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动态:Papi酱怎么红的?papi酱走红全过程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4-05 14:42:2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Papi酱——这位靠原创短视频一夜成名的2016年第一网红,获得了1200万元融资,引起了巨大关注。3月27日下午,Papi酱广告资源招标沟通会在北京召开,Papi酱合伙人杨铭和自媒体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出席,Papi酱并未现身。不论是1200万投资,还是仅这场说明会的门票就被卖到8000元高价的事实本身,都让人不禁产生疑问:Papi酱这个“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到底值不值1200万?“网红”变现的能力和潜力到底有多大?

 Papi酱怎么红的?papi酱走红全过程

  用数据说话,刷爆各款社交媒体微博粉丝超过865万
  Papi酱到底有多红?在2015年网红排行榜上,Papi酱排名第二,仅次于国民老公和娱乐圈书记王思聪。2016 年以来,Papi 酱更是被称为“2016年第一网红”。凭借着几十条自编自导自演的短视频,Papi酱这个名字在短短几个月内刷爆各款社交媒体,在网红界刚蹿红不久的她,已经开始投身“网红经济”,寻找“网红”变现的“吸金”潜力。
  截至目前,Papi酱的微博粉丝已突破865万,涨幅简直要上天,她每po出一条原创视频,转发量少说也都达到了几万。据悉,她的公众号粉丝更达千万级别,吸粉速度惊人。同时,在二次元爱好者聚集的B站,Papi酱的粉丝已突破百万,她在B 站上传的短视频播放量均在百万以上。不仅订阅数、播放量高得惊人,Papi酱在B 站的每条原创视频的弹幕早已刷屏,微博粉丝评论和留言量也相当可观,网友们似乎非常乐于与这样一个奇女子进行互动。

 Papi酱怎么红的?papi酱走红全过程

  用实力说话,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口才段子赢共鸣
  据了解,Papi酱是上海人,今年29岁,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其实在此之前,她曾尝试过其它形式,比如2013年在某论坛上频频晒出自己的美照,试图靠颜值取胜。papi酱自称“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颜值自然不低,甚至有网友称其某些角度神似苏菲.玛索,不过po美照并未让她大火。
  2015年,短视频App大行其道,无数有个性、有表演欲望、有神(精病)基因的网友终于找到了释放自己的出口,而Papi酱也开始通过短视频在网红界崭露头角。她发布的秒拍视频,包括男性生存法则,台湾腔说东北话,而后又推出了系列视频,题材覆盖日本马桶盖、男女关系吐槽、烂片点评、上海话+英语话等等。这一系列自嘲加吐槽的搞笑短视频充分体现出Papi酱集段子手和蛇精病一身的属性。
  不过,真正达到广泛传播,深入人心,让她在“粉丝粘性”达到新高度的,是一些戳中宅男宅女 “内心深处对人生真相的凝视”的短视频。除了好颜艺和好口才,戳中网友们的萌点泪点更需要有好内容和好创意。作为中戏的研究生,papi酱对热点题材的敏感度、接地气的演技、接近专业的剪辑技术,足以让这个奇女子从锥子脸和空气刘海中脱颖而出。

 Papi酱怎么红的?papi酱走红全过程

  用口碑说话自黑+吐槽抓住“认同”心理狂刷好感度
  如果你留心看Papi酱的视频作品,就会发现整个视频基本就是有声版的表情包串烧。大幅度的面部变化、浮夸的心理活动、360度全死角的居家背景,堪称搞笑视频的表演教科书,这种自黑的方式不仅大受粉丝追捧,还成为了拥有网红梦的人借鉴复制的范本。
  新一代的网红Papi酱,抓住的是人们“认同”的心理需要。生活中有这么多奇葩,Papi酱的吐槽能够让人们感觉她是自己人。这种“+10086”、“宝宝也是这么想”的“共感”,让Papi酱抓住了千万人的心。
  然而网红虽多,Papi酱却只有一个,用数十条短视频积累起来的不仅是吐槽、自黑等段子,更是Papi酱的智慧和口碑。这与Papi酱经营的自黑属性、逗比风格,以及无推手走红方式是正相关的,长期好感度的积累,让Papi酱拥有了质高而稳定的支持群体,而这条独特的网红之路很难被复制。

 Papi酱怎么红的?papi酱走红全过程

  用事实说话,获千万投资估值1个亿
  个人化IP创造价值获千万投资估值1个亿资本对网红经济的看好,从Papi酱身上再次体现出来。近日,Papi酱宣布获得1200万元融资,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联合参与此次投资,Papi酱与罗辑思维罗振宇会面的合照也在微博等平台刷屏。
  但Papi酱用个人化IP 做到了。3月27日,Papi酱广告资源招标沟通会在北京召开,虽然她本人没有出席,但这场门票8000元、仅有100张门票的沟通会亮点频现,再度引发关注。罗振宇接受采访时表示:“借鉴传统媒体的营销方式,在网红时代我们立志于打造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推动Papi酱成为新媒体标王。”
  大众和媒体对Papi酱的信心似乎多过忧心,网友们纷纷表示好奇:网红经济如何变现创造价值?而资本和Pa-pi酱接下来遇到的问题,早已不再仅仅是“Papi酱值不值1200万”。从长远角度看,Papi酱的短视频能否越做越火,获千万投资估值1个亿。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