12-21 09:41:51

  都说“男人如酒,越久越醇”,2015年的电视荧屏光景,也正顺应了“大叔”越来越吃香的潮流。“未遇见秦王之前,月儿只是看重儿女之情,白水鉴心,清澈如溪;结识秦王之后,才知这世上,还有另一种高岸深谷的情意”,由方中信饰演的秦王,随着北京卫视《芈月传》的热播,受到不少人的关注。方中信接受采访时透露,零古装经验经验的他,为背台词提前两个月就要了剧本,还因“害怕”孙俪,虽自己更为年长,还是称其为“俪姐”。

7.jpg

    提前两个月要剧本

    为背台词买录音机

    在观众的眼中,秦王是一位前所未有的帝王形象——既霸气外露、无情决断,又儒雅睿智、深具政治远见,偶尔还会流露出为父为兄为夫的多情脆弱;而在拍摄过程中,方中信为此付出了比常人更多数倍的努力。方中信的普通话不好,《芈月传》剧本又是以台词量大、古文众多著称,这对于他来说着实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挑战:“太恐怖了这个戏,我一辈子拍那么多戏,没有拍过那么难的对白,很多古词、古文上网都查不到的。”

    为了拿下台词,在剧本还未完全定稿时,方中信就向郑晓龙要了部分剧本,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真的从拿到剧本开始一直在看,然后还买有录音机一起去背台词。每一天都躲在工作室里面看剧本,看剧本,看剧本;每一天收工了也是看剧本,没有一天是不一样的,就是看剧本。”除了台词本身难度系数高以外,方中信为了使对方顺利找到接话点,尽量使用普通话,实在无法连贯说出的,他也坚持至少用“普通话+粤语+普通话”的方式去表达。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