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拖欠民工工资获刑?这是怎么一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 网络 2019-10-31 20:02:04

  年底将至,农民工工资支付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总体状况如何?打击恶意欠薪犯罪成效怎样?如何让农民工不再“忧薪”?现在,在制度保障下,农民工工资更有保障。

农民工3.jpg

实施打击恶意欠薪攻坚行动目前,尽管治欠保支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欠薪问题还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王程分析认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成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建筑市场秩序不规范,违法分包、层层转包、垫资施工问题屡禁不止等。

  “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我们早谋划、早部署,将从1115日到2020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恶意欠薪行为将采取非常手段,雷霆出击,重拳整治。不能让农民工兄弟流汗还流泪,要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把工资拿到手,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和家人团圆。”王程说。

  他进一步指出,此次冬季治欠攻坚行动将重点针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等,排查欠薪隐患,查处欠薪案件。各地将指导用人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并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集中排查整治,清理化解历史欠薪陈案,坚决防止新欠。对查实的违法行为,做到“两个清零”,即201910月底以前发生的欠薪案件,要在2019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新增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发生一起处置一起。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