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雄郭兴逝世 系双枪李向阳原型

来源: 网络 2018-12-02 13:28:49

  你还记得“双枪李向阳”吗?他的原型、战斗英雄郭兴逝世了。11月29日,河南省军区洛阳第三干休所离休干部郭兴走了。或许你不熟悉郭兴这个名字,但提到电影《平原游击队》你肯定看过。

2018%2F12%2F01%2Fb381b27fd4a5428dbd045acd9673e39a.jpg

   11月29日,双枪李向阳原型人物、战斗英雄郭兴逝世。 李向阳走了,英名永胜,英雄长存!郭兴是赫赫抗战英雄,家喻户晓的电影《平原游击队》,谁也不会忘记,这个让鬼子闻风丧胆的武工队长李向阳。李向阳永远在华夏大地熠熠生辉,双枪李向阳永垂青史!缅怀转发!

他,走了……2018年11月29日21时07分,郭兴于洛阳逝世。
 
看过《平原游击队》的人,一定会对智勇双全、让日军闻风丧胆的武工队队长李向阳难以忘怀。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李向阳”的原型就是河南新乡人——原北疆军区司令员、著名抗日英雄郭兴。
 
“电影中的李向阳使双枪,那是百发百中。我没那么厉害,我也就是10发7中吧!这在当时已经被叫做‘神枪手’啦!李向阳毕竟是电影人物,但电影《平原游击队》中火烧敌人粮仓的故事倒是与我的经历很相似。”在接受采访时,“向阳”这样说。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