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态度】迪士尼垄断好莱坞童话电影 竞争对手夹缝求生存

来源: 星娱TV 2016-09-01 04:02:4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态度】迪士尼垄断好莱坞童话电影 竞争对手夹缝求生存- 责任编辑:Nana

《沉睡魔咒》剧照

《好莱坞报道》中文站4月29日报道(作者:Pamela McClintock)

在上个周末(4月22~24日),环球公司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真人/CGI电影《猎神:冬之战》(The Huntsman: Winter\'s War),在美国国内只有尴尬的1940万美元的票房,这比2012年上映的《白雪公主与猎人》(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首周末票房跌了65%。而与此同时,迪士尼公司的《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上映第二周的票房仍有6010万美元。

《奇幻森林》剧照

为了表达对周末票房的庆祝,迪士尼公司随后一口气宣布了5个档期,而且这5个档期都是留给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真人/CGI电影,这也意味着从现在到2019年底,迪士尼一共将推出10部这种类型的电影,其中2018年就有4部。尽管迪士尼高层从来没有承认过,但4月25日宣布这几个档期的行为,无疑是直接告诉竞争对手:你们都离童话电影远点儿!

“在讲述这种故事方面,我们有着悠久的传统,我们是这种影片的温床。”迪士尼制作总监西恩·贝利告诉《好莱坞报道》:“我们一直都在这个领域耕耘,有些电影公司非常擅长制作R级的喜剧电影,那并非我们所长。”

《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

让时光倒流回2010年,当年好莱坞很多人都在质疑,迪士尼让蒂姆·波顿执导、约翰尼·德普主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能否获得成功,最终该片在全球获得了10.2亿美元的票房,这不但迅速平息了外界的疑问,而且也为贝利和他的团队打开了一扇大门,接下来的《魔境仙踪》(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沉睡魔咒》(Maleficent)和《灰姑娘》(Cinderella)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奇幻森林》也远远超过了预期,截止目前,这部影片的全球票房已经将近6亿美元,这对于西恩·贝利跟他的同事们来说,无疑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这部由乔恩·费儒执导的影片,不但对女性观众极具吸引力,而且将大批男性观众带到了影院,虽然都是电脑特效,但片中的丛林和动物都栩栩如生,甚至让人觉得就是真的。

《灰姑娘》剧照

在最近的这些电影中,迪士尼每一部都有不同的侧重点。《灰姑娘》注重的是传统,该片重新讲述了那个深受观众喜欢的童话故事;脱胎于《睡美人》的《沉睡魔咒》,则变成一部女权主义电影。“你必须要忠实于原著故事,同时你也可以确保故事的创造性。”贝利说:“现在还有很多好的题材可供我们选择。”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后,其它电影公司也加入了对童话故事的争夺之中,但最终他们却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步履蹒跚。跟迪士尼的童话电影相比,环球公司的《白雪公主与猎人》,以及派拉蒙的《韩塞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更加黑暗,这些影片都被评为PG级,虽然这两部影片的票房还不错,但却无法跟迪士尼的童话电影相比。

环球公司推出的《猎神:冬日之战》

在《白雪公主与猎人》之后,环球公司出人意料的没有制作续集,反而推出了一部前传《猎神:冬之战》,票房分析师杰夫·伯克表示:“简单来说,你不能让一部跟白雪公主有关的电影,却没有出现白雪公主的身影。我并不是说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是第一部的关键,但白雪公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也是这个童话故事能悠久流传的原因。迪士尼的做法,就是给观众呈现出他们想要的东西,其它电影公司似乎忽视了这一点。”

最近几个月,迪士尼的竞争对手们都在这个领域遭遇惨败。华纳的《小飞侠:梦幻起航》(Pan),在美国国内的票房只有3510万美元,全球票房也只有1.027亿美元,两年前华纳的《巨人捕手杰克》(Jack the Giant Slayer)也成为票房毒药。

不过华纳始终没有放弃,尽管最近宣布将上映日期推迟一年,但该公司还是要推出《森林王子》(Jungle Book),这部由安迪·瑟金斯执导的电影,跟迪士尼的《奇幻森林》完全属于同一个故事,该片新的上映日期是2018年11月16日;在那之前,华纳还将在今年7月1日推出《泰山传奇》(The Legend of Tarzan);原定将于今年夏天上映的《圆桌骑士:亚瑟王》(Knights of the Roundtable: King Arthur),如今已经推迟到2017年3月24日。

乔恩·费儒执导的《奇幻森林2》(Jungle Book 2),有望将在2018年下半年上映,这意味着迪士尼将直接跟安迪·瑟金斯的《森林王子》展开票房争夺,届时华纳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知道过去很多直接竞争的电影都取得了成功,比如《活火熔城》(Volcano)和《天崩地裂》(Dante\'s Peak),比如《绝世天劫》(Armageddon)和《天地大冲撞》( Deep Impact),这些都是题材比较类似的电影,不过他们并非来自同一个故事。”杰夫·伯克表示。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公司comScore的鲍尔·德加拉贝迪安也说:“对于吸引观众来说,华纳的原创主题或许已经足够,但这还是要取决于两部影片的上映日期,取决于两部影片离的有多近。”

华纳公司的内部人士称,他们暂时还没有再次更改《森林王子》档期的计划。西恩·贝利也拒绝透露是否会担心华纳的这部影片:“已经有很多电影跟我们的电影pk,我们的理念是低头拍好自己的电影。”

迪士尼接下来的计划,首先是准备将于5月27日上映的《爱丽丝镜中奇遇记》(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接下来就是8月12日上映的《彼得的龙》(Pete\'s Dragon),明年3月迪士尼将推出真人实景音乐电影《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该片导演是比尔·康顿。在那之后,还不确定迪士尼将在已经公布的几个档期中推出哪部电影,这几个档期分别是:2017年7月28日,2018年4月6日,2018年8月3日,2018年11月2日,2018年12月25日,2019年11月8日,以及2019年12月20日。

迪士尼已经开始筹备的电影,包括《奇幻森林2》和《沉睡魔咒2》,安吉丽娜·朱莉已经确定将继续担任后者的主演,其它有望在这些档期中上映的电影,还包括艾玛·斯通扮演反派的《克鲁拉》(Cruella);艾娃·杜威内执导的关于时间旅行的《时间的褶皱》(A Wrinkle in Time);道恩·强森主演的《森林河流之旅》(Jungle Cruise);蒂姆·波顿执导的《小飞象》(Dumbo);艾米莉·布朗特主演的《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的续集;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小叮当》(Tinker Bell),以及莱塞·霍尔斯道姆执导的《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

尽管《奇幻森林》、《时间的褶皱》、《森林河流之旅》和《欢乐满人间》都不是童话故事,不过这些电影却跟童话电影处于同一领域,它们都属于迪士尼翻拍经典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有些人可能觉得迪士尼的电影只适合孩子和全家欢,”西恩·贝利说:“但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经常引用沃尔特·迪士尼先生的一句名言:‘我不是为孩子拍电影,我是为我们所有人的童心拍电影,无论这个人6岁还是60岁!’”

(翻译:嘟嘟)


    更多关于【星态度】迪士尼垄断好莱坞童话电影 竞争对手夹缝求生存-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