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态度】春节档日剧推荐:这群问题主角观众很有共鸣!

来源: 星娱TV 2016-09-02 20:05:5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态度】春节档日剧推荐:这群问题主角观众很有共鸣!- 责任编辑:Nana

信息时报4月30日报道 刷过朋友圈满屏飘着樱花的季节,春节档的日剧新番也如约而至,今年的豪华阵容令日剧迷产生了强烈期待。老牌男神福山雅治、人气鲜肉福士苍汰、大势男星冈田将生、“岚”队长大野智、柏林影后黑木华等明星悉数亮相,为剧集把控好了“人气关”。多部新番大多和春季氛围相混合,或是讲述浪漫的爱情故事,或是描绘自强不息的励志篇章,除了梦幻卡司外,多部新番的主人公都具有强烈的人格特征,这些自带萌点的“问题主角”也让剧集本身更富张力。

冈田将生演绎“80后困境”

《宽松世代又如何》:冈田将生演绎“80后困境”

《宽松世代又如何》集结冈田将生、松坂桃李、柳乐优弥等人气演员,阵容吸睛。

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宽松世代又如何》光是摆出阵容,就已经足够令人期待。冈田将生、松坂桃李是近年的日剧大势男星,两大型男的合作在一开篇就被粉丝调侃有“CP感”,戛纳影帝柳乐优弥的亮相也堪称惊艳。女演员的阵容豪不示弱,凭《百元之恋》获封日本电影旬报奖影后的安藤樱、AKB48成员岛崎遥香的加盟足够吸睛。更关键的是,该剧的的剧本出自宫藤官九郎之手,他曾经打造过《流星之绊》、《自恋刑警》等剧,被誉为鬼才编剧。

《宽松世代又如何》把视角定在了受日本宽松教育政策影响的第一代年轻人身上,他们毕业时遇到美国次贷危机、就职的第一年遇上311大地震,被评为“没有野心、没有竞争力、没有协作意识”的一代人。冈田将生饰演的上班族看似浑浑噩噩,业务总是垫底,但该剧似乎要为这代人撕掉世俗的偏见。在宫九的剧本里,所谓“宽松一代”其实也在努力生活。剧中冈田将生对犯了错的后辈的训斥,仿佛是在为宽松一代发声,很多网友表示在台词里找到了共鸣。

福山雅治搭档95后演员佐野樱

《悦音响起》:藤原樱比福山雅治更“圈粉”

《悦音响起》是福山雅治婚后的首部剧集,富士电视台将它摆在了“月九”的黄金档,可见对其抱有很高的期待。可惜大叔的结婚似乎对女观众的打击很大,这部剧开局仅获得了10.6%的收视,创下了月九剧开篇收视的第二新低。不过在豆瓣上,网友7.7分的评价还算过关。

《悦音响起》讲述的是因口吃而孤独绝望的女孩佐野樱(藤原樱饰)在与曾是音乐人现为心理咨询师的神代广平(福山雅治饰)相遇后,相互治愈的故事。95后藤原樱是歌手出道,她首次接演电视剧就要演一个口吃的女主角,搭档还是比自己年长27岁的老牌男神。在网上一片“放开那位大叔让我来”的声音下,她的压力可想而知。

事实上,这个高难度的角色,藤原樱演绎得十分到位,无论是说话时的胆怯、还是遇见男神的小鹿乱撞、还是面临突发意外时的捶胸顿足,都表现得恰如其分。很多观众表示,本来奔着福山雅治来围观新剧,却意外被这枚妹子成功圈粉。

大野智表情呆萌

《世界上最难的恋爱》:大野智卖萌贡献表情包

日本的人气男团“岚”的队长大野智第一次主演爱情喜剧,就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和女星波瑠主演的《世界上最难的恋爱》首集就斩获12.8%的收视,第二集至有12.9%,成功抛离了福山雅治主演的《悦音响起》。

《世界上最难的恋爱》讲述的是连锁酒店集团的社长(大野智饰)因性格怪异,相亲屡战屡败,突然一日对公司的新职员一见钟情并展开追求的故事。从故事梗概来看,这部剧不乏有“中二”的成分,它不是韩剧的“霸道总裁爱上我”,而是“中二总裁爱上我”路线。剧中,大野智饰演的酒店社长看似冷酷无情,但内心却住着一个“熊孩子”,喜欢上女主之后开始疯狂地“犯二”,更新了网友的“表情包库”。没想到,35岁的大野智为了这部爱情喜剧,也放下包袱开始努力卖萌讨观众欢心了。

《极乐天使》:福士苍汰被批面无表情

在本季的新番中,福士苍汰主演的《极乐天使》是题材较为新颖的一部。近年来以“鬼神”为噱头来制作的电视剧,似乎多很容易夺取观众的关注。可惜的是,剧集在开播之际遇上了熊本地震,这部与“死亡”相关的题材显得十分敏感,为免触痛灾民的感情,剧组停止了宣传活动,剧集收视也未如预期理想。

《极乐天使》是一部漫改剧,虽然原著漫画《我来接你了》出版已经有10年时间,但当红的主演阵容为这部电视剧注入了新的活力。福士苍汰饰演的角色是一个为“死神”打工的大学理科生,他的任务是在人死后的49天时间,让他们心甘情愿地走进“另一个世界”。

剧中,福士苍汰饰演一个不善交际的理科男,脑子里只有公式和定律,常常抛出大段的“物理系”旁白,甚至“见鬼”时也强迫自己要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福士苍汰演的虽然是个“死脑筋”,但依然被观众吐槽“僵脸”,全程目无表情地面对各种离奇现象。

黑木华在剧中饰演漫画编辑

《重版出来》:黑木华“鸡血girl”上身

关注漫画题材的电视剧《重版出来》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励志剧,而女主角黑木华也很负责任地以“打满鸡血”的状态来演绎这部作品。曾经获得柏林影后殊荣的她,用纯熟的演技告诉大家,什么样的角色她都能够驾驭。此外,黑木华加上小田切让、坂口健太郎、松重丰、荒川良良的超强“配置”,让很多心甘情愿地灌下这碗鸡汤。

“重版出来”是漫画出版的专业用语,指内容大受欢迎而增加印刷。该剧讲述了黑木华饰演的前柔道选手入职漫画编辑部,从零开始奋斗曾优秀的漫画编辑的故事。这位职场新人不像其他电视剧里描述的那般胆怯,每天都元气满满的她令编辑部的前辈们“另眼相看”,对待工作的态度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都撰写成“菜鸟的职场应用指南”。目前这部剧在豆瓣评分高达9分,堪称是春季档最受好评的日剧。


    更多关于【星态度】春节档日剧推荐:这群问题主角观众很有共鸣!-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